再談永遠的舞王∼周志坤老師

文:王英宗

在87年5月11日,我在當時的環亞飯店,五樓舉辦慶祝母親節,只有十桌左右,場地當時中間有個八卦形地板。

周老師知道後很熱心的願意幫我設計節目,我不以為意就欣然接受,純粹是友情支持贊助,因為我沒有好的地板,燈光,及華麗的舞台,更不敢奢望有巨星來表演,結果節目表演完,令人震撼居然周老師花了不少時間專門排了團體秀,演出老師陣容都是現在舞壇上巨星中巨星,有周志坤、胡株菊老師,侯振生、陳桂蓮老師,葉榮元、歐穗明老師,很不容易,照片還在,這種卡司現在絕不可能,周老師這樣情意相挺,又花這?多時間編排,不計較酬勞來演出,真是感謝,也使得這次母親節活動,非常圓滿成功,讓賓主盡歡。

以我們社交舞,公園健康舞要請一對巨星來表演就不可能,何況是三對天王巨星秀,震撼震撼,因為和周老師舞蹈理念很和,常常談舞蹈,談到很晚,包括如何推廣舞蹈活動深度,廣度,讓更多人接受國標舞,進而接觸國標舞,所以一連串我們合作台北市,台中,高雄舉辦講習會,向下灑種子,讓一般社會大眾不會覺得國際標準舞是這樣遙不可及!很多那時候跳舞的人,都用各種方式栽培自己的小孩,所以形成跳舞第二代在舞蹈圈發光發量的就很多人,在父母引導下在舞蹈技術上就少走很多冤枉路,成積,成就自然亮眼。

在周老師身邊總是不吝嗇分享他的經歷,夢想,也學到對辦活動的細膩度,精緻度,對舞蹈編排的技巧,在往後社交舞編排花步上獲益良多,在創作舞蹈方面更上一層樓,本來遙不可及的凱悅活動,居然成功辦了起來,更協助有夢想辦君悅,圓山五星大飯店國際賽的主辦單位,這都是在周老師薰陶下訓練出來的能力, 以前不敢和周老師合作大型活動,總覺得能力,財力都不夠,本想努力幾年再來合作,但是時間過太快了,彼此都成長了,但是還沒有合作就要分離,周老師亦師亦友,總是不吝嗇提供他所擁有的資源和我合作,如愛情恰恰伴唱帶,周老師就是舞蹈總監,裡面的舞者都是當今舞壇重量級人物,我現在又有夢想,總會有一天不僅僅在台灣君悅辦時代秀,將推廣至在中國城市有君悅酒店的地方,一起辦時代秀,就如同早年,辦君悅酒店的夢想一樣,遲早有一天會實現,才能感謝周老師總是對我無私的幫助, 11/23 在深圳舉辦台灣舞蹈發表會,將成功跨出第一步,新加坡、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的朋友紛紛組團支持,光香港就來近80人,人情債最難還,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能完成曾經是夢想的大秀。

曾經邀請A組優秀選手來表演,他們就只把比賽舞步跳一次,連進出場都很生澀,真是令人暈喔,很多跳的好的舞者,沒辦法將一首舞蹈跟據晚會主題,音樂特色,情感投入,來編的很好,更另人震撼的是,周老師很早就提出社交舞標準化,編了很多叫好叫座的台灣探戈花步,現在還在流行中,一個藝術家對舞蹈作品的全心投入,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我看就屬周老師一個人,而國內巨星我合作這樣多人周老師的秀總是令人嘆為觀止,總是有新的震撼 !所以我說周老師是永遠的舞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