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30 更新)

圖片說明:(貼於 2011.02.12)
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波蘭);職業拉丁舞世界冠軍。以下為他們獲得2010年黑池職業拉丁舞冠軍 Dance News 對他們的講評。
這次的冠軍是連續三屆的冠軍,也讓他們在這三年來穩固地領導著職業組拉丁美洲舞領域。他們的註冊商標是有能力在不知覺中突然與無預警地創造出閃靈般的睿智動作。他們有能力快速的改變身體速度,讓人無法預測接下來的是什麼動作,所營造出的衝擊性讓觀賞者為之震驚。在開始創造出震憾性後接著是藝術性的表達,所有的全基於穩固的技巧基礎。表現中包含了衝擊性、藝術性與技術性所以讓他們很難被擊敗。
他們的舞步演練度也相當高而從不會出現放錯腳的誤差。但在某個地方的一瞬間他們出現很少會發生的失去平衡,不過,Joanna很聰明又快速地將之掩蓋過去而使人懷疑有沒有出現過這個錯誤。
於鬥牛舞這項舞科感覺上Michael and Joanna並沒有優勢主宰性,主要原因是在決賽中的其他男選手於鬥牛舞都相當優秀,也因為如此鬥牛舞這項舞科由誰獲得第一名都可接受。他們很有天分,但有那麼多好選手,任誰都不願一直站在他們的後面而不動,因此為保持領導性,相信Michael and Joanna應再努力於每一項舞科的本質性及舞步組合與執行性這兩項議題的精準性……。
(摘自舞世界月刊。攝影:謝明達)
舞蹈議題專論、全球舞蹈發展趨勢、展望、國際交流活動及台灣舞蹈活動特別報導。蒐集標準舞蹈的起源、歷史典故、專家解析……等,讓網友能更深入了解國際標準舞。
--2018年專題論述陸續蒐集中--

01. 一個專為國標舞設計的地板∼坤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