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奧斯卡盃講評(下)

圖 / 文:鄭安和(轉載自舞世界133期)

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 涂皜穎、古東玉。優點:皜穎進步,左手改進了。東玉進步更多,臀部已經看不到往下溜,表現更多了、形狀更美了。建議:1.皜穎的腳後跟要顛高一點,好好應用你的腳頸部,要好好練習它,最少要顛高十公分以上,要不然剛要顛起來就掉下來了。2.每一步腳的著落點要準確一點(尤其是皜穎的腳尖),上重心時腳才不會抖動。認真改進缺點,上櫃轉上市以後才能當股王。
(講評:鄭安和)

第二名 葉家霖、孫 綺。兩人的Top Line保持不錯,移動也很平穩順暢,兩人的身體共同中心位置也較一起有進步,多運用Body weight收集下來的運用,down swing多一些,則Waltz和Foxtrot將會更有沉穩感,重量感,自然看起來會更扎實有份量。另外再加強Shaping的技巧運用,造成Sway大一些,身體的延展加強多一些,成績必定會更提升。Tango 舞科要加強銳利和重量感,腿的關節輕鬆再多一些,多運用往地板的使用技巧,相對節拍會更清晰有力。Quick step的流暢輕快度很好,祝福下次會更進步。(講評:許民財)

第三名 程莞仁、張力文。他們是一對充滿摩登舞氣質的選手。有時候會看到他們以過多的傾斜來表現,反而減少了移動時應有的動力。(講評:歐穗明)

第四名 賴建霖、郝偵汝。兩位舞者的協調性及默契都一直保持很好,動作也都很俐落,但在各舞科的特色表現建議可再突顯些,相信會有更好的效果。
(講評:陳媦娟)

第五名 曾文俊、何憶弦。很亮眼的一對!他們的舞看起來是越來越有默契了。在華爾滋的舞科中重心的離心力用的不夠,所以看起來好像是動作都沒做滿!可在音樂的旋律變化中再加強些動作的強弱性。(講評:施達宗)

第六名 曾文靖、張馨文。表現一直很平穩的一對選手,你們總是很從容的完成每個動作,有時過度平均的表現會看起來稍嫌單一,若能有更多立體線條的表現應該會看起來更有活力。(講評:陳昶機)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 余淯謙、蘇芷寬。優點:音樂的表現比前一陣子好很多,快慢分明重心又好。兩人的協調性不錯。建議:肢體的表現不夠誇大,以淯謙和芷寬的身高,絕對要更誇張的去秀妳們的舞蹈,否則你們到生疏的地方去比賽會吃虧的,因為不容易被看到(我就常常在找你們)。移動跟表現太中規中矩的話,對瘦小的couple很不利。希望下回的比賽,音樂一響就馬上能看到你們。
(講評:鄭安和)

第二名 彭彥鳴、紀杏錡。他們是一對漂亮的選手,身體的姿勢、線條也很正確好看,服裝造型也很現代,參與比賽的場次和經驗更是不計其數,一向在國內的比賽都是在爭冠、亞軍位置。今天的臨場表現有維持其水準,但若要爭取第一名成績,則必須加強音樂節拍快慢輕重更清楚,臀、腿、腰、背部等。整體的肌肉要再多一些、強一些,多一些weight往地板收集,則看起來會更紮實,更有power,繼續努力,期待下次會更棒。(講評:許民財)

第三名 葉家霖、孫 綺。在這場比賽中兩個人都表現得很好。充分的顯現出紮實的身體線條與足部動作細膩的運用,但身體動作的靈活度須再加強。
(講評:歐穗明)

第四名 曾文俊、何憶弦。很努力的一對舞者,雖然男舞者之前因當兵而顯得舞伴間的生疏感,但經過彼此的努力現在都有很穩定的整體表現,繼續加油!
(講評:陳媦娟)

第五名 賴建霖、郝偵汝。在倫巴的這舞科中,女舞者的臉部表情表現的很好,讓觀眾可感受到舞者詮釋的感情,建議接下來努力的方向是加強身體線條的延長度。

建言: 一對好的舞者私下的訓練是痛苦而嚴謹的,相對的表現在舞池中的自在、和諧,天知道是由多少的汗水和淚水換來的,但是不管你費了多少精神和苦心,在舞池中展現出來時得到的掌聲!這些付出,絕對是值得的。(講評:施達宗)

第六名 李冠倫、李文萱。很有活力的一對選手,也都一直在進步當中,但兩人的外型打扮似乎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下次看到你們會有不同的造型。
(講評:陳昶機)

∼∼(全文完)∼∼
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二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三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四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五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六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一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二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三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四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五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