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國標社

文:李卓穎 圖:東華國標社(2007.04)

第二屆社員合影前排正中央為社長,後排正中為謝萬龍老師。

第二屆社員燒兔奶留影,前排左一為作者,右一黑上衣者為現任社長吳曼勳。

    東華在好多年前也是有國標社的,只是那時的國標社不單單只有教授國標,還有其他的舞蹈 種類。但後來因故停擺,國標社在東華的校園內消失了一段時間。後來是一位學長把他熱愛 國標的熱忱散發在東華的校園內,國標才又漸漸的在校園內顯露生機。

    熱愛國標的大家先是組成國標同好會,過著四處取經的生活。但在一次因緣際會的機會下, 遇見了現在的指導老師─謝萬龍,開啟了我們成長茁壯、發揚光大的道路。老師秉持著愛心 與熱心教育我們,有不懂處更是一跳再跳,一講再講,只為了讓我們能更清楚國標的美與感 動,這份對國標教學的熱忱及對學生們的用心,身為學生的我們更是強烈的感受到,因此大 家也用更認真的態度與學習回應老師,因此在雙方彼此激盪下,我們的舞藝也更為精進。

    而抱持著好東西要報給人知的精神,同好會更是籌備了一系列的活動與表演讓東華的學子體 驗國標之美,這樣的舉動也成功召集了更多的人加入,因此東華國標同好會正式更名為東華 國際標準舞社。

    在謝老師與第一屆社長廖珮妏努力與親切、英明的帶領下,東華國標社更是在校內社團聯合 成果展─燒兔奶上大放異彩,表演中不時聽到大家詢問國標的種種,也吸引到更多的人加入 國標這個大家庭。除了在學校宣傳外,我們更嘗試與鄉里社區結合;下至8歲上至80歲都是 我們推廣的對象,因此,我們更與花蓮的某個小學合作,更在縣內各活動參與表演。所以, 現在很多辦理活動的單位都會想到我們東華國標,邀請我們演出。

    而我想我們跟別社團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把我們當成子女一般疼愛的老師,因此社團內的大 家更是叫老師為謝媽媽,每次大家到教室就像是回家一樣,讓我們這些離家讀書的孩子更是 感受到那股溫暖,常常在教室一待就是十幾個小時一樣,比在學校讀書的時間都還長呢! 現在東華國標已經兩歲了,在謝媽媽的愛心與現任社長吳曼熏與幹部群的帶領下,東華國標 社越來越茁壯,也朝向更多元化的發展。在2007年的5月,花蓮熱愛舞蹈的學生們將聯合舉 辦─舞躍~三校十社聯合舞展,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員,而在同年6月8日更是東華國標第二屆 成果展,歡迎全國的國標夥伴可以來蒞臨指導、彼此切磋。

    用最單純的信念、最簡單的渴望──我們重生

    用最驕傲的力量、最倔強的態度──我們堅持

    用最放縱的熱情、最熱切的眼神──我們踏上這個舞台

    幕起,幕落,掌聲會因為肯定而響起

    因為彼此而存在,因為彼此而真實,因為彼此而特別

    因為……永遠值得為你留住最後一隻舞。

(上述為現任社長吳曼熏對社團成員所說的話)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論述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