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的美景美食

文:唐元臣



    今(2006)年因為要參加四月十六日由葉榮元理事長舉辦的第二屆連影紀念杯,以致延 至二十一日才去重慶;這次住在渝中區的七星崗葉成花園路上三八街,因離批杷山公 園很近,因此偕友人往遊,步行約半小時即達公園的後門,公園門票五元人民幣,合 台幣20元。進入公園第一印象感覺乏人整理,有多處茶館,前前後後有許多桌麻將, 園內有一亭名“紅星亭”,還有一座阜園,阜園有一白色枇杷仙子雕像;最特別的是 塑了六座川劇臉譜,公園不大,兩小時就遊罷了。

    重慶市的風景區很多,我們遊過南溫泉、鵝嶺公園,還坐輕軌鐵路去了動物園,要想 遊完所有的風景實在不易,但根據重慶新聞媒體報導的有所謂十佳美景如:長江三峽 、大足石刻、豊都鬼城,解放埤、朝天門廣場、山城夜景、磁器口古鎮、歌樂山風景 區、人民大禮堂、北溫泉;另外尚有著名景點如:南溫泉公園、統景風景區、仙女山 風景區、金佛山風景區、金刀峽風景區、黑山谷風景區、張關水溶洞風景區、石夾溝 風景區、萬州青龍瀑布、雨台山風景區、奉節天坑地縫、龔灘古墳、武隆芙蓉洞、豐 都雪玉洞、黔江小南海、華岩風景區、永川茶山竹海、阿蓬江、三峽博物館、湖廣會 館。這些風景值得一遊再遊。

    談到美食重慶甚是有名,有所謂十佳美食如:陶然居、巴渝紅酒樓、渝風堂食府、龍 廚食府、阿興記大飯店、友誼大酒樓、老四川大酒樓等,不勝枚舉;重慶市的美食以 火鍋聞名,尤其吃火鍋絕不上火,最著名的有:德庄、巴渝紅酒樓、劉一手火鍋、奇 火鍋等數十家,今年家福火鍋榮膺中國之景商業設計藝術大賽金獎。

    重慶市是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世界著名大都市,有地鐵他們稱為輕軌鐵路,如 今商業發達,經濟繁榮,今年四月二十四日,台灣工商訪問團一行三十餘人專程訪問 重慶市,江炳坤、辜濂松、甘添信等都對投資有信心,總理溫家寶也從北京趕來,由 重慶市副市長吳家農全程接待,並由市委副書記邢元敏親自陪同參訪。

---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專題論述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