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踏舞世界 TAP World
文:林雅曼

歡迎來到踢踏舞的世界,結合了動感舞步與優雅舞姿的踢踏舞,其氣勢磅礡及 澎湃的表演風格,讓人觀賞時目不暇給,觀賞後讓您歡呼讚嘆,餘音繞樑三日 。踢踏舞是具有獨特性與創造性的運動藝術,以雙腳運動的表現為主,是適合 男女老幼的全民運動。對大多數人來說,跳踢踏舞不僅是一種享受,其豐富的 韻律節奏感,更能開發與探索自我的世界,其具行動力的舞步,能帶動您的好 心情,讓您的生活保持喜悅與積極的生活態度,同時還能保持您的健康,適合 終生學習。

以腳部擦踏動作為主的踢踏舞,源起愛爾蘭捷格舞及英國木鞋舞,逐漸在美國 南方流行,30 年代則因百老匯歌舞電影興起而盛極一時,塑造了踢踏舞王佛雷 亞斯坦(Fred Astaire)與金姐羅吉絲搭檔。50 年代顛峰金凱利(Gene Kelly) ,在雨中大跳踢踏舞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其所帶動愉悅的生活態度,更是令人 激賞。

踢踏舞,結合了舞蹈、音樂和歌曲的元素,令人振奮的奇觀式演出,在世界各 地均贏得觀眾的歡呼聲,又被藝評譽為將傳統與創作結合,是自成一格的先趨 者。這個席捲全球音樂兼舞蹈的踢踏舞,在各身懷非凡造詣舞者的使出渾身解 數,其化腐朽為神奇的現代演繹手法,令來自各種文化背景及年齡的觀眾,均 為其神魂顛倒,而你(妳)也躍躍欲試了嗎?

最近在台灣刮起了一陣踢踏舞旋風,除了風靡全世界的愛爾蘭舞蹈團來台表演 ,這些世界級頂尖高手的精采演出,掀起了學習踢踏舞風潮;另外偶像歌手孫 燕姿一首「綠光」歌曲,也帶領e世代的新新人類,想一圓踢踏夢。而寶琦華 舞蹈用品公司,在踢踏鞋的領域上不分男女老幼,都提供了一系列來自美洲、 歐洲及澳洲等各式舞鞋,可供您選擇,讓我們全民一起隨著清脆的聲音、完美 的舞姿,一起動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論述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