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冠軍在上海同台演出

文:葉榮裕
前言:距離前世界職業拉丁舞冠軍東尼先生(Donnie Burns)表演時 間只有八個小時,世界職業標準舞冠軍路卡先生(Luca Baricchi) 又因腳傷未能表演。而上海體育館的門票將近 3000 張均已銷售一空 (每張人民幣 100 元以上),此時唯一的辦法是將周志坤、胡株菊、 葉榮裕、劉渼麗四位亞洲級天王巨星送上去墊檔以安撫熱情的上海觀 眾………。

  • 三月八日晚上我與永業汎德企業機構總裁唐誠先生相約在 BMW 大樓 他的貴賓室,商談有關他四月二十五日在上海 BMW 分公司開幕事宜 ,很榮幸的我也能夠應他的邀請參加開幕典禮。闊別八年的上海,此 次舊地重遊,我與內人劉渼麗是既興奮又期待。這位企業界的傑出長 老── 唐誠先生,出生於上海,一直對上海有一份深厚的情懷,誠 如他所說的,他一生中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回到家鄉為家鄉貢獻一點 心力,而舞蹈界對他的種種付出,也一直感謝他能夠適時的推展這項 舞蹈運動。

  • 在我歷任的七年理事長生涯中,我帶過多少大小比賽及會議,能夠與 我隨行的記者有二位的話已經算是很不錯了,而為了這一次開幕典禮 竟然有三十五位媒體記者隨行,聲勢之浩大也是歷來罕見,連前行政 院院長郝柏村先生、國際職業舞蹈運動總會會長考.柏儀先生也都應 邀參加。唯一一直讓唐先生擔心的,是世界職業標準舞冠軍路卡先生 因為腳傷不能前來上海參加演出,而大陸的觀眾卻又熱情的早已經花 了100元人民幣期待能夠觀賞這一次盛會。

  • 我很清楚的記得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我和周老師還在餐廳用餐,接到 唐先生的電話,要我們到他房間有事情跟我們商量,當我們見到唐先 生時,唐先生說路卡不能來,可是又不能夠沒有人表演標準舞,最後 他決定要我跟周志坤老師一起下去表演標準舞,以搭配東尼先生的拉 丁舞演出。天啊!這一項演出實在太具有挑戰性了;沒有舞衣、舞鞋 ,也沒有音樂,要如何演出?所幸上海的朋友許忠雄先生馬上幫我跟 周老師、胡老師、劉老師的衣服、鞋子及表演音樂找到了。

  • 再來就是如何彩排?我的主題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是唐先生指定 要我跳的,這一首童安格的歌我已經跳了十一年,對我來說駕輕就熟 ,唯一不同的是,在這裡另外找到三種不同的版本也就只好將就了。 至於周老師,我還依稀記得他在彩排時有好幾次說他實在不能夠表演 ,我很了解他的心境,這位在舞蹈界最最傑出的頂尖舞蹈家一直是求 好心切,一直是位要求百分之百完美主義者,擔心如果有任何閃失那 後果將不堪設想。

  • 終於八點鐘到了,第一支曲子是東尼先生的西班牙鬥牛舞,以前看他 在表演時我都是以觀眾的身份欣賞,我的心情非常的輕鬆。這一次我 們交叉演出,看到他那麼賣力的高水準演出,我實在佩服他連續十四 年的冠軍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接著是周老師的探戈演出,我可以很清 楚的看到一對傑出的台灣舞者那一種敬業且專注的表演令觀眾雀躍不 已,從他們的演出,稱他們夫婦是一代舞王舞后實在是再恰當不過了。

  • 緊接著「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音樂聲響起,我又在這裡舞出了八年前 在這裡演出的同一支舞曲,唯一不同的是,主唱者不一樣,主演者年 紀也大了八歲,可是觀眾都還記得我八年前在這裡演出過,他們給我 熱情的掌聲,就是連東尼先生──世界職業拉丁舞冠軍,也給我熱烈 掌聲,那一刻我恍惚又回到了年輕時代拿到 1989 年世界職業新星標 準舞冠軍的情景,全世界的人都在為我鼓掌,全世界的人都在羨慕我 們夫婦的經典演出。

  • 結束了,上海很多的舊朋友、學生都前來一一道賀,我也開了他們玩 笑;我沒有表演你們都不知道我來上海,我表演完後好像一下子全上 海的人都知道我又來上海了,感謝你們大家在這麼忙當中還能夠抽空 來參加這一場盛會(引用唐先生經常用語),也感謝唐先生給我們這 種機會盛大演出,更感謝上海的朋友、學生還是這麼愛護我們,期望 將來兩岸的交流能夠更積極推展開來。(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