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庭快樂多

轉載自民眾日報
左起:陳威郎、王靜懿、許永源、蔡美芳、許懷心、許懷中於會場合影。

  • [記者李佳玲屏東報導]屏縣在本屆全民運動會的運動舞蹈項目中,獲 得一金一銅,其中奪金的姊弟檔許懷心、許耀中是所有參賽者中,年 紀最輕的職業選手。姊弟倆繼承父母的志業,一家人皆投入運動舞蹈 的教學行列,希望能帶動屏東地區運動舞蹈的盛行。

  • 運動舞蹈在中、北部相當盛行,但在民風保守的屏東縣,大多數人對 於社交舞、國際標準舞的認知,仍停留在過去舞廳場合,或是中、老 年人口才適宜的舞蹈。近幾年來,在屏東縣運動舞蹈委員會的大力推 廣下,才逐漸於屏東地區興起,形成一股運動風氣。除了每年爭取在 屏縣舉辦全國性運動舞蹈盛會,在本屆全民運動會中,參賽選手許懷 心、許耀中,以及陳威郎、王靜懿兩對,更分別以鬥牛舞、快四步奪 得金牌與銅牌。

  • 屏東縣運動舞蹈委員會主委許永源及蔡美芳夫妻倆有著共同的興趣, 從事運動舞蹈教學已有十六年,曾獲多次全國標準舞公開賽職業組冠 軍,國內知名評審與教練。女兒許懷心,兒子許耀中在耳濡目染之下 ,也跟著父母親學習,姊弟倆人目前已晉級職業A組選手,可稱得上 青出於藍。

  • 蔡美芳指出,她之前曾擔任韻律舞教學,三十歲時才開始學跳社交舞 ,當初與先生許永源是在空軍機場舉辦的舞會中認識,結婚至今廿七 年,兩人同期拜師學舞,並搭檔參加比賽。她說,在二十幾年前舞禁 未開放,跳舞被認為是不得了的事,甚至還會碰上警察臨檢。其實, 國際標準舞在國外風行多年,不輸芭蕾舞蹈,國外有些從國小階段便 開始學,尤其大陸更是從小就訓練這方面人才。然而在國內只有中、 北部比較流行,目前有台中體育學院、台北體育學院已列入正式科系 。

  • 廿七歲的許懷心,廿五歲的許耀中,是這次參加運動舞蹈比賽最年輕 的選手,除以鬥牛舞奪得一面金牌,在參加五種混合全項競賽的十一 支隊伍中。他們也奪得第五名。姊弟倆與父母是有志一同,也投入教 學推廣行列,曾擔任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救國團、長興國小社交舞蹈 社團指導老師,在高市、屏縣教育局所舉辦的社交舞研習活動中,也 指導老師、校長,希望能帶動更多人學習運動舞蹈的風氣。

  • 蔡美芳說,國際標準舞是雙人搭檔,默契很重要,不僅可以增進感情 ,同時也讓人變得更年輕、健康(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