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音樂網青春再現

文:恆豐國際商行
青春再現比賽實況。

為提倡全民健康休閒活動,中廣音樂網 WAVE RADIO 96.3 非常用心 策劃這次「青春再現」經典情歌及標準舞比賽。此次活動是由安麗 獨家贊助,滾石唱片與好樂迪 KTV 協辦的一項復古主題活動。並期 望透過這個活動,引起大家重溫經典歌曲,在 2001 年來臨前懷念 30、40、50 年代社交情境,唱當時最 HOT 的流行歌曲(現在是老歌 、經典名曲)、跳當時年輕人都在跳的社交舞(華爾滋、恰恰、探 戈、倫巴)來回味當代的主流生活,品味跨越時代恆久不變的魅力。

對 40 歲以上的人是懷念,對 20 歲以下的人是新鮮。在這樣的前 題下,相信這股復古風潮,將會是股音樂與舞蹈的流行風潮。許多歌手 已準備出版老歌翻唱,而百樂門、霞飛路等餐廳在這不景氣中,儼然成 為天天爆滿的社交場所,預計這股風潮將越演越盛。

關於標準舞比賽的部份,在此特別感謝高承宗理事長的大力協助,願 意摒棄門戶之見,採樂觀其成開放心態,幫助由外行人所舉辦的國際 標準舞比賽,讓我們可以有圓滿的成果。\ 所有賽程詳情及結果如下:

1.「青春再現國際標準舞大賽」,初賽9月17日在台北永和秀朗國小 舉行,一共 46 組選手參賽,當天選出32組進入決賽。

2. 決賽9月24日,在永和秀朗國小舉行,30 組比賽結果,分為:

大專組摩登舞第一至第六名。
大專組拉丁舞第一至第六名。
社青組摩登舞第一至第六名。
社青組拉丁舞第一至第六名。
壯年組摩登舞第一至第六名。
壯年組拉丁舞第一至第六名。
(以上皆含婦女組)

3. 大專組摩登舞冠軍為詹正渠、宋蕙吟,獎盃一座、獎狀一張、獎 金一萬、安麗產品一組及電視表演。第二及第三名則為獎盃及獎狀, 第四至第六名則為獎狀。

大專組拉丁舞冠軍為劉俊賢、姜荻燕,獎盃一座、獎狀一張、獎金一 萬、安麗產品一組及電視表演。第二及第三名則為獎盃及獎狀,第四 至第六名則為獎狀。

社青組摩登舞冠軍為祁克勤、祁淑美,獎勵同上述含第二至第六名。
社青組拉丁舞冠軍為陳得群、吳明燕,獎勵同上述含第二至第六名。
壯年組摩登舞冠軍為沈進發、陳梅英(含長青組),獎勵同上述含第 二至第六名。
壯年組拉丁舞冠軍為林泰均、周妙玉(含長青組),獎勵同上述含第 二至第六名。

4. 電視播出時間為10月10日雙十節特別節目,在華視下午 1:10 分 播出一小時。三立每節新聞結束後,有剪接舞蹈比賽片段播出。

5. 特別感謝以下老師熱心參與幫忙:
高承宗理事長、廖寶珠老師、潘金龍老師、王建富老師、林威杰老師 、簡佳和老師、趙馨蓮老師、余美蘭老師、呂鴻麟老師、李秋蘭老師 、洪毓秀老師、計分陶俐安老師、DJ廖武建老師及閻夢仙老師。

謝謝大家的支持幫助,期望將來仍有機會舉辦比賽,可以有更多的愛 好者參與,一起蓬勃市場,有更多的表現機會激勵進步大家的舞技。 若有鬧笑話及疏漏之處,請各位前輩見諒!讓我們可以有更精緻更進 步的空間。(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