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達慶生高潮迭起

文:顏朱莉
左:藍仁成、黃菊梅華爾滋演出實況。 右:陳冠州、盧敏慧倫巴舞演出實況。

雅士達夜總會八週年慶,九月廿六日(星期二)晚上於台北市長春 路172號12樓會址熱鬧舉行。當晚參加者非常踴躍,七點不到即已滿 座,舞池裡也已擠得水洩不通;服務人員正忙著招呼及張羅茶水, 並四處添加臨時桌椅,以迎接持續不斷湧入的來賓。

雅士達夜總會多年來秉持正派經營理念,對於提倡休閒舞蹈運動不遺 餘力,並經常提供場地,讓舞界舉辦標準舞比賽。由於經營方向正確 ,在舞壇頗具口碑,近年並將觸角伸入對岸,於上海開設「上海雅士 達國際交誼舞廳」,營業近一年,在當地亦頗具名氣。

雅士達夜總會副董事長吳沛林老師,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為了答謝 來賓一年來的支持,每年九月間都會盛大舉辦週年慶舞會,與來賓同 樂一番。吳老師說,去年七週年慶,因九二一地震,我國傑出職業選 手阮立民、洪淑芳夫婦,不幸罹難,活動雖照常舉行,但內容稍做改 變;將週年慶主題定為募款活動。

吳老師憶及七週年晚會感人情景,至今仍令他難以忘懷;夜總會登高 一呼,參加來賓不分彼此踴躍捐輸,除了現金捐款外,也有舞友提供 舞衣、CD、舞鞋…等舞蹈用品及珠寶首飾、洋酒等義賣,應邀演出舞 者亦共襄盛舉捐出表演費。當晚共募得款項約三十幾萬元,悉數捐給 阮立民遺孤,作為教育基金。

八週年慶聯歡舞會至九時許告一段落,天王主持人江顯森老師登場, 好戲即將開鑼;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留英職業冠軍好手藍仁成、黃菊梅 和盧敏慧拉丁舞團蒞臨表演。

由盧敏慧老師編導製作的拉丁團體舞,演出團員計有:陳冠州、盧怡 萱,王興智、朱珠,林瑞明、周麗娟(以上職業選手),蔡振明、許 慧觀,田博文、朱珈玉,魏嘉健、王雅奇,陳朝煌、林芝欣(以上大 專選手),這些舞壇新血輪,老幹新枝搭配得天衣無縫;動作整齊, 服裝炫麗,精采的舞碼,演出一氣呵成,來賓掌聲不斷。而由盧敏慧 老師及陳冠州老師搭檔的最後一首倫巴舞,浪漫纏綿,蕩氣迴腸 ,演出結束音樂靜止數秒後,來賓們似乎才在陶醉中醒過來,全場瞬 間響起如雷掌聲。

繼續一段舞會時間後,由主持人江顯森老師主持摸彩,今晚的摸彩現 金獎非常紮實;共計十六個大小獎項,分別為:五獎五個(一千元) 、四獎四個(二千元)、三獎三個(三千元)、二獎兩個(四千元) 、頭獎一個(五千元)及特獎一個(一萬元),合計新台幣四萬五千 元。抽完五獎後,幽默的主持人安慰現場來賓,未中獎者表示還有機 會得到更大獎。

第二階段表演節目由藍仁成、黃菊梅兩位老師獨挑大樑,第一首曲子 狐步舞,純熟精湛的舞技,有如行雲流水騰雲駕霧,舞者所到之處, 熱烈掌聲應聲引爆。抽完四獎後,藍、黃兩位老師繼續帶來一首輕快 活潑的快步舞,兩位舞者於舞池中萬馬奔騰般,舞過之處有如捲起一 陣龍捲風。

快步舞表演結束,來賓們熱烈掌聲混雜著高分貝安可聲,原本預計演 出兩首曲子,在來賓們熱烈要求下,兩位舞者從善如流,再度上場演 出一首探戈舞,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探戈舞,讓來賓情緒幾近歇斯底里 ;觀眾們意猶未盡,紛紛大喊:「華爾滋…華爾滋…」,或許被觀眾 的熱情感動,汗流浹背的舞者,再度出場演出一曲華爾滋舞,總算撫 平來賓們沸騰的心情。

表演節目告一段落,現場瀰漫著一股異樣的緊張氣息;主持經驗豐富 的江老師,幽默詼諧的言詞中,緊緊挑逗著每一位來賓的神經,從三 獎開始抽出,台下不時傳出驚聲尖叫及嘆息聲,得獎者喜出望外上場 領獎,隨即全場又回復鴉雀無聲。獎項越來越大,抽獎動作也越謹慎 ,抽獎者以中獎人接力抽出下個獎項,由於彩券太多,摸彩箱翻攪不 易,吳總經理索性將所有彩券倒在一塊大桌布上,讓來賓更容易翻動 以示公平。

全場屏息以待的頭獎一萬元,由去年頭獎得獎者林小姐抽出,中獎人 柯金揚先生興奮的連跑帶跳,頭差點撞到天花板,此獎項由雅士達夜 總會蔡董事長親自頒發,並合影留念。一場高潮迭起的週年慶聯歡舞 會圓滿落幕,未得獎者,明年再來吧!(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