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IDSF國際公開賽
文:中華舞協

•台灣國手林文勇、廖家瑩比賽實況。

•新加坡2000 IDSF國際公開賽四月一日在新加坡舉行。 我國派出選手十人 、職員二人,於三月三十一日啟程前往新加坡,於四月三日返國。

參賽國家(或地區)數:共二十個國家馬來西亞、新加坡、立陶宛、俄羅 斯、日本、韓國、斯洛伐克、中國香港、英國、愛沙尼亞、菲律賓、泰國 、芬蘭、丹麥、斯洛伐尼亞、紐西蘭、德國、瑞士、澳大利亞、中華台北 。

•新加坡2000 IDSF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是近年來在亞洲地區所舉辦的國際 公開賽中,算是規模較大的一次比賽,協會由於與新加坡舞蹈協會有良好 的友誼並考量該比賽性質的多樣性,非常適合供國內之舞蹈選手參加,用 以收到訓練及增進國際友誼之效。由於比賽又有國際總會積分,故此次比 賽也成為中華舞協必須自費的一項國際比賽。

•今年協會組團參賽人數達十二人之多,領隊由教練委員會主委劉渼麗擔任 ,同時劉麗君也是大會裁判,備受榮寵,選手部份計有陳明祥、李佩珊, 林文勇、廖家瑩,趙群倫、賴韋鈴,王家慶、黃金花,吳維欽、黃淑真, 分別報名拉丁、標準舞比賽。此次比賽雖逢亞洲金融危機,但仍有來自歐 、亞、澳三個洲二十個國家一百多對選手參加,比賽地點美侖美煥,軟、 硬體規模堪稱為國際公開賽中數一數二之列。

•公開賽於四月一日中午十二點開始,首先登場的標準舞組,我國陳明祥、 李佩珊,趙群倫、賴韋鈴,王家慶、黃金花都順利進入二十四強,陳明祥 、李佩珊,王家慶、黃金花並分別跳入十二名內實屬不易,尤其是王家慶 、黃金花是首次參加國際賽,能毫不怯場、從容面對,可見平時努力認真 ,必有回報,至於趙群倫、賴韋鈴雖不能進入十二名內,但年紀尚輕只要 能保持訓練,穩定成長,來日不可限量。另在競爭激烈的拉丁舞組,林文 勇、廖家瑩未能再接再厲擠入歐、亞、澳十二強準決賽則更屬雖敗猶榮。

•本屆比賽成績未能列入六強,也是在預期之中,但對一些年輕或初次接觸 國外比賽選手們,則是印象及經驗深刻,證明了比賽往往是最好的訓練, 一點也不假。

•最後,要感謝領隊劉渼麗奉獻心力,當然最感謝的還是各位選手的參與、 配合,使全團上下一心,氣氛融洽,讓全體團員享受了一個快樂地比賽之 旅。(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