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歡樂舞出愛
紐西蘭台灣運動舞蹈協會成立

作者:葉美容

•紐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於四月七日舉行成立大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 舞蹈協會理事長葉榮裕親自前往主持授證典禮,分會理事長李俊斌、副會長及 全體理監事親往機場迎接。

•時間:二千年四月七日。秋末初冬的暖陽,若隱若現地躲在灰白雲絮後面 ,欲現還羞,偶爾拋灑耀眼的光芒。在這生活步調閒適的奧克蘭,似乎太 陽也感染了它的慵懶。然而奔馳在往機場高速公路上的一輛賓士汽車中的 我們──文珠、麗華、蘇焉、林柏賜和我,卻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只覺得 路途怎麼如此遙遠?車速為何不能再快些呢?

•恨不得能立即現身於機場,因為今天是中華民國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 總會理事長葉榮裕先生親自蒞臨,為我們紐西蘭分會(在紐西蘭稱為『紐 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主持成立大會的日子,我們期待著見到 景仰的大師能早些出現。

•時間在焦急的等待中溜逝,機場內接機廳的壁上大鐘指到十二點四十分左 右,終於一位身著黑色西裝,臉上露著微笑,一張我們熟悉的面孔出現於 關口,雖然葉理事長經過十幾小時長途的飛行卻不顯倦容,仍然是那麼俊 朗那麼親切。首先李會長、楊副會長、張副會長,迎向前去獻上鮮花,表 示我們熱誠的歡迎,其餘的理監事們則在歡迎紅布條之後列隊鼓掌,經過 握手問好合影留念後,為了晚間成立大會的典禮能有充沛的體力,所以請 葉理事長早作休憩,大家則分別驅車回到市區,繼續到會場大會廳去完成 晚會的準備工作。

•入夜後的奧克蘭開始飄著霏霏細雨,卻打消不了我們會員、會友以及貴賓 們參與晚會的興緻。八點二十分會場已佈置得美侖美奐,五彩氣球與柔和 的燈光互相輝映著,藍色小花的桌巾上點綴著彩色的蠟燭,會場中央一溜 的長條桌,放置著秀色可餐引人垂涎的美點,舞台前呈列著花團錦簇的花 籃、花架,使得整個會場洋溢著歡欣喜悅的氣氛。

•八點三十分成立大會正式開始,首先是分會李理事長的致詞,李會長將本 會成立的背景經過以及宗旨與目的一一陳述,並感謝給予我們贊助與支持 的各界人士,並期盼能透過舞蹈的方式凝聚僑界的團結,促進與祖國的交 流,更負起國民外交的任務。接著駐紐西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石處長瑞 奇先生致詞,石處長幽默風趣的話語和期勉鼓勵,更增添了愉快輕鬆的感 覺,不愧是對僑界愛護有加,服務誠懇的大家長。

•接著由總會葉榮裕理事長致詞,葉理事長強調本分會是總會在海外所設立 之第一個分會,其意義重大,使我們覺得與有榮焉,同時也感到重責大任 ,務必敬業全力以赴,要有好的表現才可為往後其他分會之圭臬。葉理事 長致詞後,即頒發授證證書,至此本會始可謂正式成立名正言順矣。在大 家熱烈的掌聲中,本會贈送給葉理事長一份精美紀念品「珍珠帆船」,一 來感謝葉理事長風塵僕僕,遠道而來為我們主持儀式,二來祝福總會業務 一帆風順、蒸蒸日上。

•隨後介紹本會組織人員。本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兩名、常務監事及秘書 長各一名、理事則有十一位,均是一時之選的菁英,各有專長各司所職。 相信在理監事配合之下,我們的會務一定會更茁壯更盛大。本會並依對本 會協助會務時間之先後,聘請了四位榮譽顧問及一位法律顧問。另外也頒 發了七位教師聘書,以及三位感謝狀受贈者。

•儀式進行到了尾聲,司儀並以英語將儀式的過程簡單的介紹給本地Kiwi的 朋友們,使他們也了解本會成立的意義及宗旨。這是我們融入主流社會的 適當時機,我們的會友不只限於亞洲區域的華人,除了當地的Kiwi紐西蘭 人之外,尚有柬埔寨、印度、伊朗等其他種族的朋友,大家緣於舞蹈的愛 好,故而共同歡樂一起舞蹈,在我們的會務推動下形成了一個無國藉之分 ,無種族之別的地球村大熔爐,在這個大熔爐裡只有歡笑只有快樂,充滿 了愛心充滿了關懷。

•緊接著儀式之後的慶祝酒會登場,在會場中央的精緻美點與雞尾酒都是由 本會理事中能幹的顏鳳玉女士和張麗華副會長,以及柯秋桂女士的精心傑 作。大家品嚐佳餚,淺酌著雞尾酒,談笑風生之間也不忘稱讚及感謝她們 的手藝。九點三十分,李理事長邀請所有與會人士舉杯同慶,一敬各界來 賓及會員會友,感謝他們熱誠參與共襄盛舉。二敬總會葉理事長,感謝他 百忙中專程來為我們主持大會。三敬大會圓滿成功。在佳餚與酒香的浸潤 氣氛下,展開了舞會的序幕。

•李理事長和琳達女士開舞之後,只見一對對來賓隨著音樂婆娑起舞,立即 帶動了全場的舞興。一曲華爾茲後接著重頭戲開始,葉理事長和楊副會長 示範由華爾茲、探戈和快步舞編成的舞蹈組曲,令人眼睛一亮,到底是世 界級大師,葉理事長的一抬手、一投足,在在都表現出美與韻,令人感覺 他與舞蹈已溶為一體,無法分辨是他在跳舞?還是舞蹈牽引著他?在場的 觀眾們彷彿著「魔笛」似的,如醉如癡,音樂嘎然終了,大家才如夢初醒 似的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快樂的時光總是易逝,歡欣的氣氛終要結束,就在大家沉浸於柔美的音樂 與曼妙的舞姿中,光陰先生毫不留情的把時針轉到十一點了,它告訴大家 雖然大家意猶未盡,也依依不捨,但卻彼此互道珍重說再見的聲中,完成 了此次成立大會的「三部曲」。我們知道並不是我們的工作結束,而相反 的是我們會務的開始,往後我們還有許多重大的使命,和長遠的目標,為 華人、為Kiwi、為在這塊美麗的白雲故鄉上的人,帶給他們歡樂,帶給他 們愛。(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