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東京公開賽講評
轉載自「舞世界月刊」翻譯:李大捷

•由日本 IDSF 和 LACD 所組織籌辦的 2000 年東京公開賽,真是一個空前盛 大的比賽,真是不敢相信會有將近一百多人主動協助,更令人訝異的是有將 近九百對參與這個從上午八點至晚上九點總共十四個項目的盛大比賽。在初 賽時,比賽場地被一分為二,以便兩場比賽可同時進行,這可真事前所未見 啊!

•這場盛事在我見過最好的體育館舉行,所有在這橢圓形的 Yoyogi 體育館內 的三千個座位都有非常好的視線,大的比賽場地幾乎和 Blackpool 的 Winter Gardens一樣大,尤其是看到那些新手們盡情的使用基本的技巧參與比賽, 更是讓人感動。IDSF 真是發揮了它最大的功能了。

•兩個公開組由 Robin Short、Manfred Orth、Glenn Weiss、Carol Kimmins、 Sittichal Preyarara、Royce Yeh 及 Takao Satou 等人擔任主審。標準組和 拉丁組同樣的吸引了約一百對參與,也有許多從外國千里迢迢趕來參與此盛事 。

•拉丁公開組:Riccardo Cocchi 和 Joanne Wilkinson 以比他們最近的表現還 要細緻的技巧輕鬆的贏得冠軍,第二名的 Biaz Bezek 和 Gigi Pedersen 以一 些引人注目的舞蹈技術贏得了全場觀眾的讚賞,Sandro Catalano 和 Sherrie McGrath 以華麗的表演得了季軍,Yukinori Sugano 和 Naoko Tokiwa 以很好 的韻律奪得第四,第五名的 Yasuo Yuji 和 Yurika Mine 有很光鮮的外表, Takanori Okomoto 和 Saeko Hatta 表現不錯可惜節奏稍弱得了第六。

•標準公開組:Jonathan Crossley 和 Kylie Jones 以調和的技巧輕鬆的贏得冠 軍,Alessandro Firmo 和 Michela Cerea 跳出很有風格的舞姿,加上 Alessandro改進很多的背部線條贏得了第二名,第三名的 Tarmo Jogi 和 Kristi End 很有獨特風格,但應可多注意側面的變化,第四名的 Michael Reilly 和 Valerie Hobden 表現了很優秀的學院派風格但缺少了一點個人風 味,Nikolay Kuznetsov 和 Petra Tomasovicova 有很優異的風格和動作但舞 步稍差只好屈居第五名,Kazuaki 和 Yuumi Watenabe 夫婦以他們大幅度的進 步贏得了他們應得的決賽名次,他們應多注意柔軟度的加強。

•比賽的前一晚有一短短聚會,由 Louis Van Amstel 和 Karina Smirnoff 談拉 丁,Robin Short談標準舞,所有參與的舞者欣賞了一場 Louis Van Amstel 和 Karina Smirnoff 的歡迎表演。比賽的最後一晚,所有的參賽者在體育館隔壁 的餐廳舉行了一個惜別晚會。(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