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際標準舞教學
文:劉良(廣東省舞蹈學校副校長)

廣東省舞蹈學校副校長梁朗行副校長、劉思燕老師及學生沈宏、梁璐、成其佳 、沈蓓等,由台灣王子文及洪素梅兩位老師陪同,前往拜會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台中體育場李明豐場長及台灣省舞蹈協會柯志忠理事長後合影。

•廣東舞蹈學校建於1959年,是一所省部級重點中等學校,學校的教學,以 中國民族舞蹈為主要專業,後增設了芭蕾舞、現代舞專業。

•1996年,學校開設了國標舞專業,為尋求一套科學、系統的國標舞教學方 法,我校教師進行了各種教學方法、形式的探索。我們聘請了台灣王子文 先生為指導老師。王老師的教學特點是重視基礎訓練,他提出的「基本元 素練習法」,在我校的國標舞教學課中,得到貫穿、落實,使我校學生的 少年摩登舞成績領先於全國水平,原因就是我們的基本功訓練方法正確。

•成功的驗證,使中國國標舞總會,將摩登舞的「基本元素訓練法」,指定 為每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少年國標舞教師培訓班的必修課和考試內容。如今 ,全國都採用這一科學的訓練方法來訓練成年、少年選手。

•四年來,我校國標舞學生所取得的成績,是與來自國內外的許多老師、專 家的指導、關懷分不開的,藉此機會,向各位老師、專家表示感謝。王老 師將這一「集世界各教師的教學精華」的教材,以最簡易、最快、最佳的訓 練方法傳授於我們,使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少走了許多彎路。我們要繼 續發揚光大,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