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舞世界誕生
文:楊東興

圖為本文作者楊東興老師近照。

•欣聞李查少華兄推出「舞世界」這本新的舞蹈刊物,我們在此祝福他成功 ,同時也祝舞蹈界成功。少華兄曾是「舞蹈雜誌」的主編,後又擔任「舞 蹈家」的社長兼總編輯,相信他一定累積相當的經驗,定能辦好這本「舞 世界」新刊物。

•據我所知少華兄對舞蹈的涉入很深,早期是一位出色的標準舞選手,常常 南征北討奪標而歸,幾乎在比賽會場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對舞蹈的狂熱可 以說到達相當的程度,尤其每當英國名師來台,他都很少缺席,甚至還遠 赴英國觀摩考察舞蹈。

•在結束選手生涯之後,他對舞蹈攝影產生極大的興趣,這個興趣相當不錯 ,我相當的贊同他,因為早期我們在比賽會場,專業舞蹈攝影師很少,以 致我們當時比賽的精彩畫面,無法完美的留存下來!到後來專業攝影師一 多,他就致力於舞蹈刊物的編輯工作了。

•少華兄為人相當謙虛誠懇,在舞界交遊廣闊,十足是一位無所求的好好先 生。前年他也一時興起,參加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的專業教師級考試, 通過之後他對我說,考完試以後,才發覺以前不知道自己在跳什麼。可見 他也是一位追根究底勤學不倦的人,這一點跟我很像,而我又比他早一步 ,於是他總是要我投稿,而我也不失他所望的給了他精彩的文章。

•這次少華兄自辦的「舞世界月刊」,大家對他期許相當高,希望每期都有 精彩的報導,每頁都有可讀性,更期望這本雜誌對舞蹈界有所助益。有了 這麼多的期待,當然給了他很大的壓力,深怕會讓讀者失望,於是他懷著 謙誠的心向我邀稿,要我每期都要給他有力的支援,讓我感到無比的惶恐 ,不知是否有此能耐?但是無論如何我們真的祝福李查!祝福「舞世界」! 祝福舞蹈界成功!(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