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縣長盃感言
文:黃天來

屏東縣長蘇嘉全在官邸設宴款待所有工作人員。

•二千年第一場比賽,元月九日在屏東市明正國中體育館盛大舉行。由於最 近時常國內、國外比賽,對於比賽的認知感觸也比較多,雖然自己仍然處 在選手的地位,但對整個舞蹈的大環境非常關心,對於參賽過的每一場比 賽,不管成績如何,是好是壞均其次,但對主辦單位卻永遠懷有感念之心 ,人與人之間是互動的,一個團體是要多數人的團結,才能產生效果與力 量,不是一個人或單方面的想法,即能製造出影響力或控製大局,團結的 力量是須要每個人均能默默站在自己的崗位,盡其所能付出,才能顯現出 其亮麗的光茫,製造出不朽的將來。

•這次比賽雖然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但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潮卻非常多,主 辦位的用心與大力推廣,令人不禁對它產生敬意與感動,雖然每個人都得 不到實質上的好處,例如台北一對選手要參加比賽,來回機票就得花上七 千元,一天原本的收入八千元又泡湯了。再以一位裁判來說,來回機票三 千五百元,再加上少賺八千元,其損失亦慘重。裁判費發兩千元,站一天 其辛苦所得還不夠車馬費,他們有在乎過?計較過?抱怨過嗎?還有難能 可貴的是,有台北選手、裁判均在清晨五點趕搭火車前往,更有人坐統聯 客運,大家如此辛苦,誰說舞蹈界不團結?

•許多人只看表面,有些人不完全投入,有些不完全懂,所以感覺不出它 的背後支撐力量的來源,默默推動者、耕耘者,一次又一次經年累月,不 惜任何代價,辦出一場場比賽,累積出豐富的經驗,也造就出一對對傑出 的選手。站在觀眾席以觀眾的眼光來看場上的選手,內心感到一絲溫暖, 台灣的舞蹈進步了,選手個個賣力的演出,得到了不少掌聲。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身為選手,教舞、練舞之餘,也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自我要求,多多緞練自己的體能都是有必要的。大家都肯付出、肯努力 、肯吃苦,不必計較成績,比賽是為了檢討自己的缺失,別人給我們一個 這麼好的檢討機會,我們該把握,該珍惜。舞蹈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 自已,應該向自己挑戰,該往對的、好的、健康的方面想,沒有誰該對我 們好,而是我們自己該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該對我們好,如此走下去 才會有美好的前程,才會舞出美麗的花朵,綻放出燦爛的光茫,也才不會 辜負眾人的用心良苦。

•這次比賽,更令人驚訝的是,許永源老師為舞蹈奔波不遺餘力,在地方上 更是大力宣傳、發揚,因為當節目結束之時,大會司儀宣佈,屏東縣長晚 上在官邸設宴款待所有裁判、選手及工作人員……。聽到此消息,真令人 感到振奮與欣慰。畢竟我們都是辛苦的一群,能受到政府官員的注意重視 與款待,是我們所一直期待的,相信無論來自台北、台中、花蓮……,各 地所有熱愛舞蹈的朋友,那怕花再多的錢、再多的時間,只要將來我們舞 蹈界能在社會上受重視,佔有一席之地,相信哪怕再辛苦,我們都值得去 做,而且是大家的力量。(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