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與舞蹈界世紀婚禮
文:黃輝煌

•副總統連戰致賀詞並與陳冠宇握手道賀。

•十一月三十日傍晚細雨濛濛,忠孝東路和中山北路交叉內環一帶的柔和街 燈,照著馬路行人車流。我挽著結婚將四十五年的老妻,撐著小雨傘走過 人行道紅磚枯葉路面,詩情畫意的景象,使我回憶年輕時在這一帶的一些 往事……。今晚我倆應邀參加陳冠宇老師千金陳欣怡小姐的結婚喜宴。此 時來來大飯店門口排滿「黑頭仔車」和結伴成群的賓客陸續魚貫進入飯店 。

•飯店櫃台大廳賓客,人人穿著高雅,談吐彬彬有禮鬧中有靜。陳冠宇老師 教室招待許惠珠老師告訴我們,葉榮裕理事長已到,並帶領我們入席。喜 宴排場之大,令我不勝驚呀;入口處左右兩邊,穿著白色禮服小姐各六名 ,每人露出皓白牙齒微笑禮謝來賓,其中一位幫我和老伴別上胸花,又有 約十二名穿黑西裝男招待,在入口處忙於迎賓,且收禮處約有十二名女工 作人員正在忙碌。我們一進入大廳,才發現,難怪有這麼多場務人員;席 設一百六十三桌,飯店該部經理打開全部活動空間,加薪調動端菜小組約 五十名,場地比舞界在其他飯店辦比賽更大。

•婚禮主持人宣佈結婚儀式開始,男女雙方證婚人,考試院長許水德先生、 國民大會議長陳金讓先生、前台北市議長現任立委陳健治及陳鴻基先生順 序就位後,男女賓相引領新人進場,陳冠宇老師表情嚴肅地挽著女兒欣怡 小姐,齊步配合結婚進行曲的音樂節奏步入大廳,依依不捨地將愛女交給 新郎。新郎許文聰,英俊瀟灑帥氣十足,涵蓋一流企業家才華。新娘陳欣 怡貌如仙女韻味十足,秀外慧中橫溢古代佳人賢妻良母之氣質,真是天作 之合,絕世佳配,令人羨慕。

•男方主婚人,「台南擔仔麵」及「永鎮關係企業」董事長許穆先生,是全 台及日本美食專家、台北市華西街台南擔仔麵老闆,他身兼鐘錶、電子等 零件製造廠商及貿易業務首要重職,二十多年前就熱心奉獻於公益事業, 例如舊時華西街路邊攤,經他與業者溝通,組織、策劃而改建為現代化觀 光美食街,得眾人良緣,且為人慷慨豪爽,交友甚廣。在上屆總統選舉被 推荐為李登輝先生助選團主委,這次總統改選也同樣,榮任連友會助選團 主任委員,是白手起家的政經商界名人。

•婚禮中司儀插播貴賓蒞臨,宴會廳入口處傳來院長好的叫聲和掌聲,副總 統候選人行政院長蕭萬長先生,面帶微笑輕鬆愉快舉手致意進場入席,上 台賀辭喜氣洋洋,祝婚慶兩府幸福美滿。席間又出現歡呼和掌聲,達官顯 要民代及走道兩旁席桌貴賓,皆站起來叫副總統好!並以熱烈掌聲迎接, 就被推擁至婚禮台致辭,辭中形象慈祥和藹,淵博風度非凡,確具有總統 之格,令人敬仰,辭畢,因另有應邀,在連戰、讚、連戰、讚,當選!當 選!歡呼聲裡,保衛人員開路讓副總統向大家以手勢致謝離席。

•席間,達官顯要中央民代由蕭萬長、許水德兩位院長及陳金讓國大議長帶 領至各餐桌敬酒,他們丟棄電視上嚴肅形象,有說有笑,心情愉快,舉杯 高飲與民眾親近,賓客亦高興,叫副總統好!當選!當選!預祝,滿場宴 廳彌漫喜慶而熱鬧。

•今晚喜宴據來來飯店餐飲部經理說,餐料均為主婚人和經理特選之上品; 豐盛上等魚翅、鮑魚、龍蝦……等,均大碗又滿溢,可見主婚人的盛意邀 請。主婚人又特邀謝守彥先生率領他的鼓霸大樂團臨場演奏,它是個一九 五零年代成立於台北的爵士大樂隊,經常應邀國內外演出,同時駐奏國賓 大飯店,因久年不見,而讓老一代人懷念不已。雖然時過境遷,團員已換 新面孔,但在終生研究爵士樂的謝守彥團長領導下,演奏優美,往時大流 行的爵士樂、拉丁美洲音樂、一般爵士樂、國台語歌、東洋歌謠及現代各 種樂曲應有盡有,尤其謝先生將各類樂曲分段演奏,賓客聽到自己喜歡的 鄉土民謠,便以鼓掌表示稱好和謝意,甚得眾賓客好評效果極優。

•享受天下逸品的特等菜餚,悅耳輕鬆又思念懷舊的音樂,銘於心,謝謝! 並祝許、陳兩府家庭幸福美滿,早抱愛孫。(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