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夏季台灣鑑定之旅
文:Ms.Marion Brown(英國ISTD考試官)
本文翻譯:吳陳鳳輝


•獎章鑑定制度,對小朋友而言是非常好的,就像一 種運動舞蹈的訓練,這對家長而言,此一正當的訓練,就如同學習芭 蕾舞或音樂樂器,這樣一來就可以幫助創造台灣下一代的新舞者。

圖為台北地區研習盛況。

•我這一次的台灣之旅非常特別,不論是業餘獎章鑑定及職業師資資格 鑑定均很圓滿成功。我和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ISTD)考試官兼駐華 辦事處主任王台生先生一起辦理台灣地區ISTD研習會(免費)。研習會 中介紹各種舞科的「準銅牌級」組步,此一教育計畫的構想是為了要 讓所有的舞蹈從基礎訓練,一直到「金星級」以及更高的等級。

•如此一來,可確保更深入基本的知識以及專家的經驗,可以藉由老師 們來傳遞給學生,最後的結果產生好的舞者,可以通盤的領悟到每一 種舞科的要領,不管他們的跳舞動機是純粹為娛樂或者是想要競技, 完美的技巧基於平衡以及對節奏與動作的控制,從而產生更多的喜悅 。

•雖然「業餘獎章鑑定」制度給予學生獎賞(證書及獎章),但這只是對 於因此而被激勵,願意有系統,慢慢地一級一級考上去者,才能有真 正的獲益,否則學生們通常到了金牌級時,便會停頓下來(因為到了 金牌級鑑定的時候,會有很多以前從未曾嘗試過的新舞科)。

•另外重要的因素是獎章鑑定制度,對小朋友而言是非常好的,就像一 種運動舞蹈的訓練,這對家長而言,此一正當的訓練,就如同學習芭 蕾舞或音樂樂器,這樣一來就可以幫助創造台灣下一代的新舞者。

•這是一趟非常愉快有趣之旅,如果沒有王台生先生(ISTD駐華代表)的 辛勤籌畫是不可能達成的。我在台灣遇到很多熱心及投入的老師們, 期待下一次再度造訪台灣時,能夠主考到所有的年齡層的基礎等級獎 章鑑定。

•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給我在台灣的所有朋友們。

※說明:ISTD年度提撥4,000英鎊(約和台幣210,000元),委託「駐華辦」 於台灣地區辦理6場次免費研習會,上述報導乃主講人MS.Marion Brown 巡迥各地之觀感。(備註:2000年元月將另有多場次之免費研習,詳情 請洽「駐華辦」)。(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