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研習會
ISTD Congress 1999 Worthing
圖文:王台生(ISTD考試官兼駐華辦事處代表)


•雖然英語能力有限,然因長期接受ISTD正統基礎師資訓練,於主講 過程中在專業術語表達上尚稱稱職,故在場的老師們很愉快地隨著我 來學習組步,會後除主席公開給予正面評價外,資深考試官及與會人 員均不吝給予鼓勵及讚許……

由王台生主講(舞伴周玉貞)的研習會, 學員們熱烈學習情形。

•筆者應「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摩登舞委員會」之邀請,參加1999年 度ISTD研習大會,擔任Foxtrot及Tango兩個科目的主講人,懷著興奮 緊張的心情來到Worthing(英國海邊的觀光渡假勝地)會場,參加為期 三天的研習活動。

•第一天一早即參加考試官年度會議,三十餘位考試官共聚一堂,研討 工作進度、鑑定推廣、協調溝通等事項,藉此機會認識了更多的考試 官,彼此交換心得,筆者以能與這一群資深專業的舞蹈同志共事為榮 。

•本屆研習大會有著堅強的主講陣容:前世界摩登舞冠軍Michael & Vicky Barr夫婦、前拉丁舞世界冠軍Michael Styleanos & Lorne Lee夫婦以及當今世界摩登舞頂尖高手Christopher Hawkins等,能與 頂尖的舞蹈人同台主講課程,對筆者而言意義非凡。雖然英語能力有 限,然因長期接受ISTD正統基礎師資訓練,於主講過程中在專業術語 表達上尚稱稱職,故在場的老師們很愉快地隨著我來學習組步,會後 除主席公開給予正面評價外,資深考試官及與會人員均不吝給予鼓勵 及讚許,讓筆者深感寬心安慰。

•在這收穫良多的研習大會後,筆者向總會幹部及部份委員們提出16張 台北英國往返機票之口頭申請,希望能在2000年度組團前往英國參加 研習大會,且不論其核准與否,筆者均非常感謝ISTD對台灣地區之協 助與支持,個人深信在ISTD的關懷協助之下,必能促使我國舞蹈朝普 及化及國際化的目標邁進。(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