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舞苑29週年聯歡舞會

文:Seiko 圖:謝明達



◎大會會長蔡盧貴美開舞表演摩登組曲(華爾滋、探戈),由陳尚平老師、林運寶老師共同演出。

◎大會會長蔡盧貴美開舞演出後接受獻花與榮譽會長李文振合影。

國際舞蹈學苑29週年聯歡舞會,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在基隆市熱鬧登場。今年舉辦的週年聯歡舞會活動,最大不同點是,分成兩個地方舉行;下午14:30∼17:30在「基隆休閒舞場」(吉祥大樓10F),18:00∼22:00在「水園婚宴會館」(東明路177號3F)。

出席這場盛會的特別來賓計有:大會會長:蔡盧貴美(峰隆鐵工廠有限公司董事長)、榮譽會長:李文振(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榮譽貴賓:蔡富添(新峰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國智(新峰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廖儒恆(中華民國柔道總會副理事長)、劉郁夫(丸郁食品冷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媽媽(羅志祥媽媽)、林世斌(增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周建芳(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六專區主席)、江光寅(國際獅子會基隆港會第34屆會長)、張振林(國際獅子會基隆港會第35屆會長)、許春重(國際獅子會基隆世紀會第28.29屆會長)、廖仕雄(仕雄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信貴(基隆休閒舞場董事長)、張明煌(本峰鐵工廠有限公司董事長)、游正成(中華民國舞蹈運動總會理事長)。贊助廠商:葛萊美整型醫美診所、丸郁食品冷凍股份有限公司、增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過了中午,吉祥大樓10F「基隆休閒舞場」四週已擺滿各界祝賀花籃,來賓與演出者陸續進場,舞池擠滿人潮,場面熱鬧滾滾。下午14:30,活動正式開場,由「基隆市有氧舞蹈委員會」團長蔡盧貴美帶領演出∼南美ㄚ磊(迎賓秀)揭開序幕。第二段迎賓秀,林運寶老師指導的∼恰恰恰,由教師群及週二團體班擔綱演出。七賢里國標舞班演出∼倫巴舞,由陳以民老師指導。週一團體班演出∼捷舞,由蔡睿清老師指導。

大會會長蔡盧貴美開舞∼摩登組曲(華爾滋、探戈),由陳尚平老師、林運寶老師聯合帶領,演出精采,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蔡會長之前因一場意外而受傷,目前脊椎還留著鋼釘,但她一直熱愛舞蹈運動,以舞蹈來達到復健效果,她對舞蹈的執著認真,令人佩服。

週六團體班演出∼倫巴舞,指導老師:林運寶。第七個節目名為:友誼之舞、情義相挺∼愛情恰恰,指導老師:林運寶;為何取名為「友誼之舞、情義相挺?」背後還有一段典故;演出者為教室失散多年的學生,她們有的已升級當阿嬤,平常照顧孫子或操持家務,離開舞蹈有一段時間,一聽說要辦教室週年慶活動,特別回教室,經過兩個月密集練習,一上場果然舞功不減當年,婀娜多姿整齊劃一的演出,讓全場驚艷不已,掌聲不絕於耳。師生表演∼倫巴舞,蔡睿清老師與游香小姐。

舞動之星之功夫表演,則是一個少見的特別節目;利用拳打、踢靶及雙截棍、雙長棍、雙蝴蝶刀等兵器展現肢體舞動之美,全場喝采不絕,由廖仕雄團長帶領演出。師生表演∼倫巴舞,林運寶老師與林翠華小姐。週五團體班演出∼倫巴舞,指導老師:蔡睿清。以上為第一階段表演。

一段舞會時間後,第二階段表演上場。同樣由基隆市有氧舞蹈委員會打頭陣,由蔡盧貴老師指導的團體舞∼親愛的姑娘我愛上了妳。週一團體班演出∼恰恰恰,由林運寶老師指導。師生表演演出∼華爾滋,陳尚平老師與游香小姐。樂活國標舞班演出∼倫巴舞,指導老師:蔡睿清。週六團體班演出∼恰恰恰,指導老師:林運寶。師生表演演出∼華爾滋,蔡睿清老師與劉旦旦小姐。

週二團體班演出∼問明月(倫巴舞),指導老師:林運寶。七賢里國標舞班演出∼恰恰恰,由陳以民老師指導。師生表演演出∼華爾滋,陳尚平老師與林翠華小姐。第二階段的壓軸節目,答謝表演∼4P倫巴舞。據舞會主辦人林運寶老師說,這個舞碼是二十年前由李文振老師所編排,一直是林老師的最愛,由林運寶、蔡睿清、蔣惠玲、余漪芬四位老師演出,果然是歷久不衰的經典舞碼,叫好又叫座,全場來賓如醉如痴,享受在美妙舞姿與旋律中。

兩個階段的演出,無論是團體班表演,或是師生單獨秀,每位演出者都經過認真的練習,細心的裝扮;團體班的演出者,還特別訂做團體服裝,讓演出更顯整齊劃一,令人賞心悅目。每一位表演者都具有相當的演出水準,他們的努力值得給予鼓勵與讚賞。

下午最後一個節目,職業摩登舞選手及業餘拉丁舞選手對抗表演,摩登舞演出者:林承宏、曾汶汶。梁正瑜、李春嬌。鄭明通、黃小雯。蔡正毅、王惠玲。拉丁舞演出者:吳致誼、許瓊文。吳家讚、陳雨欣。李士堅、施慕宣。曾文俊、李芯玗。雖然只是表演性質,選手們卻是絲毫未鬆懈,個個都把絕活展現在來賓面前,精湛的演出,來賓大飽眼福,熱烈掌聲中,結束下午的活動。

下午的活動圓滿拉下帷幕,全體移師「水園婚宴會館」。晚上的活動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風貌;大家邊品嘗佳餚美食,邊盡情在舞池中跳舞,整晚充滿溫馨歡樂氣氛。晚宴中也穿插不同的節目,與來賓們同樂,首先由「基隆市有氧舞蹈委員會」指導老師蔡盧貴美帶領演出∼追追追團體舞,為晚宴揭開序幕。

恰恰恰、倫巴單項友誼賽,由於參賽者眾多,以抽籤方式產生參賽者以示公平,同時也聘請李文振、林靜江、李佩玲、陳玉瑛、李少華等五位老師擔任評審,雖然是友誼賽,但可是玩真的喔!參賽者皆找機會在場外練習,希望能在友誼賽中獲得好成績。

另外還有十月份壽星切蛋糕儀式。壓軸的高潮則是摸彩活動,由於獎品豐富,來賓們莫不滿心期待獲得大獎,摸彩過程緊張有趣,歡呼聲、笑聲、掌聲此起彼落。晚宴於十時許圓滿閉幕,大家互道珍重再見!為國際舞蹈學苑29週年聯歡舞會劃下圓滿句點。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