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夢幻舞會-玫瑰之夜

文:邱力玟 圖:張平悅



◎迎賓開場舞合照。

◎巨星表演合照。

開場由主人藍仁成老師與黃菊梅老師帶來輕鬆活潑又熱鬧的快四步炒熱氣氛,又經過一年來的修練,兩位老師的舞技純熟不在話下,體能更是進步了不少,這首快四步跳的是腳步輕盈、輕鬆愜意呢。再來是由25位小朋友帶來的拉丁團體迎賓舞-海洋奇緣,他們赤著腳,身著藍白色的表演服裝,小女生們更是披散著一頭長髮,戴上花冠,宛如深海中的小美人魚們,煞是可愛。

貴賓表演由鄭美玲小姐與陳冠州、曾奐男老師帶來的華爾滋+恰恰恰的組合秀打頭陣,美玲小姐面帶微笑優雅地跳完華爾滋,男舞者帥氣地將她裙子俐落一撕,頓時變成拉丁短裙,也成功轉換氣氛跳起熱鬧活潑的恰恰恰。今天的舞會體力最好的舞者應該非美玲小姐莫屬,貴賓表演加上後面的十項舞曲對抗,她沒有一首漏掉,相信她也非常享受今晚的舞台。

Emily小姐與林立剛老師帶來拉丁組曲,開場拉開黑色緞面布幕加上羽毛裝飾,頗有大鷹展翅之勢,非常有氣勢。他們選用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來表演,Emily小姐穿著水藍色舞衣宛如艾莎公主,前高後低再加上魚骨的裙擺設計,讓她一雙修長的美腿展露無遺,而這種裙擺設計在轉圈時會增加速度感,更顯俐落,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套拉丁表演服。

Alice小姐與許智欽老師華爾滋與探戈,舞出摩登的優雅;王慶之小姐一襲黑色舞衣配上裙擺的白色流蘇,舞起來更顯律動,與余淯謙老師表演的西班牙鬥牛舞可謂是鏗鏘有力;接下來場上響起了結婚進行曲,在一對可愛的花童帶領下,王麗玉小姐手上捧著捧花,穿著純白亮麗的舞衣緩緩進場,這是她與藍仁成老師的摩登處女秀,特意挑選了Besame mucho 這首羅曼蒂克的曲子表演狐步,真的感受到她對舞滿滿的喜愛,所以她穿著象徵白色婚紗的舞衣,將自己獻給了這最愛的舞台,一圓自己的夢想。

王桂英小姐與王毓弘及林長宏老師帶來懸疑刺激卻又俏皮可愛的尋寶遊戲,故事循序漸進、鋪陳清楚,三人搶珠的情節更是高潮迭起,引起觀眾不少的驚呼聲呢。陳麗幸小姐與莊孟學老師的Rumba,展現她多年的表演經驗,角度與情緒掌握的相當好;陳莎美小姐與蔡人豪老師的華爾滋很是優美順暢,第一次加入這個舞台,卻有相當高的人氣呢;黃慧娟小姐與單台勇老師的維也納華爾滋跳起來是輕鬆愜意,將近兩分半鐘的表演是臉不紅氣不喘,體力相當好;潘麗鳳小姐與曾宇辰老師的月彎彎,自備了大型又精美的道具來營造美麗畫面與意境,將源自於西方的Rumba與中國傳統戲曲作結合,水袖的舞動更強調了Rumba的纏綿與難分難捨,再加上許多高難度的特技動作,真是非常專業的秀呀;張淑蘭小姐與王毓弘老師帶來的拉丁組曲表演熱力十足,看的出來功力深厚。=====(未完待續)=====

貴賓拉丁對抗有三對,分別是鄭美玲小姐VS陳冠洲老師、Emily小姐VS林立剛老師、王琪小姐VS卜元老師,而摩登對抗則有六對,分別是鄭美玲小姐VS曾奐男與蔡人豪老師、吳文昭先生VS林金鳳老師、彭辰芳小姐VS吳明陽老師、陳玉靜小姐VS葉大誠老師、鍾琴小姐VS李士堅老師、Tina小姐VS黃少麟老師,主持人神來一筆讓每對solo 30秒,猶如世界巨星般,而貴賓們也真是見識過大場面的,毫不怯場、自信又開心地跳完,完全是專業舞者的展現。

最後的眾所矚目的巨星表演呼應今年的主題-玫瑰之夜,首先由張盛傑&林杏曄、陳宣孝&陳可妮、藍郁翔&黃子倩、張宸楷&趙婕宇這四對青少年組炒熱氣氛,帶來狐步與捷舞組合秀,表演曲目-可愛的玫瑰花,看到這幾位小選手扎實的基本功與優秀的音樂詮釋,著實為台灣國標界未來之希望。紅玫瑰則是由陳冠洲&盧怡萱老師帶來激情的拉丁表演;張輝煌&孫益涓老師表演的紳士與玫瑰,以世界名曲Unchained melody詮釋狐步,展現了他們貴族般的氣質;王毓弘&蕭苑如老師帶來的Rumba表演-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曲末男舞者傷心地抓起散落的玫瑰花瓣灑向空中的畫面,真是讓觀眾的心都跟著碎了;壓軸是主人藍仁成&黃菊梅老師帶來的探戈表演-癡情玫瑰花,這首KTV的洗腦神曲成功帶動了全場氣氛,這時許多觀眾都已經坐不住了,紛紛跟著音樂打拍子,而黃老師應該是最幸福的女舞者了,跳到中段時舞伴換成兒子藍郁翔,那滿臉的驕傲真是藏不住呀!曲末更邀請了所有參與巨星表演的舞者一起來段團體舞,全場觀眾都嗨翻了,通常最後一曲大家都開始打包走人了,但這個熱鬧的舞會卻沒有觀眾想提早離席,可以想見,這真的是個很成功的舞會。

第19屆夢幻舞會今年做了些微的改變,跳脫以往框架,換了晚宴地點與樂隊,今年的菜色主辦單位特別精心的籌備,筆者身旁的外國友人頻頻稱讚菜色好,氣氛佳,現場樂隊不管是復古歌曲或是時下流行的西洋歌曲都能信手拈來,在這樣的演奏下,現場氣氛熱絡,大家都跳得好開心,而新的製作團隊加入,海報顏色由原來的藍底變成紅白相間,看起來更顯喜氣與活潑,而為讓來賓們更有參與感,舞會也設計了一個主題-玫瑰之夜,所有的壓軸巨星表演亦皆以玫瑰花為主題,希望大家都有感受到主人的真心誠意,而今年有好幾個第一,第一次跳摩登秀的王麗玉小姐,還有第一次來到這個舞台的陳莎美小姐、陳玉靜小姐與鍾琴小姐,希望妳們也會愛上這個舞台,更真心感謝所有老朋友長久以來的支持,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2018夢幻舞會將進入20週年,到時還會有什麼驚喜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2018.11.17見唷!!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