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中舞蹈教室2017時尚公益Party

文 / 圖︰潘金戀



◎舞會時間∼抖肩舞。

◎演出者大合照。

傳說中,曾經到達那片夢想之地,就只有航海王一行人。但是如今大海賊時代來臨,眾多海賊們在偉大航道混戰。而有著深厚牽絆的許耀中國標舞團,為了到達那片傳說之地,繼續在汪洋大海中冒險。沒有身段、沒有距離,我們努力、我們用心,今晚就讓我們一起搭著榮耀號出發吧!

現場一片漆黑,時間滴答滴答的倒數,全場氣氛實在令人屏息,每個人的內心既興奮又期待,在絢麗的開場燈光秀下,舞池中央出現了喬巴、魯夫、羅賓、娜美、索隆、蛇姬…眾多海賊的身影,場上的每位舞者都穿著角色扮演服,原來是由許耀中老師領軍的Glory Team為我們揭開今晚的序幕【One Piece】,熱鬧無比的開場舞,令台下的觀眾看得無比歡樂,想必今晚的表演節目一定相當的精彩,接下來就由筆者帶領著大家進入~2017年許耀中舞蹈教室~Hollywood Party~

舞蹈有許多種類,接下來是由林龍玄與藍一品老師帶來的【舞力對決】,融合熱舞及拉丁舞,呈現舞蹈大同的型態,特別謝謝三信家商的SDRM舞團的同學加入演出,原來,街舞的舞者們也可以跳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國標拉丁舞蹈。

第三首舞曲是貴賓表演【Beautiful Waltz】,由林萬同先生與卓明珠小姐為大家表演,華爾滋源自於17世紀的奧地利,優美、柔和就像軟綿綿的春天…

緊接著是小港區龍鳳舞蹈協會為大家帶來的【酷玩週末之歌】Rumba舞曲,由總幹事黃薰瑩夫婦率領其他九對舞者表演,堪稱是教室裡最強的壯年組,每一對舞者的年齡加起來將近破百,但跳起舞來卻像二十出頭,完全不輸給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正所謂老當益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筆者不禁豎起大拇指,按幾百萬個讚給這十對舞者。

【Me Before You】由蔡明訓及胡美江老師演出,敘說著悲觀的男主角遇見開朗樂觀的女主角後被感化,兩人開始戀愛。男主角祈求上帝給他一小段時間能夠站起來自由自在的動,陪女主角跳他最喜歡的舞蹈。但背後用意是想讓女主角知道,希望她可以過更好,在人生的最後還是可以跟愛的人享受人生。

迷人的吉普賽女郎【卡門】生活在感官世界裡,受著愛欲的驅使,在愛過很多男人後,又看上了唐 荷西,譜出一段由愛轉恨的愛情故事...,這是由筆者指導的單人鬥牛舞與恰恰恰組曲,而這群學生都是第一次上場表演,雖然是首次登場,但隨著西班牙進行曲的音樂響起,那氣勢凌人的姿勢可不輸給其他學長姐,曲目中間穿插著筆者與宋宜婷老師的solo,更將此表演的靈魂人物引領出來,卡門是個怎樣的女人呢?她渴望愛情,不僅敢愛,而且敢於追求愛,敢於表達愛,同時還敢表明不愛與擺脫不愛。

【紅磨坊】身份不同的兩人相愛,不顧世俗的眼光,堅信愛情可以克服一切,愛情長跑11年的林哲永及王筱琳老師,在今年的六月彼此託付終身,由他們來詮釋這首浪漫抒情的舞曲,美麗曼妙的舞姿,讓觀眾們看的是如癡如醉,陷入了愛戀的粉紅泡泡之中,而這一對夫妻檔因舞相識,也因舞相戀,最後相互攜手踏上紅毯共度未來,從他們的舞蹈中,不難看出這對賢伉儷的感情一定是非常深愛著彼此,互相扶持著對方。

還記得由迪士尼出的電影中又唱又跳的電影,歌舞青春嗎?第三季已經畢業的他們,今天來到了這裡聚集在一起了!讓我們看看最新的一季以爵士結合街舞的舞蹈呈現,到底會蹦出什麼新滋味呢?歡迎由胡美江老師帶領的【High School Musical 4】。

節目看到這裡,台下的觀眾應該也忍不住腳癢了吧,接下來的舞會時間,開放大家相約跳進舞池,融入Party狂歡的音樂中,大膽的秀出苦練已久的舞技。當然舞會時間最興奮的還是,由許耀中老師大方送出專業的國標舞鞋,感謝AFA安法舞鞋贊助,提供給來參加的觀眾們抽獎,讓大家不僅有口福吃佳餚,有眼福欣賞精彩的表演,又有漂亮的舞鞋可以抽,滿載而歸!

Party第二階段的開始,咦?怎麼一群人躺在地上,中間站立著身材火辣的女子,舞曲裡迴盪著Sexy Guy,舞蹈動作充滿著奴役SM、性感挑逗的舞姿,舞者們更是穿著緊身熱褲,若隱若現的薄紗隱藏不住舞者的好身材,不管是台上的舞者抑或是台下的觀眾,各個都是看得目不轉睛、血脈噴張,歡迎名模組為大家帶來的【慾Desire】。

【Can’t Stop The Feeling】再次邀請到龍鳳舞蹈協會愛好舞蹈的七對舞者,一起用熱情展現拉丁舞恰恰恰的魅力,為了這次表演更是砸下重金訂作舞衣,華麗的衣服襯托出每位女舞者的成熟美,火辣辣的身材,敏捷的動作,豐富的隊形變換,完全不遜色於年輕的大專選手,所以跳舞不只可以維持身材,更可以鍛鍊健康的體魄,最重要的是,年齡絕對不是問題,只要你(妳)喜歡跳舞,喜愛跟著音樂律動,非常歡迎您加入許耀中舞蹈教室這個大家庭。

國際標準舞是一種可以從兒童一直學到老的舞蹈,不同的年齡層呈現出的韻味也會有所不同,不管是單人舞或是雙人舞,都有其樂趣所在,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很健康的休閒活動,快點穿上漂亮舞鞋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不論你有沒有舞蹈基礎,許耀中舞蹈教室每月的課程豐富,均可以依照各位喜愛的舞科安排,另外也有量身訂做的個人課程喔!

從開場舞看到現在,毫無冷場的節目,看得出來許耀中老師為這個舞展精心策劃,以及整個團隊的用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接下來的表演。

自2002年開始,許耀中舞蹈教室每年的成果發表會都是精心策劃與編排,秉持創新、創意與創舉的初衷 ,為的就是給大家意猶未盡的舞蹈饗宴。而從去年開始,我們更加入的公益活動,2016年捐贈高雄小天使家院育幼院及花蓮善牧基金會育幼院,2017年捐贈偏遠鄉區無力支付營養午餐的學童,這麼有意義的舞會,讓大家可以看表演同時做愛心,話不多說,就讓筆者再次帶領著大家進入Party之中,享受這燈光美氣氛佳的盛宴吧!

無畏派登場的音樂【Run Boy Run】,這段表演由張鈞弼與洪睿絃老師為大家帶來鬥牛舞曲,高難度的特技,隨著音樂的起伏,令人看得膽戰心驚,無畏派崇尚勇敢,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

在20世紀中,好萊塢最重要的文化標誌性的人物之一【搖滾貓王】,在一段歡樂Jailhouse Rock的搖滾Jive之後,音樂轉為歡樂十足的Samba,現場的氣氛再度被炒熱,而激情過後的Rumba,就彷彿貓王與瑪麗蓮夢露正在談戀愛一樣,充滿著粉紅泡泡。

【Touch & Go 7】探戈不需過多的言語與文字,只要靜靜地走入探戈世界裡,就可聽到男女之間的對話與感觸到情感的交流,始終很難畫下句點,宛如探戈情未了,林聖翰與吳明郁老師每年為大家帶來的阿根廷探戈表演,總是讓人贊不絕口,這是一定要有相當的默契才能完成的非凡舞蹈。

來自外星的巨獸不斷地從太平洋海底的平行宇宙傳送門入侵【環太平洋Pacific Rim】城市,造成人類重大的傷亡與損失。此時,由人類操控的機甲獵人,挺身而出,捍衛市民們的安全。一場邪惡與正義的對決,從氣勢磅礡的鬥牛舞音樂中揭開序幕,機甲獵人與怪獸的激戰,幻化為鬥牛士與公牛間舞蹈對決。終於,邪不勝正,勇猛的鬥牛士們獲取了最終的勝利;伴隨著勝利而來的是歡欣鼓舞的森巴舞曲,市民們踩著輕快的舞步慶祝重獲自由與家園的喜悅。

【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鬼怪與鬼怪新娘的緣分,地獄使者的前世恩怨,是神的安排,還是人的選擇…由劉曉明老師飾演鬼怪新娘,與地獄使者–錢俊羽老師擦身而過,因遇難而熄滅蠟燭,召喚出帥氣十足的鬼怪–許耀中老師,纏綿的Rumba彼此互相羈絆,最後重現經典的買菜畫面,令全場掌聲不斷,尖叫聲連連。

第二階段舞會中的重頭戲由尹柏人及林律辰老師帶動著觀眾們一起跳現正風靡全球的【抖肩舞】,連陳美雅議員也一起下來參加了,所以不管你在台上或是台下,全員一起跟著老師抖一抖,Come on~。其實大家還是最期待舞會中的抽獎活動,感謝贊助廠商,左腳右腳按摩會館、伊甸風情汽車旅館,有熊的森林Villa民宿、熊有良心室內設計公司,提供近百樣的獎品讓得獎的貴賓不亦樂乎。

【Shero】在黑暗的萬惡城市裡,住著一群身穿迷幻紫色舞衣,美貌與武功兼具的女英雄。她們手持金色扇子隨樂起舞,以優雅又敏捷的身段懲奸除惡,直到黑暗勢力褪去,黎明指引著第三階段的入口。

【玩命關頭】神秘女性的現身,引誘唐老大再次回到犯罪的世界中,使得他與「家人」們反目成仇;為此展開了地表最強團隊前所未有的考驗。因此劇中出現了可愛的小小女飆仔在舞池上奔馳競速…眾人必須走遍全球,合力阻止一個無政府主義者讓世界陷入大混亂,並誓將凝聚團隊的唐老大帶回家!

缺席舞團帶來的【威尼斯奇幻小丑】,潮流與藝術結合的小丑街舞表演團隊,以獨特威尼斯風格顛覆大家對小丑的印象,此次重金禮聘他們前來表演,就是要給觀眾們帶來不一樣的視覺衝擊,舞曲中不斷拉著觀眾上舞台互動,更將現場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

深愛是殘忍的,它不喜新厭舊,花兒枯了,時間走了,沒有不捨得,心臟停了, 空氣死了,愛從此【停格】。尹柏人及黃立瑜為我們帶來了Rumba舞曲,他們是文藻外語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也是許耀中舞蹈教室旗下的主力選手之一,是一對文舞雙全,相當優秀的選手。

阿根廷探戈是所有探戈的始祖,是經過長年演變才多出其它種類的探戈。這次為大家演出的是舞台型探戈Stage Tango。音樂的選擇有加入一點街舞的元素,讓音樂更活潑,有別於傳統探戈音樂,屬於較現代化探戈舞曲。探戈,可以是一種文化,一種音樂,一種舞蹈,現在就讓大家好好地觀賞【First Tango】這支舞吧!

一段人蛇戀的情感糾葛,千年輪迴換來一世纏綿,這是筆者與劉曉明老師引用中國經典劇《白蛇傳》,凡人與蛇精的愛戀故事,一段千年輪迴的恩情,不需要太多鋪陳敘述,不需要太多特技花招,透過舞者的肢體語言,隨著音樂的情緒起伏,現場燈光的完美輔助,最終,傘掉了,而這段戀情也散掉了,這樣扣人心弦、撼動人心的一幕,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觀眾,也得到了不錯的回饋,再次感謝願意留到最後看這首壓軸舞碼的各位,這...是屬於我們的【許諾】。

榮耀號已抵達傳說之地,相信貴賓們擁有一段難忘的旅程,視覺與味覺的美好饗宴,2017時尚公益Party圓滿落幕,很慶幸有這麼多人的支持,一場活動的舉辦絕對不是個人能去完成的,感謝全力以赴的老師群、舞者們,辛苦分工的工作人員們,以及用行動來支持的貴賓們,沒有您們就沒有一個美好的活動,我們會再虛心檢討不足的環節,希望能有更好的內容呈現給大家,再次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好朋友們與贊助的貴賓們,謝謝大家,期待明年2018.9.8時尚公益Party。

更多教室資訊請上官網http://kslatin.com/ FB粉絲團【許耀中舞蹈教室】

--(全文完)(本文轉載自舞世界月刊212/2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