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舞會啊

文 / 圖︰潘金戀


◎副會長廖秀文與張振嘉老師表演感人的倫巴。

◎張振嘉老師及中央左歌星李素專小姐,中央左副會長陳美玉左邊清水區舞蹈委員會主委梁鴻英右邊賴雅慧老師。

8月26日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張振嘉老師在台中清水福宴樓舉辦清水區長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及舞會﹗為什麼選在農曆七月呢﹖農曆七月俗稱鬼月,但在佛教裡其實是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和教孝月。雖然如此,習俗還是多所忌諱,張振嘉老師希望藉由舉辦活動能為餐廳活絡熱鬧與歡樂氣氛,帶來人氣,也希望能藉此團結海線舞蹈界的老師們,結合鄉親父老,推廣國標舞與社交舞。

因為上述原由,所以辦了第一次的比賽,小試水溫,除了國標舞,也加入了社交舞的項目,提供浸淫社交舞的舞友們,不管是新知或舊雨,都能有一個展現的舞台。果不其然,在評審長賴雅慧老師的調度與各位評審老師力挺下,賽況激烈,佳評如潮。

激情之後接著是晚宴,有多久沒有參加這麼洗滌人心的舞會了﹖豐富又精采的節目,不僅有整齊畫一的隊形舞、令人血液沸騰的職業對抗和退休教練的較勁,更有那舞力全開的三對小朋友(其中周芷嫻的啟蒙老師便是張振嘉老師),小小年紀便已練就精湛的舞藝,驚艷全場,尖叫連連:「為什麼小小年紀,拉丁五項跳得這麼好﹖」這不是懷疑而是一種讚嘆﹗

舞會中只有這些節目嗎﹖當然不﹗現場的band與歌手-施維亞&李素專小姐更讓舞會high翻天。施維亞小姐演唱自己專輯裡自己寫詞寫曲的台語歌曲"阿母的映望",台下舞者忘情的跳著倫巴,簡直就是一場演唱會。而屬於大家的舞會時間,李素專小姐也演唱了自己的專輯歌曲,到舞池中與觀眾作親切互動。

引人注目的國標舞表演除了具備相當的舞藝,還要配合著劇情。張振嘉老師和廖秀文小姐用輪椅帶觀眾進入深情的倫巴,舞出直教人生死相許的愛情﹔邱春玫&?淑華兩位小姐身著黑白兩色燕尾服,用華爾滋詮釋 "燕仔你是飛去叨" 的哀戚 ﹔酒醉的楊茂源踉蹌著腳步,與李婉華小姐失意的華爾滋,讓觀眾也跟著 "心碎"了﹔張振嘉老師&陳淑華小姐踩著快速而果斷的舞步,霸氣的ending瞬間,紛飛的彩帶凌空而下,原來酷冷的探戈也可以這麼華麗……。

你還停留在哀戚的燕仔?或是還沉浸在纏綿的愛情裡﹖不管此刻你是什麼樣的心情,在"快樂的哈你(honey)"歌聲中,當男主角張振嘉老師帥氣的騎著電動機車進場,每個人立刻騷動起來。「聚光燈照過來照過來」,看看我們可愛的女主角"哈你"小姐-陳美玉老師,頭上大大的蝴蝶結、戴著青蛙眼般的綠螢光眼鏡,身穿可愛公主裝,扭腰擺臀的俏模樣立刻被公子哥兒的男主角驚為天人,於是展開一場美麗邂逅。當俏哈你小姐終於追上並跳上公子哥兒的機車,繞場一圈之後,也意味著舞會已到了尾聲。

一個接一個絕無冷場的精彩節目、像演唱會般的歌手演唱,還有抽到獎的小確幸,及令人回味的美食……,舞會是結束了,但與會來賓仍念念不忘,讚不絕口,更下了一個結論:這真是一場物超所值、值回票價的舞會啊﹗﹗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