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幸福國標快樂分享研討會

圖:賴能商 / 文: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事長 蔡世強


幸福國標快樂分享研討會全體合影。

創新是企業活力的來源,也是國標舞目前最迫切的議題,很多人慢慢覺得參加舞蹈活動或比賽,幾乎一成不變,針對這個議題,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特別於102年3月17日中午在台中金典酒店,舉辦「幸福國標、快樂分享研討會」。特別邀請到蘇生祚、羅巧玲、許均任、侯婉綾、陳怡謙、朱瑩、曾文俊、何憶弦等擔任講師,來分享他們的舞蹈心得,另外由本會理事長及謝佩禎主持人分享「公教舞蹈的願景」及「主持的技巧」,這是一場非常難得的國標舞知識饗宴,邀請參加的貴賓包括:今年3月3日在台中通豪大飯店舉辦「幸福102聯歡舞會」,參加貴賓表演的好朋友及職業A組對抗表演的老師們,本會任勞任怨的理監事,還有Young Plus舞團的年輕朋友共60位貴賓免費參加,理事長特別準備金典品酒會推薦的得獎紅酒,搭配金典酒店14F寬敞的場地及精緻的佳餚,使整個研討會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每位貴賓都收穫滿滿,研討會後還有卡拉OK歡唱,大家都非常盡興,直呼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以下針對各位講師分享內容摘要如下:

羅巧玲老師-「我的舞蹈夢」:

羅老師有兩個舞蹈夢,第一是舞伴的重要性及相處之道,強調要珍惜身邊的舞伴;第二是將國標舞發展到企業界,結合企業資源,來發展國標舞,學校社團則交由年輕一輩選手來培養。非常敬佩羅老師對舞蹈的堅持與執著,相信她一定能夢想成真,也祝福所有愛好舞蹈的好朋友都能實現自己最美的舞蹈夢想,祝福羅老師能成為我們舞蹈界的陳敏薰。

朱瑩老師-「大原則小細節」:

朱瑩老師精闢說明舞蹈練習的方法,並分享她們多年來比賽的經驗,包括舞蹈比賽場地的運用,初賽選手很多時,如何運用空間及選擇站立的位置。真是一語道破大家多年的迷失。陳怡謙、朱瑩老師是國內優秀的十項職業選手,同時陳怡謙老師也是臺灣體院的教授,可謂「公教之光」,期待還有機會再分享他們精彩的舞蹈心得。

許均任老師-「舞蹈的品質」:

許老師解說國標舞如何交換重心及身體各部位「頭、胸、腹、膝」垂直重力的堆疊、擠壓等挺直的方法,及如何移動重心,才能得到最高的舞蹈品質,在其親自示範下,大家都獲益良多。舞蹈的品質就在對舞蹈的熱情,呈現舞蹈的魅力,許均任、侯婉綾老師在亞巡賽及黑池等國際賽都獲得很好的成績,並培養很多優秀的選手,更難能可貴的是其為人謙謙有禮,謝謝許老師伉儷,分享這麼寶貴的心得及對本會的支持。

何憶弦老師-「表演舞的編創」:

何老師對於表演舞有獨特的見解,由參加民視「舞力全開」讓人動容的表演及其教室每年發表會Young Plus舞團優秀的演出,可窺知一二。「表演舞的編創」就是創新,首先可天馬行空創造聯想,帶動更多創作想像空間,並輔以有效運用網路資源,從音樂選擇,肢體語言的表現,服裝、道具等的變化,以注重個人特質來編創表演舞,突破了傳統編舞,只有舞序的呈現,使得舞蹈創作更豐碩。何老師從醫學院的高材生到職業舞者,對舞蹈專注如一的精神,讓人非常的敬佩,祝福曾文俊、何憶弦老師舞蹈生涯更上一層樓。

謝佩禎小姐-「主持的技巧」:

謝小姐是本會常務監事,電台主持人,救國團團康活動指導老師,主持本會活動超過6年,本次分享她的主持經驗,也是很受國標舞老師的歡迎。因為很多舞蹈老師在舞池中,肢體表現盡情延展、落落大方,但一拿到麥克風,就手足無措了,因此特別安排這個題目。

最後由本人分享「公教舞蹈的願景」,「清新的形象,健康的舞蹈,公益的團體」是我們追求的共同目標,這些年來,公教舞蹈分別在中華民國國際標準舞協會,台北市軍公教運動舞蹈協會、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高雄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等,齊心無悔的付出推動下,提供全國軍公教人員一個表現的舞台,「幸福感」是衡量人生唯一的標準,讓我們一起追求幸福的舞蹈,祝福大家,2013年擁抱持續一整年的快樂。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