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小太陽RHYTHM EAST兒童舞蹈體驗營

文 / 圖:RHYTHM EAST DANCE GROUP


舞動小太陽RHYTHM EAST兒童舞蹈體驗營活動一景。

孩子的笑容永遠是父母心中最溫暖的太陽,RHYTHM EAST在四月二十一日響應四月兒童節,推出兒童舞蹈體驗營的活動,讓大孩子、小孩子,甚至親子間有機會一起活動身體,認識舞蹈。

我們針對五到八歲的小朋友們,提供了包含芭蕾與肢體開發的兒童律動,由英國皇家舞蹈協會認證合格的黃郁惠老師帶領小朋友們,在芭蕾舞的遊戲與輕快的音樂間,伸展身體、開發潛能。第二堂課,由幼兒舞蹈專長的張巧慧老師教授親子拉丁課程,專注在父母與孩子的互動,利用捷舞強烈的節奏性,編排出適合親子共舞的舞步,最後在父母抱著孩子的旋轉中歡樂結束,喜悅的笑顏說明了舞蹈拉近親子距離的實用性。

在第二階段開始前,我們特別準備了兒童拉丁與MV舞蹈的表演,讓家長和小朋友們可以看到進階兒童班的成果,也可以預先了解孩子未來在RHYTHM EAST DANCE GROUP學習的發展狀況與表演機會。

在精彩的演出後,國內職業拉丁冠軍楊卉琳老師,帶著九至十二歲的孩子們體驗入門恰恰舞步,即使有許多孩子是拉丁新手,但在楊老師老師細心的指導下,仍在最短的時間內跳起了漂亮的步伐,身體在跳動中展現活力能量。課程進行到尾聲,由博愛國小流行MV舞社團的指導老師-鄭希婕老師教授韓國最夯的藝人團體-少女時代<I Got A Boy>的最新舞步,孩子們哼著歌快樂地跳著!自然展現身體裡活躍的舞蹈細胞。

家長與孩子們在滿足的笑容中結束了這次的體驗課程,開啟了親子間親密的身體接觸和探索,有不少家長直接幫孩子報名了親子拉丁與兒童律動課程,期待著親子間的互動和孩子的肢體開發。RHYTHM EAST兒童舞蹈體驗營受到許多家長的好評,年齡分層制與適性的課程安排,不僅讓孩子有不同的系統可以認識更多的舞蹈,親子課程的推出,也顯示RHYTHM EAST團隊對親子關係的重視,讓舞蹈突破傳統的功能性。

親愛的家長們:別忽略孩子們在成長時的肢體開發和表演舞台!永遠給他/她一個開放的機會去探索身體,支持他/她、鼓勵他/她!用舞蹈開拓他/她的視野、用表演豐富他/她的人生舞台,讓笑容像太陽一樣永遠綻放。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