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明舞蹈學苑感恩趴踢

文:黃菀芸 / 圖:邱塭河、吳志學


黃英明老師帶動跳一景。

繼101年3月24日於金鼎舞場的感恩聯歡舞會, 黃英明老師再次實踐他的承諾,於今(102)年3月30日星期六晚上假國標舞的殿堂∼雅士達夜總會∼舉辦「2013黃英明舞蹈學苑感恩趴踢」。雅士達大舞廳對國標舞者而言絕不陌生,對黃英明老師更是如此,86年11月14日在好玩的心態下從參予施達宗舞苑在台北雅士達舉辦之聯歡會(所以今晚在這場地舉辦特別深具義意),首次參加比賽,並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超越舞齡更久的前輩在眾多選手參賽下,獲得社交摩登及拉丁舞雙料冠軍,就這樣一頭栽進國際標準舞領域至今不悔,這樣一個充滿印記地方,今晚的感恩趴踢又為它加上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當晚、賓客雲集,開場時間稍有延遲,但當美麗的主持人–嘉聯獅子會前會長陳美雲小姐身穿一襲亮麗黃色拉丁舞衣與黃英明老師步入舞池,並以一曲熱情洋溢的恰恰恰揭開序目,立即吸引所有賓客的眼光。接著大會會長柯秋萍小姐與黃老師的開舞,只能說是掀起第一波高潮,他們充滿活力的舞姿霎那間就使所有喜愛國標的賓客湧入舞池,跳舞的快樂笑容充滿整個舞場。緊接著在主持人陳美雲小姐流暢的掌控下,黃英明老師與黃菀芸、曾鈺珺、柯秋萍、廖惠美及來自對岸廣州的藍安琪等位學員師生表演摩登舞及拉丁舞交替進行著,老師每一曲均換不同的造型,配合著每一位學員亮麗的舞衣,舞衣上水晶加上舞衣本身的光澤,在兩盞追蹤燈的加持下,隨著舞曲的進行或旋轉或急行或翩然而止,光彩奪目,耀眼致極,且配合著 黃老師精心搭配的舞曲,在這樣聲色俱佳的激勵下台,怎能不讓所以習舞者發奮圖強、更上層樓。

大會會長柯秋萍小姐,從事貿易行業多年,經常需要到國外出差,並參加宴會。看到許多外國人士常隨音樂翩翩起舞,便興起學舞念頭。4年多前成為黃老師學生。從學習當中,發現國標舞是力與美結合的一種運動,在美妙的音樂聲中,達到運動效果,也是一種可以活到老,學到老的運動。所以每一年熱情相挺黃英明老師所舉辦的舞會,今年除原大同常青隊團體表演外(係由一?國小國中的同學所組成,大同是指當年他們就讀的國中,來自國境之南--屏東,當年小時候一起學習,一起玩樂,經?40多年現在又因黃老師的舞會聚在一起學舞,越學越年輕有活力,完全看不出是步入銀髮族的年紀),再加上柯小姐公司台北同仁帶來Taiwan style騎馬舞和近年歐美非常流行的拉丁有氧Zumba。

舞會中途令人感動的是黃老師的感恩趴踢並沒有忽略初次接觸國標舞的朋友,老師的臨場教學帶動跳–森巴,4個基本舞步,串成32小節,配上左右轉及“好膽麥照”的向後轉,讓人印象深刻的口訣,輕易的就讓所有人都變成舞王舞后。一場短短10分鐘的教學和5分鐘的森巴舞曲跳完,全體貴賓都流了汗心中也滿滿的成就,也許就是這樣不經意的隨興,開啟一位黑池高手的習舞大門。

舞會當天,黃老師同時慶祝了他與蔡碧梨老師結婚35週年紀念,會中即將滿週歲的龍孫也來參加。國標舞的最高境界在於舞伴間完美的帶領與跟隨,黃老師何幸之有,有蔡老師陪同敞揚於喜愛的國標舞中,我們又何幸之有,跟隨如此喜愛國標的老師習舞﹗歡樂時光總是特別快,在節目接近尾聲時,我不禁想–明年、明年是否還有如此驚喜連連的舞會?明年是否還有舞會?我敢說有、一定有”因為黃老師對喜愛的事情是如此堅持與忠貞,如同他經營家庭與婚姻一樣。我們就在此約定…明年103年3月29日(星期六晚上)於同一地點雅士達夜總會再相聚。

( 102.3.30.感恩趴踢精采影片、照片請上facebook、 YouTube及http://www.bestduet.com 瀏覽)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