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夢幻碰上了舞靈

文:潘金戀 / 圖:蔡源泉


張振嘉老師、王麒甯小姐及彰化女中、彰化高中表演後合影。

2012年4月29日,彰化的金馬舞場熱鬧非凡,因為張振嘉老師主導、策畫,在此舉辦了一場聯合舞會–“夢幻舞靈”。金馬舞場曾經滿載著中部愛舞人的歡樂記憶,迫於無奈將停止營業。張老師獲悉此事,加上同好者鼓吹,於是決定在金馬舞場最後營業日舉辦舞會,熱熱鬧鬧的,讓金馬舞場有美好的ending,而風風光光的走入歷史。

有了初步的起心動念便要付諸行動,於是張老師開始籌畫節目,結合苗栗、后里、清水、員林……等各地學員、師生表演及對抗,並聘請舞棍阿伯熱場,還有街舞比賽冠亞軍隊伍-彰化高中、彰化女中及精誠中學,展現與國標舞不同的風格。

首先登場的是迎賓舞-椅子舞聯合舞展,由來自后里、員林、清水等共五十位學員,五十張椅子一字排開,整齊畫一,聲勢浩大,為舞會拉開序幕。

“放伴洗身軀”(台語),一定要大力的說一下。這首舞,張老師靈光一現,只用一小時就編排出來。老公老婆手牽手,踩著吉魯巴舞步,一出場便引起騷動。頭戴浴帽、裸身圍浴巾,老婆男扮女裝,個個妖嬌美麗。張老師也粉墨登場,手腳塗上大紅指甲油,身上的浴袍還是他自己一針一線縫製的呢!胸前更貼上水鑽,他說他走的是優雅貴婦路線,學生雅琳幫他畫上濃妝之後,在舞台上燈光下,若不是那雙粗手大腳露了餡,還真是個大美女呢!現場男士心頭一震,都被煞到了啦!

此時,舞棍阿伯到了現場,又唱又跳的勁歌熱舞,彷彿年輕小夥子附身一般,令現場每個人也感染到熱力四射的活力。

張老師的臉書上,可發現他縫製舞衣的認真身影,沒錯!學生表演的舞衣也是他化腐朽為神奇,將舊有的舞衣混搭再造,不但優雅嫵媚,在張老師與陳月雲小姐的探戈舞曲中,更喚醒夢幻舞靈,再一次賦予舞衣新生命。當最後舞者靜止、萬籟俱寂的一瞬間,突如其來的爆破聲光劃破黑暗,五顏六色的彩紙更隨之飛射飄舞,觀眾無預警的都被嚇到了,一時之間鴉雀無聲,但一回神卻都又驚又喜,瘋狂歡呼,口哨聲更響徹雲霄,現場high到最高點。

看多了國標舞,換換不同的風格吧!精力充沛愛跳舞的年輕人-彰化女中、彰化高中與精誠中學分別演出街舞,不同的隊伍,同樣強烈的節奏,整齊一致的動作,充滿著力與美的表現。酷酷的表情下,藏著一顆熾熱的心,讓年輕不留白。

最後,來到了壓軸。黑暗中,布幔內的燈光照射出迷人的身影,長髮飄逸、身材曼妙,蛇腰翹臀隨著樂音舞動,褪去了外衣、短裙,還有那引人遐思的貼身衣物,哇……,令人無限想像空間!美女纖纖玉指勾引猛男出柙,一邊扭動電臀一邊脫去了束縛,現出了健美的身材……哇!好man哪!布幔後面的人影即將現身,裸身的猛男與美女?觀眾屏息以待,現場靜悄悄……沒想到……鬼啊!太空漫步出場,跳著恰恰的骷髏,黑暗中的螢光骷髏好嚇人哪!不過大家都好愛呢!因為期待已久的”夢幻舞靈”終於現身了!

“夢幻恰恰”也就是傳說中的”夢幻舞靈”,由張振嘉老師與王麒甯小姐師生演出,張老師精心設計,運用多種燈光效果,大膽、新奇加上巧思,而成就了這首得意傑作。首先,黑暗中,利用燈光投射出的人影隨音樂扭動脫衣,舞姿撩人,挑動觀眾心裡最底層的人性慾望,有些想像、有些好奇、有些期待。燈光全暗下,踩著太空漫步出場的螢光骷髏,卻讓觀眾充滿驚喜。螢光,製造一種詭譎神秘中帶些夢幻的氛圍,觀眾如置身半夢半醒之間的夢境,夢醒恍如隔世,不知今夕是何夕,這就是”夢幻舞靈”的魅力!

舞會來到了最高潮,卻也是舞臺落幕的時刻;過了這一刻,每一個人回到現實,各奔前程,但無限的歡樂,無限的懷念,都將留在回憶裡,而希望就在眼前;”夢幻舞靈”會帶給大家力量與祝福!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