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文化踩街巡禮

文:阿德 / 圖:陳嘉峰、謝松圃


高雄捷運鹽埕埔站大合照。

2012/5/6下午三點,一群充滿朝氣活力的蒂達斯人,滿懷興奮的從蒂達斯舞蹈出發,開始這個大家期待已久的蒂達斯專業國標舞蹈團遊行快閃踩街活動。此次活動除了宣傳『蒂達斯』外,還有宣傳正修和實踐大學的成果發表會「舊華麗年代-真正舞實在」,為了這次的活動,每天晚上九點30分,大家都會聚在一起練習此次的舞碼!那種大家為了共同目標努力的熱情,讓人好不感動!

沿著捷運橘線,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了鹽埕埔站。一出捷運站口,大家立即一路以嘉年華會形式,舞動森巴往前進,我們的熱情活力,沿路吸引了許多群眾跟著我們一起到了今天的第一站「駁二藝術特區」,只見一群黑衣人迅速混入隱形於人群之中,在一陣平靜之後,突然響起了森巴的音樂,來自四面八方的舞者們突然聚集在一起開始舞動,300秒音樂一停,整齊的結尾配合上觀眾們的掌聲,舞者即散去。快閃活動結束後,現場觀眾仍未有離去之意,全都意猶未盡的站在原地像在等待著什麼,我們只好臨時加碼演出一首正修國標社的招牌舞曲“黑鑽石”及一首舞團的“bleeding love”,讓今天前往駁二的觀眾們大飽眼福,而現場觀眾之熱情,還勞動了好心的警察伯伯幫我們指揮交通,好不熱鬧。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高雄的著名地標「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從出站到演出,一群服裝統一,但打扮時尚的帥哥美女們一直是路人目光的焦點,大概是因為我們太特別也太熱情了,在國標快閃活動的演出同時甚至還有現場群眾和我們一同同樂,好不熱鬧,在眾多群眾圍繞下,我們圓滿的完成了第二場活動。

第三站也是本次活動的主要場地「文化中心」,我們從門口一路以遊行方式舞動到至德堂前階梯廣場,沿途同樣也聚集了相當多的觀眾,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一首一首的solo表演,看得大家掌聲連連,安可不斷,先是正修學生們熱情的社團恰恰恰演出,整齊的動作與自信,看得出大家為了舞蹈付出相當多的心力在練習,再來由正修社長耀賢與副社宜靜帶來的solo演出,雖然才剛搭檔沒多久,但也已經架式十足,一點都不怯場,接著上場的是教室人氣王兩撇與瑜珊,一首唯美的倫巴,看得大家如癡如醉,舉手投足之間已充滿著自信,再來是本次活動的王牌主持人,同時也是國內業餘組的好手阿德和茜如,帶來熱情有勁的捷舞,不只舞藝精湛,氣勢也十足,觀眾整個就配合著節奏high翻了天,到了這也還沒停,緊接而來的是教室的舞團倫巴,整齊劃一的動作,力與美的表現,唯有最專業的訓練才達的到的成果,果然掌聲滿天,只好再加碼一首,由舞團團長和教室主持人哲睿、思妤老師親自上陣,帶來森巴表演,現場看得目不轉睛,最後大家再一起上場,high到最高點。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高雄新地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做快閃活動的結尾,好心的站務員送了我們好多免費的多拿滋冰淇淋泡芙,剛好讓大家疲累的身體得到舒緩,在浪漫氣氛的紅色月亮及繽紛水舞的美麗背景下,大家以快閃的方式圓滿成功的完成了本次活動。這一天的遊行快閃活動,大家都以舞鞋步行完成了全程,高跟舞鞋又走又跳之下,真是體力與耐力的考驗,但大家即使雙腿雙腳都痠痛到不行,依然臉上是滿滿笑容,好不快樂,大家依依不捨地回到教室,雖然辛苦,可是好有趣的一天。這一天我們聚在一起同心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的事,在充滿文化氣息的高雄捷運橘色沿線,我們見證高雄市政府對文化推廣的用心及高雄人蓬勃的文化氣息,並散播歡樂與歡笑給身邊所有的人,期待下次的活動!6/5(二)於實踐大學內門校區體育館、6/6(三)於正修科技大學4F體育館,高雄市港都國標舞體育運動舞蹈協會、DanceDance蒂達斯專業國標舞舞蹈團與實踐大大、正修科大及南區各大專院校國標社將舉辦一場聯合國標舞展演「舊華麗年代-真正舞實在」,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DanceDance蒂達斯專業國標舞舞蹈團,高雄市自強二路170號5樓07-2510355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