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市議長盃

文:林惠美 / 圖:王西川


老師與選手表演後與貴賓合影。

高雄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所舉辦的-「高雄市議長盃國標舞對抗觀摩賽」活動,已在101年3月24日下午於中正技擊館順利完成競技,本次活動承蒙全體會員的熱烈支持、參與,使活動的內容精彩且生動,真是謝謝您們!高雄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每年都舉辦多次的對抗活動,主要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好的場所,讓所有的會員有一個發揮舞技的舞台,並在競技觀摩中互相學習,聯絡情誼,使舞蹈界的同好真正成為一家親。

本會有一個自我期許,那就是努力的讓對舞蹈有興趣者,都可以來參與,來加入表演的行列,舞蹈的本質是歡愉的,是多變化且有趣的,所以本會站在一個全面性推動國標舞蹈立場,不舉辦比賽,避免舞者因比賽所產生的壓力而患得患失,更甚者會對舞蹈失去興趣和信心,我想這都不是大家所樂見的,本會基於此,所以盡其所能提供多次的表演活動,希望能引起大家對舞蹈的興趣,而進入國標舞這個領域,有一天高雄市也能產生跨足國際的好手,在此我也誠摯的歡迎所有舞界同好,都來參與本會,本會的會員目前已有381人囉!

舉辦大型活動,從籌備到活動的進行,瑣事是很繁雜的,由於本會理監事及工作團隊熱心協助,活動才能順利完成,在此特表申謝。這次的活動首要感謝參與對抗的團隊,計有高雄市政府國標舞蹈社表演的森巴舞蹈、國立空中大學國標舞蹈社表演的倫巴舞蹈、伶達創意舞蹈團表演的恰恰舞蹈、春卉舞蹈學苑表演的倫巴舞蹈,舞者在舞台上,竭盡所能展現最精彩舞技,尤其服裝更看得出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整齊又大方,所以獲得觀眾熱烈掌聲,相信他們定會覺得所有辛苦與努力都是值得的!接下來是社交舞的對抗,共有36對好手參加,每人都來自不同的指導老師,不同的團體,他們也都秀出最拿手精彩舞姿,努力展現自己最好一面,台上觀眾也都報以熱情掌聲來肯定他們,接著拉丁五項有7對好手、拉丁三項有16對好手一起來對抗,大家都知道拉丁舞蹈是熱情洋溢的,舞者舞到渾然忘我,那種青春熱情奔放,讓觀眾看得好羨慕又好忌妒,緊跟著摩登三項對抗,這次共有23對參加,大會把他們分成三梯次,讓舞者不會因為對數過多,而影響舞蹈品質,舞者都著華麗禮服,認真舞出每一支舞碼,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最後摩登五項登場了,這次摩登五項報名非常熱烈,共有34對參與,大會把他們分為四個梯次對抗,這些參與摩登五項對抗者,有的是職業級選手、有的是透過努力學習而能跳五項舞者,大家共同來切磋舞技,也期望一些舞界前輩,不吝來提攜後輩,讓他們更有信心的朝向舞蹈之路邁進,對抗開始,舞者優雅舞姿,自然專注眼神,迷人的笑容,看得出他們平日是多麼努力學習與認真練習,才能完成如此完美精彩的表演,真讓觀眾一飽眼福。

本次活動重頭戲,那就是職業老師與國手對抗,我們透過總會莊理事長,特別禮聘亞運國家代表隊現役年輕國手涂皜穎、古東玉二位老師,遠從台北前來表演,他們精湛的舞技,認真的態度,深得高雄人的心,兩位舞者翩翩的舞姿,曼妙的身影,所到之處更獲得如雷掌聲與尖叫聲,場中舞者舞得精彩,場邊觀眾更是看得如痴如醉,歡聲雷動,使本次活動達到最高潮,這是多麼優美的景像啊!相信大家觀賞一場高水準的表演之後,應該有很深的感觸,更能激勵我們對舞蹈的熱愛,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此次活動教師組有施棟樑老師、林美秀老師,鄧化山老師、陳惠珍老師,謝文苑老師、陳玉珍老師前來助陣表演,他們穩健優雅舞風,精湛舞技不在話下,他們與台北來的國手一起表演,是觀眾最期待的,所以也是活動中的另一個高潮,每次本會辦理活動他們都義務性的來贊助表演,在此謹代表大會謝謝您們!

最後要感謝許議長崑源贊助的獎杯和花籃,使本次活動增添光彩,吳議員益政謝謝您抽空蒞臨指導,感謝您的贊助和勉勵,曾議員麗燕感謝您替本會爭取經費補助,同時也要感謝陳校長郁汝、蔡董事長教致贈的花籃,還有許多與會的貴賓,在此一併致最高謝意!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