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真善美暨黃瑞通舞苑週年慶聯歡舞會

文 / 圖:轉載自舞世界月刊138期


主辦人黃瑞通、吳秀華答謝演出實況。

第十屆真善美舞蹈觀摩對抗賽暨黃瑞通舞蹈學苑週年慶聯歡舞會(以下簡稱第十屆真善美),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在台北西門町峨嵋街115號7F金鼎大舞場熱鬧登場。一大早各界祝賀花圈即一路從電梯口排到舞場入口。入口報到處上午11時許開始出現人潮,演出者陸續報到,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而舞池裡也萬頭鑽動,參與演出者正在熱身練習。

十,象徵十全十美,而真善美更是舞蹈所追求的終極境界。第十屆真善美沒有比賽項目,但是規格媲美辦比賽;各工作小組從點錄組、報到組、招待組、頒獎組、攝影組、音響組……,一應俱全;難怪有人說,加上計分組就可以辦比賽(現場來賓中有很多舞界前輩大老、資深教練、舞蹈巨星蒞臨,所以也不須擔心沒有評審)。

週年慶活動下午一時正式開鑼,全場已經水洩不通。首先由業餘組摩登舞對抗打頭陣,陸續展開一系列的演出節目。節目內容豐富,演出成員眾多,這種大陣仗,現場執行及節目主持人的角色相對重要;在執行長朱呈銘經驗豐富運籌帷幄下及主持人張順南、呂淑美默契十足搭配下,節目進行行雲流水,絕無冷場。

大會開幕式是活動中的一個重要高潮點。主辦單位表演(黃瑞通、吳秀華);大會會長表演(蔡秀雲);榮譽會長表演(古勳妹);巨星表演(侯振生、陳桂蓮)。演出順序依序為:主辦、會長、榮譽、主辦、會長、榮譽、巨星、榮譽、巨星。主辦人黃瑞通、吳秀華兩位老師,表演兩首摩登綜合舞,黃老師演出道具齊全;鬥牛舞披風加上楚留香的扇子,把中西文化巧妙融入其中,招牌絕招360度風車轉,更是膾炙人口,精湛的演出全場掌聲如雷。侯振生、陳桂蓮兩位老師的巨星表演,為大會帶來另一波高潮,精采的演出獲得滿堂彩,安可聲此起彼落。開幕式在十週年慶切蛋糕的熱鬧氣氛下圓滿告一段落。

翻開第十屆真善美會刊,真夠讓人瞠目結舌,演出陣容又破了以往紀錄,全台各地舞者齊聚一堂,共襄盛舉,不須筆者吹噓,數字會說話:業餘組摩登舞對抗,分兩梯次,26對。榮譽貴賓表演,分五個階段,28對。職業組摩登舞對抗,兩階段共四梯次,61對。快樂家族與健康隊對抗表演,共四梯次,合計41對。師生對抗,兩階段,五個梯次,65對。業餘五項摩登舞對抗,11對。資優退休教練對抗,22對。業餘五項拉丁舞對抗,17對。職業A組摩登舞對抗,兩梯次,25對。以上合計296對次,粗估報到率大約將近九成五,等於今天的演出者超過五百人以上,不含來賓,難怪金鼎大舞場幾乎被擠爆。聯歡舞會於下午七時許圓滿閉幕。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