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盃2010再度閃亮登場

文 / 圖:Diana Sun


中港盃退休老師對抗表演合照。

    2010/8/7 星期六,台中市潮港城一早就熱鬧滾滾,睽違了好幾年的中港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終於在大家的引頸 期盼中再度和大家見面。

    為了辦好這次盛會,主辦的黃春才老師特別邀請葉榮元老師擔當大會會長,執行長是最有效率的朱呈銘老師,還有 亦莊亦諧最能掌控大場面的司儀最佳拍檔:吳迺麟與吳秀華老師。摩登評審長是歐穗明老師,拉丁評審長是林俊愈 老師,國外評審八人,分別來自英國、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與中國大陸, 國內評審是囊括北 中南三區共五十位國內精英裁判,在在都是一時之選。

    白天的賽程有40個場次,時間依據時刻表掌握得十分精準,我看到準備比賽壯年拉丁的學姐春棉緊張地在場外走來 走去,我過去問她:「還要等幾場才輪到妳上場?」春棉姐回答:「13點45分!」 (好像有點牛頭不對馬嘴),不過 真的,13:45音樂響起,壯年拉丁準時ChaChaCha起舞比賽,一分都沒差,厲害厲害!

    這次公開賽的選手除了台灣的菁英之外,還有來自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與中國大陸的 選手們。場內眾星閃燿選手們競相展示最美的舞姿,場外觀眾們叫好連連,看得過癮極了!

    這次的比賽,我們教室實力最強的大師兄世瑋與佳秀特別迴避自己老師主辦的比賽,而擔任評審報到組的會務工作, 其他兩組參加比賽的同學成績都不甚理想, 可見這次的評審是完全不講情面的,本來這場比賽我和新婚夫婿阿熊也 想參賽的, 可是因為搭檔不久,阿熊又是初學,加上這場比賽又沒有較低檔次的準新人組,想想還是明年再來好了 。

    白天的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晚宴的節目更加精彩;觀眾坐定後,18:30準時開始業餘公開拉丁與職業公開摩登交叉 決賽,選手們精湛的舞技看得觀眾如醉如癡,業餘公開拉丁組臺灣選手曾文俊與何憶弦擊敗國外選手勇奪冠軍。職業 公開摩登方面,俄羅斯Sergei & Tatiana Gladkikh腳長動作快,三兩步就滑到長邊的盡頭,觀眾的驚嘆聲叫好聲從 沒中斷,冠軍自然非他們莫屬了。

    亢奮時刻過後,晚宴馬上開始,用餐時間可輕鬆得多:開場舞、貴賓表演、師生表演,熱鬧的師生對抗表演。最精彩 的是來自對岸中國大陸的年輕選手何艟與單菁的華人之光表演,他們是2010黑池摩登舞21歲以下組第一名,業餘新秀 組第二名,國標舞表演之外還有神岡歌唱舞蹈協會的現場演唱,這時觀眾也都踴躍下場活動筋骨。

    輕鬆時間過後,緊張刺激的時刻又到了,業餘公開摩登與職業公開拉丁也採交叉模式決賽,業餘公開摩登的冠軍寶座 自然非何艟與單菁莫屬,職業公開拉丁場上澳大利亞選手 Igor Boev & Karina Shembri 鶴立雞群,動作迅速,氣勢 攝人, 是全場目光的焦點。

    賽程結束,冠軍答謝表演,因為觀眾熱情的歡呼與不絕的熱烈掌聲,選手的情緒和觀眾一起 High到最高點,Encore 到大家都精疲力盡,盡歡而散。

    散場時,在門口遇到主辦的黃春才老師正在和來賓握手道別,大家除了恭賀黃老師再度舉辦中港盃成績亮麗之外,也 期盼中港盃能夠回復以往年年舉辦,到時候阿熊和 Diana可能也有機會成為國標舞選手勒!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