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晚晴綻放生命

文:岳珍、張真真 / 攝影:張平悅


筆者張真真與陳宇倫老師表演實況。

    2010年晚晴慈善舞會,獻給現場嘉賓的有三「ㄓㄣ」及海味,哪三「ㄓㄣ」呢?與我攜手開場的「永豐腴」張真真 (有兩個真),以及在下擔任主持處女秀的岳珍(有一個珍),組合成三「ㄓㄣ」,不能再多了,再多一點就變成 了八珍十三點了!現場有長期贊助晚晴的熱情支援者及晚晴的姐妹們,共享喜來登五星級飯店的海味,這是一場在 視覺、聽覺、味覺上均獲得極度滿足的饗宴。

    在晚晴新任理事長李麗珍上台答謝各界的支援及感謝律師團、義工們長期的辛勞,以一棒接著一棒的精神,鼓舞大 家繼續奮鬥。首先由晚晴少女一首「oh」舞曲為大會揭開序幕,這群少女大多從幼年時期參與晚晴活動,是晚晴的 新生代、新血輪,像徵晚晴的蓬勃朝氣與活力無限。

    這次眾星雲集的慈善盛會,總計有十三組師生對抗的「仙拼仙」,難得一見的冠軍學生、冠軍老師的優質組合。而 一連串精緻的國際標準舞師生表演的幕後功臣,首推總召集人、也是A咖老師的鄭清棋及震捷國際物流的陳文琴,由 聲樂大師唱出「海鷗」華爾滋帶出舞曲。所謂的A咖也就是一級、首屈一指之意,相形之下的我在入場時的轉圈舞姿 只能算是D咖,可比為「豬腳」麵線(台語),用以趨吉避凶、消災解厄。

    令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身材高碩的拉丁舞冠軍老師王毓弘及長庚生物科技王桂英表演的Samba舞曲,桂英姐長期為 晚晴出錢出力,在舞會上展現二首舞曲,其中性感熱情的阿根廷Tango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其跨足中華旗袍文化推廣 協會之旗袍秀,將華人的含蓄內斂與溫良婉約發揮得淋漓盡致,驚為現場眾人之目光焦點。

    晚晴姐妹也不遑多讓,表演目前炙手可熱的韓國舞曲Nobody,由「正妹」及「輕熟女」分組為「正版」及「山寨版」 的演出讓人目不暇給。該舞曲背後的故事,是男主唱在演出前如廁,因缺衛生紙而無法在音樂播放時在觀眾面前獻 唱,所以5位女性伴舞者取代了主唱,成為B咖取代A咖的代表作。砥礪朋友們隨時做好準備,機會總在不經意時出現 ,準備好的人就是成功的人。

    騷動著內心世界的是由王毓弘老師與張淑蘭小姐帶來精湛的恰恰恰,淑蘭姐美妙的舞技已不在話下,但讓人驚豔的 是她那「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也難怪「五百」大哥難逃其手掌。

    舞者賣力優異的表演,不難窺得「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其來有自。值回票價的是欣賞到國際一流、曾奪亞洲 冠軍、教練級的胡進山老師及郭明玉小姐有如拉斯維加斯舞場秀,堪稱最經典的華麗演出。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初體驗的林碧玲小姐,由頂級老師張輝煌帶領舞出華爾滋,在悠揚的樂聲中透露著高雅氣質 與輕盈柔美。尤以獻花時一段「恩夫尋覓愛妻」的情節,更成為姐妹們茶餘飯後聊也聊不完的話題,令人稱羨的甜 蜜夫妻,情深意濃令人動容。

    舞會中段由菩提禪修的師兄仕豪以男扮女裝飾演媒婆,扭腰擺臀之逗趣模樣,襯托出「內山姑娘要出嫁」的新郎倌 小傅及新嫁娘孟汶的稚嫩與嬌羞,掀起觀眾們的熱情互動,一起舞動身軀、展現舞藝!眾姐妹在Disco音樂裡享受 快活自在,如能再多跳兩首就完美極致了!

    提供義賣品贊助晚晴的美體小舖董事長黃慧娟,百忙中在短短七日內練就一首Rumba的完美演出,與劉文淇老師稱得 上是與生俱來、渾然天成的天才型舞蹈家。

    旗袍協會的成員個個才華洋溢,石淑平小姐與曲建宏老師的綜合舞曲,徹底勾起人們內心潛意識的慾望情結。拉丁 王子陳吉隆老師與陳麗幸小姐深情的倫巴演出,舞曲結束時被抱著出場羨煞多少粉絲!莊孟學老師、周銀子老師的 拉丁風情神秘引人暇思、優美動人!

    鄭清棋老師與李佩珊老師的巨星秀將舞會後段帶入高潮,他們精湛的舞技令人嘆為觀止,燦爛的笑容足使觀眾三日 不知肉味。

    眾所期待的是繼去年「始亂終棄」、「重修舊好」的「花系列」劇情舞曲,由擔任主持人的張真真與陳宇倫老師表 演的恰恰恰,悠遊自在的真真姐以溜狗情節,舞出都會婦女的情愛糾葛,展現現代女性的獨立自主並奠定女王地位 ,令眾人會心一笑!

    壓軸演出是潘麗鳳小姐、胡進山老師的Hello Baby散發著令人振奮的熱度,宛如置身海外觀看國際巨星秀,令眾人 崇拜與激賞!

    緊湊的節目,最後在10對摩登師生對抗賽中,由高雅尊貴的女士們身著華麗禮服在舞池內賣力展現舞藝,觀眾們亦 沈浸在美妙舞藝的歡愉中,現場猶如另類時尚摩登秀。而鄭老師與文琴姐的搭檔完美演出更被喻為「晚晴之光」, 鄭老師更為此次舞會不負使命的搏命八曲,終場飆汗演出,與傑出的國標舞師生們一同贏得滿堂喝采!此次國際大 師級的師生表演,在不斷的掌聲中落幕,感謝舞蹈大師、大企業家及善心人士給予晚晴的支援與鼓勵,更感謝嘉賓 們的善心義舉及熱情參與,持續觀賞到節目的最後一刻;我們將珍惜每一筆善款用於推廣兩性平權及扶助弱勢婦女 ,期待明年再相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