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與愛心的相遇

文 / 圖:林錦昌


桃園縣舞蹈運動協會參加愛心園遊會全體合照。

    近日來,因颱風的影響天空下起綿綿細雨,心中多了幾份憂慮,但十月二十五日的早晨陽光普照微風徐 徐,心情頓時豁然開朗,今天我們桃園縣舞蹈運動協會欲前往台北縣八里鄉參加天主教老人安養院所舉 辦的愛心園遊會。

    協會裡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對於愛心園遊會都秉持著有錢出錢、沒錢出力的奉獻精神,參加人數約四 、五十人裡老中青皆有,只希望為安養院多募得一些愛心捐款,園遊會上除了一般民眾參加之外,安養 院裡的爺爺奶奶們在志工的陪同下也一起參與園遊會,人來人往熱鬧非凡,歡笑聲此起彼落好不快樂, 本協會所負責之攤位上所販賣的湯包、紅茶、肉粽、貢丸湯等精緻小吃不僅滿足參與民眾的味覺上享受 ,也同時帶來了二場國標舞蹈表演再次填滿參與民眾的視覺享受,而最感溫馨的聽覺享受莫過於愛心鑼 的敲鑼聲。

    愛心鑼顧名思義只要有愛心捐款的民眾都可以敲鑼,捐款人透過敲鑼儀式,不僅讓銅鑼聲不斷迴盪在園 遊會的會場,更將愛心捐款精神傳遞給在場的每個人,激發起在場民眾的捐款意願,讓民眾發揮人飢己 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為安養院多盡一份心力,當愛心鑼聲響起的那刻我們心裡由衷的感謝捐款民眾 的愛心。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來到愛心園遊會結束的時間,我們全體人員開心的和安養院院長合照,這 次愛心園遊會圓滿落幕,募款的時間會有結束的時候,但大家的愛心卻會永遠延續下去,如果下次還有 舉辦愛心園遊會,我們一定會共襄盛舉,一起散播歡樂散播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