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業餘獎章國際公開賽

文:韓巨光

    二○○九年四月十九日,星期天,上午十點半出門,駕自己的11號車,在我家附近的卡迪站乘地鐵,相約於政府大 廳站與來自中國西安的劉桂香老師相會,一起轉車到勞明達站,步行十五分鐘路程抵黃金坊四樓的曼波舞廳,是我 的朋友FRANKY TAN集資開的,是一個跳舞教舞練舞的好場所,我的學生蘇欽光SAMMY SOO也是股東之一,他很有創 意在這裡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加坡業餘獎章比賽SINGAPORE MEDALLIST DANCE COMPETITION,在英國是家常便飯 ,世界冠軍也出爐於此,然而,人們爭相主辦大型的比賽,以期揚名揚威國際,不知沒底那來的高,本來這項任務 這個工作應該國際總會地方分會會員去做,沒有想到卻由一間民間的學院來提頭,我不知怎說。不過蘇先生有眼光 ,是一個開頭者始祖,比賽的隊伍有幾十對,有來長隄彼岸新山居鑾的,本地的居多,其實以後範圍可以擴大,增 加勢力實力,多人多國參與更有趣。舞項有銅、銀、金、金星或以上,舞種有摩登、拉丁,評審九位:中國LIU GUI XIANG,馬來西亞KELVIN WONG、RAYMOND TEE,新加坡STEVEN HAN、AGNES ANG、ANDRE DE SILVA、HENRY TAN、LOUIS NG、RICHARD TANG。公開公平公正,我是評審長,跑全場,責任繁重,任勞任怨。

    比賽從下午一點半至六點半,全場爆滿,座無虛席,有看有跳有吃有比有賽,節目多姿多采,比賽緊張刺激,觀眾 掌聲如雷,比得過癮,看得著迷,價廉物美,物超所值。比賽在精心設計系統安排下,順利舉行,頒獎完畢,下午 六點半徐徐降下圓滿成功的帷幕。這是一場出色出眾的賽事舞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為新加坡舞史上開創新的 一頁,為舞界做出重大的貢獻,可圈可點。

    值得一提的是蘇太太CRYSTAL KAU,年輕有為,聰明伶俐,是這場比賽的記分員,也是我的前舞伴洪舞拉ANGES ANG 小姐訓練出來的高徒,剛考到英國舞蹈理事會BRITISH COUNCIL算分SCRUTINEER文憑,用手算MANUL較之電腦毫不遜 色,技精舞界,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怪不得有人說我老了過時了不中用 了……!然而,有時也阿Q點,薑還是老的辣,哈哈!千萬記得兩句話:學無止境,回頭是岸。不要有一點小成就就 趾高氣揚不可一世目中無人,這不是一個成功人物應有的行為,不是嗎?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