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玩搞翻天

文:可朗可浪 / 圖:幸福


全體網友在花蓮大合照。

    記得去年的某一天下午,在中壢101舞場,看到一群美女帥哥們胸前掛著名牌,其中記得印象最深的一位,就是「 中川」大哥啦,當時還以為是日本觀光客來台灣旅遊,順便來台灣舞場跳個舞,來體會一下台灣的舞場文化,後來 遇到有熟識面孔的美女「阿芳」(當時尚不知她的筆名),就問了一下說您帶日本人來玩喔,她回答說不是哩,那 是來自全省各地的舞網情深的網友啦,在101舞場辦理舞聚,當時的我還真是〝霧殺殺〞,搞不清楚狀況,後來陸 續接觸舞網網友來自台北的「小林」,跟我閒聊了一些舞網的概況,當時仍是搞不太清楚。

    大概在去年的十月份左右,在台北雅士達舞場,又遇到熱情洋溢的「阿芳」,當時又向她請教有關舞網的性質及相 關細節,她喜悅又很耐心的向我述說舞網的種種,諸如舞聚之類的活動,並告訴我先要取一個名字,比較好稱呼, 當時直覺認為用自己的名字就好啦,對於一向喜歡熱鬧的我,就對舞網產生好奇也產生很大的興趣,後來就把我所 認知的告訴了我的夜間部同學「小辣椒」老師,說我們一起參加舞網的活動好嗎?在我的詳細陳述之下,我們就毅 然決然的加入舞網的行列,從那時起「可朗可浪」及「舞則天」就與舞網成了不解之緣,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之意念下,陸續號召身旁的好友「大摩奇」「舞蝶」「坦克」「墨戈舞帥」「楊過」「神雕」「俠女」「皮皮挫」 「黑白舞」等帥哥美女們加入了舞網的行列。

    去年(97年)年底第一次參加舞網在台北金鼎舞場的跨年晚會,親身體驗舞網網友的熱情與多才多藝,讓我感觸良深 ,很直覺的認為—這是我喜歡的地方。是故,接下來每月的舞聚,除了有重要的事無法參加外,都不會放棄那令人 難忘且興奮的聚會。在今年(98年)的五月廿三日的下午,由舞網桃竹苗分會主辦舞聚,當時出席人數之踴躍,及 熱鬧的程度,更是讓網友們難以忘懷,讓我更加期待花蓮舞聚之趕快到來,因為光憑想像,就可預期是多麼歡欣愉 快的事。

    可是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在花蓮舞聚的時間遲遲的未做決定之前,我可真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要死,每次遇到桃 園分會會長「多麗」小姐及花蓮分會的總幹事「蓮琪」小姐,就催她們儘快做決定啦,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像 小孩子一樣哩。最後終於拍板定案,定於八月十五、十六兩天,在公佈欄貼出的當天晚上,據說已宣告額滿;由此 可見,舞網辦的活動是多麼吸引人,後來在眾多網友的要求下,創會會長「齊國」帥哥的指示說,只要後補網友超 過三十人,就加開第二部車,想不到消息一出,不到三天就額滿了,真是令我佩服舞網網友的熱情參與,不是蓋的 。

    九十八年的八月八日,台灣在莫拉克颱風的侵襲之下,台灣南部地區,發生了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水災,死傷人 數,更是驚人,真是令人感傷;心想距離舞聚的時間,亦一天天的逼近,不曉得是否能如期舉行,就在「再過五天」 「再過三天」「就是明天」的心境下渡過,在未到來之前,每天釘著氣象局發佈的資料,每天祈禱,不要再發生災害 ,就在這種殷切的期盼下,八月十五日終於到來。

    旅遊的第一天,患有小孩旅遊症候群的我,當然也高興的睡不著覺,大約清晨二點左右就起來,東摸摸西抓抓的, 時間還真是難熬,終於磨到六點鐘,經過梳洗後,就去採買早餐(養生饅頭與雲林的花生),順便也幫與我同行的 十幾名夥伴各準備乙份,我們夫婦倆與「楊過」(他因怕賴床起不來住在我家)準備步行前往武陵高中移動,一到 目的地,看到「大摩奇」「墨戈舞帥」及「Yu」早已在那等候多時,約閒聊七分多鐘後,遊覽車(A車)亦即到 站,這時車上熱情的網友,隨即大聲歡呼高喊,熱鬧的不行,接著隨即前往下一站中正紀念堂,不曉得是司機路況 不熟還是塞車因素,總之到達地點時已延遲了差不多約一個鐘頭,真是難為了網友的苦等(因為那時天氣是個艷陽 高照的日子),隨即再趨車前往新店接其他的網友上車後,經雪山墜道,直奔目的地花蓮,展開為期兩天的花蓮之 旅,謹就這兩天旅遊中的歡樂點滴,就個人印象所及寫給讀者分享,難免掛一漏萬,尚請各位網友見諒。

    (一)本次旅遊帥哥31人,美女54人,合計85人,分A與B兩車(我坐A車)。沿途上,除了高歌之外,並由 承辦人桃竹苗分會會長「多麗」小姐,一一介紹每個網友,讓整車的氣氛HIGH到不行。

    (二)大約是下午兩點鍾時,抵達花蓮美琪飯店,在辦理入住手續後,隨即換上正式舞衣,進入美琪舞場,展開正 式舞聚,每位舞友,都興高采烈的舞動起來,充滿歡樂之情,溢於言表;在舉辦八月份慶生會更是將活動HIGH到 最高點,為了表現花蓮的熱情,花蓮總幹事「蓮琪」小姐,更是準備了山地服裝,讓網友們樂不可支的穿上它,當然 我也不例外,這可是我的第一次體驗喔,在大家穿上山地服裝之後,接著又安排當地的山地舞老師,教我們跳一些豐 年祭的舞蹈,大家都熱烈的參與,興奮到不行,舞聚到下午五點正式結束。

    (三)接著步行到花蓮祝樂台川菜海鮮餐廳去用晚餐,本次晚餐據說花蓮分會總幹事「蓮琪小姐」,亦贊助不少銀兩 ,真是謝謝她哩,用完餐之後,隨即搭車前往花蓮光復鄉公所光豐農會超市旁的停車場,參加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辦的 馬太鞍之夜(這也是本次之重點行程),在車上「不染塵」帥哥及大嫂為了使該活動更具歡樂效果,更提供了所謂「 阿美族的祈禱文」,其大致內容如下:「卡抵摸,卡抵挫;拔榔摸,賣噶郎挫;嘸摸,皮皮挫;馬力,馬卡細;馬力 ,馬卡娃。」,供網友先做練習,此時已把氣氛炒熱,帶到最高潮之同時,已抵達活動會場,舞網夥伴在「蓮琪」及 「穿林」的幫忙下,被安排在前面幾排,參觀花蓮阿美族載歌又載舞的豐年祭,其中除有年青人外,更有年齡超過八 十多歲的老阿嬤,她們原住民的熱情.樂觀與開朗之個性,從舉手投足的舞蹈中,發揮的淋漓盡致,晚會中,網友們 除參與原住民的舞蹈外,更體驗篤論(麻糬)之製作過程,真是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體驗,真是高興的不得了,在晚會 結束後回飯店休息。

    (四)第二天,在飯店地下室用完早餐後,就進行第二天的行程,車上美女「獨領風騷」亦不吝嗇的將她所學「擁抱 的身心靈課程」介紹給網友,將擁抱行為的潛意識世界,及如何營造一個溫暖及安全的擁抱,做清楚的解說,並且大 方不做作的讓帥哥體驗,當然我也不能放過此次難得的經驗哩;其中帥哥「楊過」的擁抱,被獲得好評,是一個可以 託付的好男人喔;另外「大摩奇」的擁抱被評為怕失去對方的感覺,真是好玩哩。

    (五)當然「燕子」不落人後,也將男人有四怪,提供給A車網友,內容是:「大腸長在肚子外,不曬太陽也會黑一塊 ,伸縮自如真奇怪,不喝牛奶也會吐奶塊」,同車的網友,大夥一邊唸一邊笑,好不熱鬧哩。

    (六)舞網創會會長「齊國」帥哥,為了製造另一個高潮,特別點了一首<艷紅小曲>給小寶唱,唱完後,引起全車網友 一陣狂笑,並響起熱烈的掌聲,此時小寶說五音不全沒什稀奇,自稱是七音不全;哇塞,我的五音不全終於被小寶的七 音不全徹底打敗了,小寶真是太可愛拉,真為我的後繼有人得到一點喜悅哩。

    (七)在鯉魚潭的一個小山丘上,A車與B車的網友,為了爭論到底是那一車比較熱鬧時,A車的網友將」不」哥及」不」 嫂提供的「阿美族的祈禱文」,唱做俱佳的示範給B車的網友觀看及模仿後,他們即甘拜下風,更是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大家都笑的合不攏嘴,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公廁所旁的小山丘上的哩。

    (八)在舞網素有皇太后之稱的「阿芳」,在車上推出一個文字接龍遊戲,將全車歡樂氣氛帶到另一個高潮,就是先請每 個網友說三個字,第一個字隨意,而第二、三個字必須重複,例如「輸光光」、「白拋拋」等,後來阿芳表示,您們要將 剛才自己說過的形容詞放在「我的卡撐」的後面,此時已經會意過來的網友,已經笑到不行,就在「我的卡撐白拋拋」、 「我的卡撐輸寮寮」、「我的卡撐脫光光」、「我的卡撐濕答答」、「我的卡撐頂寇寇」、「我的卡撐燒滾滾」等語輪流 說完後,讓每個網友都能體會到阿芳的搞笑功力,套一句四川俗語,真是硬是要得。

    (九)在舞網素有室長之稱的音樂女神童「瑪麗」小姐,她的歌聲之優美,令人拍案叫絕;另外舞網的皇后,也不惶多讓 的說些黃色笑話,令車上網友,狂笑不已;車上另有一個奇景,那就是可愛「舞妹妹的一對女兒」在車上演出【蓋棉被聽聊 】的畫面,真是有趣極了。中午在「依戀」花蓮老家用餐,餐後全體參加網友在她家合照留戀(如相片)後,懷著依依不捨 的心情,結束這趟令人興奮的難忘之旅,坐車返回各自的家。

    回顧這次旅遊,從「不哥」的「阿美族的祈禱文」到「小寶」的七音不全……等,說真格的,真是辦的很成功,除了感謝「 齊國」、「多麗」、「阿芳」、「蓮琪」、「穿林」等幹部默默無悔的付出外,更感謝網友的熱烈參與與配合,使我深深的 體會到舞網的熱情與歡樂,俗語說的好:「天下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好玩的人」,換句話說只要人對,放下身段,每 個地方都好玩,在舞網即得到最好的見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