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海峽兩岸聯歡舞會

文:黃芯瑜 / 圖:Leo & Iris 舞蹈工作室提供


主辦單位及表演人員合照。

    Leo & Iris舞蹈工作室 (黃廣達 Leo 賴菀甄 Iris) 於3月1日舉辦2009的海峽兩岸聯歡舞會暨高雄市大都會國際 標準舞蹈協會聯歡舞會,一場短短四小時的派對,卻讓每個人感動許久許久。

    知道要舉辦聯歡舞會時,教室的每一位舞者為了即將到來的海峽兩岸聯歡舞會,拚命的加強練習、修飾動作,就是 為了把Leo & Iris舞蹈教室最好的一面獻給當天來參加的所有來賓。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工,準備一首表演舞曲是 不簡單的,感謝黃廣達老師和賴菀甄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也謝謝各位同學你們那麼用心的配合、細心的準 備,那麼用力的在舞場上發光發熱,你們的努力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

    當天下午四點到了現場綵排,每一對舞者及每個團體無不盡力的練習舞碼以及熟悉自己的位置,唯恐未能有最美好 的演出獻給觀眾,看到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一遍又一遍的排演,那樣絞盡腦汁的想要把自己的表演跳到盡善盡 美,我內心的感動,真是不知如何的詮釋是好。每一位舞者認真的眼神,讓我覺得好開心好期待。看到了觀眾仍與 去年那場一樣人山人海,座無虛席,內心激盪不已之餘,心想今天我一定要好好的表現,才不至於會愧對黃廣達老 師以及賴菀甄老師對我的教導。

    六點一到節目正式開始,由海寶海鮮會館提供的燈光秀,為整場節目提高了激昂的氣氛,真是隆重的開場,另外, 開場舞是由賴菀甄老師親自率領同學上台表演動感及性感的肚皮舞,音樂一下,場邊的掌聲就不絕於耳,整首舞下 來每個人無不興奮不已,尤其經常聽到隔壁的叔叔,阿姨們一直講表演的實在太精彩了。說真的每次在上賴菀甄老 師的課時,每次都會驚喜連連,可能是因為賴老師上課時不單單僅教肚皮舞或拉丁舞而已,而是會把每種不同的舞 風結合在一起,使得舞碼更加迷人!

    再來的節目更精彩了,也就是這次我們主辦單位重金禮聘過來台灣表演的廣州市藝術學校,由成兵、瞿臘佳老師率 領,他們為中國培養出第一對及第二對國際標準舞世界冠軍,一首一首精采絕倫的舞碼,真是讓我們觀賞到目不暇 給、目不轉睛,直呼太精彩了,想到這裡手心依稀還能感覺到那時候鼓掌時拍到從掌心痛到骨子裡的刺痛感啊。表 演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舞碼是十面埋伏,這首舞曲為該校2008年參加國際藝術表演舞比賽中獲得表演及創作雙項 金牌獎,舞碼中不管是步法編排、集體隊形、或個人基本的技術技巧等,均讓人讚嘆不己。現在我的腦海裡還都不 斷的有畫面出現,依舊仍會興奮不已。

    大會當中,我覺得另一個更有意義的事,就是黃廣達理事長及賴菀甄總幹事所率領的高雄市大都會國際標準舞蹈協 會的各個理監事及幹部們,將大會的部份收入轉換成心中的溫暖,將愛心散發出去,捐款受獎的單位計有高雄市傷 殘協會以及六龜山地育幼院等團體,與會的每個貴賓亦均能感同身受,間接的您的愛心也都跟我們一樣散播出去。 這段情景,同時也獲得來賓觀眾的熱烈迴響。

    另外,除了讓各位來賓欣賞到各個單位不同的舞碼之餘,主辦單位細心的安排了三段式的舞會時間,這次由賴菀甄 老師和大會會長蔡教先生開舞,今年是採取社交舞音樂及國標舞音樂穿插播放,並採納去年協會會員及同學的建議 ,舞會時間盡量放長一點好讓來賓們能好好活動筋骨一翻,果真每一段的舞會時間均熱鬧非凡,來賓的反應也都很 興奮,吃的飽飽,看的好好,舞也跳很過癮,真的是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會中,感謝大會會長蔡教總經理、名譽會長王允文主任委員、顧問王齡嬌市議員及所有支援我們的各級長官、貴賓 、舞蹈老師、同學以及愛好舞蹈的親朋好友,謝謝你們的參與、鼓勵支援及指教。此次的交流著實讓我們高雄國際 標準舞蹈的文化提升了不少,對於兩岸舞蹈交流方面也更進一層,相對的您們也都盡了一份心力,本次活動仍然與 原先期待的精采表演一樣的盛況空前,不管是表演者的精采演出、觀眾的熱情互動、工作人員的分工,可說是每個 環節都表現的相當努力及用心。下一場的活動愛好舞蹈的朋友們一定還要再與我們共襄盛舉唷!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