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耀港都

圖 / 文:藍一品


Michael & Joanna 團體班合照。

    近距離接觸世界冠軍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

    你或許看過舞台上意氣風發的Michael,但是你看過私底下喜歡聽hip-hop並隨音樂擺動的他嗎?你或許看過比賽場 中魅力十足的Joanna,但你曾看過跟著流行音樂哼唱聲音甜美的她嗎?你或許瞭解舞蹈中默契十足的Michael & Joanna,但你曾看過熱情相擁如膠似漆的他們嗎?這就是我眼中的職業拉丁組世界冠軍真性情的Michael & Joanna。

    從去年底開始,當許老師聽到世界冠軍要到台灣的消息,就積極邀請Michael & Joanna來到南部教學並提升我們教 室選手的實力,因為有名氣的國外拉丁選手大部分都停留在北部,但是許老師為了要讓我們擁有一樣優良的學習師 資,順利邀請到世界冠軍來到高雄許耀中舞蹈教室進行為期兩天的舞蹈課程訓練。

    3月13日的下午1點鐘,許永源老師、政彥老師、筆者和許耀中老師一同前往高鐵站等待Michael & Joanna,教室其 他的老師及選手們也沒閒著,有的選手準備礦泉水及可樂招待嘉賓;老師的愛妻vivian也準備了名貴的瓷器當禮物 送給他們,王筱琳老師及謝宛霖老師更把教室整理的一塵不染,萬事皆備就等貴客上門了。

    當筆者在高鐵站看見Michael & Joanna的第一眼,竟發現他們看起來比螢幕年輕太多了,Michael的自信帥氣、Joanna 的害羞嬌小跟我以前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也讓我重新認識他們。等候著他們上車的是,許耀中老師準備的BMW休旅車 及BENZ跑車,從他們的表情來看,他們的確是受寵若驚。沿途我為他們介紹高雄的風景,雖不專業但卻希望第一次來 到高雄的他們,可以深深地喜歡上高雄溫暖的氣候及美好的人情味。

    在飯店check in並稍做休息之後,Michael & Joanna終於抵達許耀中舞蹈教室了。門口早已站滿迎接的人潮,大家齊 聲喊出「welcome to Kaohsiung」,筱琳老師與宛霖老師也將夏威夷風情的花圈套在兩位貴賓的脖子上,他們開心地 與在場所有人合照,從笑容中可以得知,Michael & Joanna真的很喜歡許耀中舞蹈教室選手們的熱情呢!

    Michael & Joanna上課的執著準時,下課時的輕鬆甜蜜。

    這次主要的課程有團體課及個人課,他們在VIP room 稍做準備就出來上課了。每位上課的選手莫不繃緊神經認真 聽課,更難得的是,他們也拿出渾身解數認真講解每一個步伐及拍子、親身示範舞蹈可以使用的技巧及方法。中途 完全沒有休息,開始上課的時間準時,下課卻又幫每對選手多上十分鐘的課程,敬業精神真讓人欽佩,也讓我們見 識到Michael & Joanna靈活的身體線條,的確是令人嘆為觀止。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晚上的用餐時間,許老師特別帶他們到墨西哥餐廳,這間高雄頗具知名度的餐廳有多間分店, 也是外國朋友特別喜歡用餐的一個地點。聽說老闆曾經學過國際標準舞蹈,連店長都對國際標準舞蹈的巨星們頗有 瞭解。Michael & Joanna一進餐廳就受到店長的熱情歡迎及招待,席間與北部特別南下陪同的陳媦娟老師,摩登舞 職業新星冠軍Giuseppe Magnelli & Francesca Pietramale相談甚歡,Michael似乎很喜歡vivian贈送的夏威夷花 圈,一直說隔天的演出要戴花圈上去表演,Joanna食量很小,話也不多,只見她依偎在Michael肩膀上,不斷的親 吻Michael,就像一隻愛撒嬌的美麗波斯貓(Michael後來也這樣說),兩人甜蜜的程度真是羨煞旁人啊!

    大家可能知道他們是波蘭選手,但其實Joanna本身是比利時人,他們溝通的主要語言是英語,所以在接送他們的路 途中,風趣幽默的Michael一直說笑話逗Joanna笑。當許老師播放舞曲的時候,Michael 和 Joanna也開心的搖擺起 來,並且說「It』s party time」! 更好玩的是,Michael還打趣地跟許老師約定,他說如果老師送他一台雙B跑 車,他就要永遠留在高雄。沒想到許老師大方的程度也不惶多讓,他馬上跟Michael擊掌約定了。雖然這對國際巨 星不可能永遠留在高雄,但是我們熱忱接待的心意,我想,他們是確實感受到了。

    演出當日氣溫驟降,專業演出觀眾懾服

    3月14日當天寒流降臨高雄,高雄的氣溫下探到10幾度,沒有多帶外套來高雄的Michael & Joanna,一早就看見他們 在飯店大廳相擁著說好冷,那可愛的模樣令人難忘。他們同時也很擔心,這樣的氣溫觀眾還會不會去科工館看他們的 演出呢?事實證明,高雄的文化水準是相當夠的,表演的宣傳時間不算長,現場聚集的觀眾卻出乎意料的多;天氣相 當冷,Michael & Joanna卻敬業的跳完5首表演曲目,獲得了滿堂彩;雖然沒有室外表演的經驗,雖然舞台上沒有專 業木質地板,會場中也沒有更衣室,Michael & Joanna卻不畏懼,上台帶給觀眾最好的演出。雖貴為世界冠軍,仍有 這樣的敬業態度,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

    由於表演單位並沒有準備更衣的助理及接送行程,許老師一肩扛起這不屬於他的責任,不只從頭到尾陪同,更請舞蹈 教室中的筱琳老師、宛霖老師擔任Michael & Joanna及Giuseppe & Francesca 的表演時的更衣助理。在表演結束後 ,更動員了舞蹈教室同學維護週邊治安及交通管制,讓這兩對世界級的巨星可以平安順暢的出入科工館週邊道路,平 安的接送他們到高鐵站坐車,畫上了此次活動完美的句點。兩天以來沒有好好休息的許老師,絲毫沒有任何埋怨,始 終用最愉快的態度面對招待這些國際標準舞蹈界的巨星。高EQ的表現,寬大的心胸也令我們更敬重老師。

    感謝許耀中老師與陳媦娟老師將國際巨星Michael & Joanna邀請到高雄來,讓南部更添人文素養及藝文風采,更感謝 老師給我們機會,可以跟Michael & Joanna近距離接觸。許老師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學習,讓南部選手素質提升。並利 用這樣的機緣,開啟日後國外選手蒞臨高雄來教學的契機。特別感謝Vivian用心準備的禮物及教室佈置,筱琳老師及 宛霖老師演出幕後的協助、政彥老師一路的陪同接待。相信大家這次的學習不只是舞蹈上的成長、接待的經驗,更有 大家一起團結為許耀中舞蹈教室協力合作,這種永生難以忘懷的回憶及情感。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