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

圖:史祖偉 文:高欽蓮


左起:蔣憬輝、林金英、本文作者、陳惠珍、鄧化山。

    知易行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困惑?如何掌握中心線,體會運用左右兩軸展現漂亮舞姿,手臂與肩膀的位置框架, 握持寬廣的運用,腳與足踝的運用技巧....等等,真叫人心煩,每當音樂一響起就手忙腳亂,欲哭無淚,大家都 知道跳舞很簡單,但是要跳好可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國際標準舞這塊區域,除了吸取正確知識與相當技巧外, 更需要耐心的自己去摸索與體會,如何增強自信,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展現舞蹈的美麗與魅力,心境常如汪洋 中的一條船;深怕自我設限,又怕自我迷惑的海市蜃樓。

    舞蹈技巧是沒有極限的,再多的文字說明與介紹,其實都不能盡述國際標準舞的精隨。非常感謝蔣憬輝老師、林 金英老師、鄧化山老師、陳惠珍老師,犧牲假日及授課的時段,撥冗為高雄市軍公教的會員們打氣,拋磚引玉, 深入淺出循序漸進的,將數十年經驗傳承給認真報到的125位學員,加強摩登基本動作。上課內容有加強身體軸 心線、身體的對稱與平衡、CBM、手架握持、內力與外力的運用、直線前進與直線後退之技巧、正面前進(後退) 與側面前進(後退)要領、音樂節奏......等等基本觀念及要領,整整四個小時,會員們趨之若鶩解開多年的迷 思,頗為感動老師們的用心,都捨不得休息,認真執著的演練,彼此拋棄了各門派的成見,「師父領進門修行在 個人」,靜下心聆聽4位老師的引導,深怕有所遺漏,每位老師教法過程雖有不同,但殊途同歸。學舞者常遇到 瓶頸,如何領悟出音樂中不一樣的境界,彼此觀摩交流是非常重要又難得的好事。基本功含蓋相當廣泛又深淺不 一之技術層級,常令人陷入五里霧而不知如何是好!老師有耐心、同理心、生活化的教導,是身為學生我們努力 尋求讓自己繼續向前走的力量。如何「舞動熱情贏在健康」是我給軍公教會員們真誠的鼓勵,每當音樂響起,舞 步成了潛意識的自然流露情感,紓解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沒有盡心哪來盡興!

    萬技先從基本功,無論生命或舞蹈都好,每一個階段都會面對些許挑戰及突破,生命是用行動去追求的,凡事不 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愛上國標真辛苦!本協會為會員量身定造的基本功研習,一切免費,為的就是激 勵熱愛國標的軍公教會員不要畫地自限,試著沈澱分析瞭解找出自己適用且有效方法,讓優點加分將缺點補強, 突破就是提昇,激發內在的學習動力,跳出健康,做自己生命中快樂的天使!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整個人 就會充滿了魅力,加油吧!朋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