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青年盃國際邀請賽

文:林美慧


澳洲選手 Arkady & Rosa 演出實況。

    每年接近跨年之時,除了與大家一樣期待聖誕節與跨年來臨之時,在我們熱愛跳舞的人內心也期待著這麼一天。總 是辦在每年年尾的青年盃暨聖誕晚會,一直都讓人滿心期待。

    第15屆青年盃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際邀請賽,已經邁入了第十五年頭了,今年有別於以往暨聖誕晚會,而是暨 國際邀請賽。今年特邀到了澳洲選手Arkady& Rosa、中國選手迪裡木 & 詹夢佳……,當然也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 選手,從十指內可數年齡的小小選手到壯年組,一排就是一百多號的選手,比賽開始時,總讓人目不暇給,舞池內 的選手一對接著一對的經過眼前,總是怕錯過了哪一對選手。

    從報到處開始報到時的選手擠到爆狀況就能得知,今天舞池內的戰況有多麼的激烈了。比賽開始由小朋友開場,幾 乎以拉丁舞為主,寒冷的冬天,看著小小選手們一個穿得比一個還要專業,腳步舞得一個比一個用力,看到場邊觀 眾的微笑,外面的寒冷也比不上舞池內的熱力吧!小選手比完賽後,接著賽程進入了青少年組及大專組,來自全國 各地的箇中好手,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儘可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及評審的青睞,賣力的舞動著,為了是想把最好的一 面呈現出來。

    賽程接著進入最讓人期待的職業組&業餘組,連來自外國的選手也一起加入舞池中,尖叫聲也此起彼落的,聽到小 朋友為想加油的人大叫出背號。音樂緩緩開始,選手們個個專注精神的起舞。氛圍更加不一樣了,感受到了選手們 的眼神與氣勢,加上他們身體上的延展,往往正當大家目不轉睛注視的時候,舞曲就結束了。

    接著摩登舞選手也加入了比賽的戰局,看著輕飄飄的舞衣搭上舞者們的笑容,在舞池中旋出一圈又一圈的花朵。此 時也慢慢有頒獎的聲音傳來,看著得獎者一字排開在舞台上,笑容滿滿的對著台下的照相機,在在說明了「一分耕 耘、一分收穫」。選手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一整天下來,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終於很順利圓滿的完成白 天所有的賽程及頒獎活動。

    「2007星光拉丁之夜」,是王建富星光舞蹈世界學員們,每年最期待的一場晚會活動。晚會開場的節目是由二十幾 對星光兒童及家長們所帶來的親子共舞表演,溫馨的共舞畫面,不禁讓人欣羨由王老師及趙老師所提倡的,台灣唯 一的親子舞蹈團體表演,並為這些爸爸媽媽們參與的勇氣,豎起大拇指,藉由舞蹈連結,增添了他們親子間的和樂 關係。

    接下來是由全國最大型的星光兒童舞團所帶來的拉丁組曲表演,場中五六十位的兒童一起共舞著,每個動作整齊劃 一,隊形井然有序,如此精湛的舞技,可見得小朋友們平時所接受趙馨蓮老師的嚴格訓練,才能有今日優秀的表現 。中場也安排舞會時間,開放讓與會的來賓及觀眾們都能在舞池中,一起享受跳舞的樂趣,看著舞池中滿滿的觀眾 ,自信的舞動著,讓人感受到了他們陶醉在舞池中的情感。

    接著,展開一連串不間斷的精采表演,除了星光選手的俊賢學長 & 萩燕學姊、志榮學長 & 雅涵學姊、正渠學長 & 蕙吟學姊、雅君學姊 & 惠婷學姊、瑋泓學長 & 明采學姊、王俊硯 & 江欣,當然也還有趙馨蓮老師及王俊硯,並 邀請了來自澳洲的選手 Arkady & Rosa 表演,接著是侯永強老師 & 張吟曲老師,以及來自中國的選手迪裡木 & 詹夢佳。表演一首接著一首完全沒有停頓,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也感受到舞者們的熱忱及用心,打動著每一位在場 的觀眾,就連心跳的律動也跟隨著音樂的節拍一起舞動著。最後,當音樂漸緩,全場的氣氛也寧靜了起來,隨即舞 者旋出漂亮的轉身、起而敬禮,瞬間,又響起悸動的掌聲,今年的青年盃依舊讓人無法忘懷,在這寒冷的冬天裡, 給人無限暖暖的溫情。

    這是第四次參加青年盃了,每年總是讓人有不同的感觸,從報到開始、化妝更衣,說是緊張倒不如說是期待。每年 的冬天總是期待著這麼一個活動的到來,帶著社團的學弟妹們努力的練習,一直到青年盃的表演結束,並在年尾劃 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從一開始的青澀、緊張到後來的期待、追求,四年來,青年盃陪著我走過了大學的時光,每一 次,都是不一樣的體驗及成長。最後,要感謝王建富及趙馨蓮老師賢伉儷多年來的付出與努力,讓我們享有與眾不 同的人生,也感謝所有的工作夥伴們,讓這次賽會進行的相當順利。儘管冷氣團來襲,卻也無法擊垮大夥的團隊合 作,我相信,「2008第16屆青年盃」會是另一場漂亮且完美賽會。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