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舞蹈國際公開賽

圖 /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七年新加坡舞蹈國際公開賽已於八月十九日假座環境優美佈置雅緻的胡姬鄉村俱樂部盛大隆重舉行,來自中 國、台灣、澳門、香港、泰國、印尼、菲律賓、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二百多對高手以及外國十八位國 內廿位評審,來賓數百名,相聚獅城大會戰,為推動提倡發揚舞蹈藝術而作出巨大的貢獻,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可 圈可點。

    比賽項目計有初學、新秀、準業餘、業餘新星、業餘、少兒、壯年等卅二項,比賽舞種算有摩登、拉丁、排舞、街 舞、騷莎、搖擺舞、隊舞、獨舞,種類繁多,可說是舞蹈拼盤,有多種選擇,此路塞那道通。比賽緊張刺激,觀眾 嘆為觀止,物超所值。經過日夜冗長的鬥舞競技,產生了卅二個金牌得主,最高組別摩登、拉丁五項冠軍是青一色 的中國隊,中華民族對文化藝術的喜愛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拚搏的精神有目共睹,所以不少活動都是名列前茅,首 屈一指,這是辛勤耕耘的成果,世界上那有不勞而獲的東西。

    表演嘉賓是來自中國廣州的楊靜與楊莉、英國INTERNATIONAL少兒組的世界冠軍,成兵與瞿臘佳的高徒,演出盡心竭 力,精彩萬分,叫聲四起,掌聲不絕,罕見場面。八面埋伏是他們的老師在英國黑池表演舞比賽得獎的作品,用中 國式的舞法配合西方的舞式,成為中西的綜合體與結晶品,這是很好的嘗試,也收到良好的效果。

    老生常談: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是千錘百鍊的良言玉語。多謝贊助我的兩位恩人:新加坡梁慶經先生、澳 門蔣馨瑩女士,海內外評審賽手,工作人員以及參與這次賽事舞會的舞界同胞,良朋益友,善心人士的支援與愛戴 ,促成賽事舞會圓滿成功,發出光芒,這都是大家的功勞。這一支精良的團隊完成使命,讓我能光榮退出主辦比賽 的戰役,讓我能自由自在遊山玩水,讓我能寫寫東西,發發牢騷……,讓我能擺脫層層的壓力,更免無罪負荊請罪 ……,了卻殘生,此情此義,永銘心中,沒齒難忘。善哉!善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