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真愛世運鬥陣來

文:王亭之


Franco Formica & Oxana Lebedew 演出實況。

    「LOVE AND DANCE」,愛與舞蹈是這次活動的標語。表演者用熱情傳達他們對舞蹈的熱愛;台下觀眾用歡呼表達 他們對表演者的喜愛。在2008年2月29日的這天晚上,高雄真愛碼頭營造了一場史無前例的盛會。此次活動,以免 費入場的方式進行,這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和瞭解國際標準舞的美與力。在主辦單位「財團法人2009世界運動會組 織委員會基金會」和「高雄市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的精心策劃,高雄市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齡嬌 議員親自上場主持,為答謝高雄群眾熱情參與,並且現場演出一段精采的拉丁組曲。想當然爾,此次的表演一定會 使人印象深刻,且讓現場群眾意猶未盡。

    振奮人心的開場--太鼓表演,分明的節奏、輕快的敲響,讓人也想舞動手臂跟著一齊揮打。接下來,便是國際巨星 驚艷全場的表演。第一對表演者是2007德國公開賽職業拉丁組第一名的Franco Formica & Oxana Lebedew,他們先 以一首輕快的恰恰恰讓現場氣氛陷入高潮,女舞者一襲紅色舞衣搭上俏麗的舞步、輕巧的步伐無不讓現場觀眾著迷 。接著又是另一段深刻人心的表演,第二對表演者為世界職業表演舞冠軍的Roberto Villa & Morena,他們則先以 舞步柔情的華爾滋跳起,婉約的動作、步法詩情畫意,現場彷彿到了天堂一般的夢境,靜靜欣賞這美麗表演。壓軸 終於豋場,世界職業拉丁總積分排行第一的Sergey Sourkov & Melia,一首又一首美妙動人的舞步,熱情搖滾的節 奏,台下觀眾 的腳趾頭也想跟著一起跳動、雙手也隨音樂打著節拍。巨星們紛紛拿出絕活,就是要讓觀眾欣賞到 最棒的表演,他們各個都表演了五個舞碼,真的是讓人直呼過癮的一場「Big Show」。

    看完外國巨星的表演,台灣選手們也輸人不輸陣,每個人拿出看家本領,隨音樂起舞。有國中小朋友的五項拉丁表 演,一首接著一首,全身上下散發出熱情與活力。再來又是一個重頭戲,這是由周俊明老師所帶領的隊形舞表演, 由20人整齊劃一得與音樂配合、與隊友互動。一開始隨著輕快的節奏,大家一一入場,形成一條長長水平線,這樣 的氣勢足以讓人屏息。接著以華麗又帶活潑氣息的舞步將恰恰恰帶領到另一個層次。不過,這樣還不夠填滿觀眾的 胃口,跟著音樂的節奏,表演者有默契的做出一個個不一樣的隊形變換,每個節奏與節拍都恰到好處。除此之外, 裡頭還含括了激情昂揚的鬥牛舞,畫面就好像戰爭一般,讓人無不緊張;當然也有動人入情氣氛迷人的倫巴;最後 ,熱情洋溢的森巴聚集所有鎂光燈的焦點。俗話常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見到如此精采的舞蹈、如此完美 的陣行,除了如雷的掌聲之外,閃光燈的快門聲也沒停過。如此,能給這些大專生的努力有些勉勵與加油,因為, 有著很多的努力結晶,才能有如此淋漓盡致的表現。

    「愛與舞蹈」,牽動了這個世界,也牽引了大家對舞蹈的熱情與喜愛。這讓大家更期待,「2009世運在高雄」能夠 激起什麼樣美妙的火花。就讓滿滿的感動帶領大家迎接這一天的到來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