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國際公開賽

圖 /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吉隆坡國際公開賽評審合影。

    二○○七年七月十二日中午十二點半,老樣子,走路搭地鐵坐公車,過新加坡移民廳,越新山關閘,直達新山拉慶 總站,換車直奔吉隆坡。一路上,只見公路迅速後退,天暗淡無風並不熱,天氣還算不錯,兩旁綠樹成排,棕油樹 比比皆是,大馬土產油田資源豐富,帶來巨大的財富,真是生人不如命。永平的停留站,釀豆腐填滿了肚子,買了 山渣餅、腰果、豆奶作零食,我彷彿返老還童。人生命運一直在改變,誰也阻擋不了生老病老的結局。

    車徐徐駛入吉隆玻,卻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華燈初上,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著白光,指點趕路人的迷津 。坐在章卡武吉免登的帝國酒店,一下子變成皇帝,對面是廣場,吃的什麼都有,肉骨茶解決了我的晚餐,買了香 蕉山竹回酒店大吃特吃,能夠幫助消化排毒降壓的關係吧!

    七月十三日中午十二點退房,John lim驅車載我去怡保,距吉隆玻二百多公里,一路上有說有笑有論,不會寂寞。 他為人公正,敢作敢為,不畏權勢,據理力爭,不會玩人搞人耍人,我們意見雖然經常相左,常有爭論,最後還是 殊途同歸,折衷相就。一個時期,由於他靠攏害我的人的一邊,我們的友誼幾乎中斷。我的死結就是:嫉惡如仇, 不平則鳴,不識時務,不會見高就拜,見低就踩,所以還是窮光蛋一條,然而,朋友滿天下。我總覺得恩怨分明, 好壞清楚,待人以誠總不會錯。抵怡保已是晚上七點,CHECK IN之後,往創藝舞院考試,學院長而寬,開了三年多 ,雖然地上沒有舖柚木,水泥地,裝飾卻也樸實整潔。LOIUS LOW夫婦是JOHN LIM的學生,今年五月還到黑池比了 一場,有些舞還得到十分八分,體育精神可佳,圓了不到黑池心不死的願望。二個多小時的考試,他們跳與教還不 錯,只是理論差了一點,平均起來,還是通過了。試後吃飯,因心頭有心事,悶悶不樂,吃得少又不香。古人說: 人生不如意十居八九,真是有道理。怡保是一個小古城,怡保美女、沙河粉、芽菜雞、白咖啡、咖哩麵等產品食物 ,遠近聞名。LOIUS LOW是個商人,愛上國標舞,演而優則導,開了學院又主辦比賽,JOHN LIM幫他做了三次國際公 開賽,非常成功,一鳴驚人。

    七月十四日早上九點CHECK OUT,LOIUS LOW帶我們去一間小店,一對夫妻檔,食料是自製的咖哩麵,配上白咖啡, 香氣樸鼻,美味可口。回到吉隆坡已是中午十二點多,午餐草草了事。CHECK IN帝國酒店再做二天的皇帝。晚上七 點,我的老朋友BENNY CHAN來找我請我吃飯。他也是我二十多年前的舞院合作夥伴,回來吉隆坡也以藝林之名開業 創院,做得有聲有色,他兒子管總院,他開分院。老婆逝世,續弦娶了一個年青貌美的太太,生了兩個兒子。他教 舞,太太是會計主任,生活寫意,無憂無慮。我們在廣場煮炒擋、吃烤魚、炸豆腐、青菜冬菇、喝椰水(肉幼水甜 ),東西好吃但卻等了四十五分鐘,慢工出細貨吧!

    七月十五日上午九點多整裝趕到世界聞名的五星級香格里拉酒店GRAND BAHROOM出席裁判會議,英人擔任評審長, 初賽要勾掉差的,跟我們選好的入圍有些不同,也有點怪,我也不要多管閒事,也許她有她的道理,她的做法要走 進賽場實踐才知道。JOHN LIM又訓練出一個國際賽的主辦者,這次不國標舞而是亞太排舞街舞肚皮舞大賽,別出心 裁,窮山絕水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斯里蘭卡、菲律賓、伊朗等國二百多名賽 手,為爭奪前六名而跳。組別分為兒童、少年、壯年、成人,單人、雙人與多人隊型,多姿多彩,裁判有廿四位, 一部份是我的考生,大家為推動發揚舞藝而努力工作,樂此不疲。經過緊張刺激的戰情,劇烈的競爭比試,過濾淘 汰,產生每組的強者,有人歡喜有人愁,如果明白是成長的過程,倘若抱著參與就是勝利,雖敗猶榮的心態,何愁 之有?這類舞的市場很大,無須舞伴,各持所好,有自由發揮的空間,最重要的是不受政治的干預干擾,好處何其 多。賽事舞會有英國MASTERS IN LINE的承讓支援,有政府旅遊局,民間李錦記醬料廠的財物資助,有錢出錢,有力 出力,主辦單位的辛勤工作,使到這次的賽事舞會得到圓滿成功,也促成提倡舞藝的效果,一舉而多得,何樂而不 為呢?我也真正的享受到另一種舞蹈世界的樂趣,不如還是選擇像陶淵明一樣,找一塊世外桃源,隱居不問世事, 過著自由自在的田園生活,悠哉聞哉。

    七月十六日中午十二點,JOHN LIM載我去吃印度咖哩飯雞魚肉菜,好吃極了。好吃的地方,真的要當地的人帶路,否 則,大海撈針,花了錢又有氣受。下午一點半的大巴,載走了廿多名的遊客,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感覺,而我呢? 這次是憂多於喜,無限煩惱,只有JOHN LIM知道。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