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世運高雄之光

文:王亭之    圖:高雄大學國標社
活動圓滿成功與國外舞者合照。

    為了因應「2009世運在高雄」,高雄市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與高雄市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特別為此舉辦一系列的活 動。由理事長周俊明老師、主任委員王齡嬌議員、總執行長薛德豐、總策劃陳玉盞與全體籌備委員,一同籌劃這劃 時代的國際盛宴。

    世界運動會為每四年舉辦一次,為僅次於奧運的國際第二大綜合性運動賽事,亦為非奧運項目的「奧運會」。顧名 思義,世運會的比賽內容包含了奧運沒有舉辦的部份,例如運動舞蹈、韻律體操、保齡球、拔河、龍舟等等項目。 其中的運動舞蹈,即是國際標準舞,而此項目也是高雄市這次的發展重點項目。為此,高雄市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舉 行一場國際饗宴,讓舞蹈揭開世運的序幕。

    此活動於2007年12月8日,地點位於海寶國際海鮮會館,在晚上六點準時開啟華麗的序幕。進場時有漂亮的女接待接 應,各個穿著蓬蓬裙,宛若豔麗的西班牙女郎,馬上讓賓客有為之一亮的感覺。一進會場,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優美 的木質舞池,使人想儘快踏進這場子裡,享受這樣的氛圍。隨著接待的腳步,走向屬於自己,專屬的座位。等一切 就緒之後,舞會正式開始。一盤一盤的佳餚端上,一首一首的舞碼獻上,這樣的氣氛,是多麼讓人陶醉。一開始, 以摩登舞中的華爾滋開場,其舞步柔情、舞姿婉約,步法又詩情畫意,賓客頓時停下所有動作,靜觀這場美麗的表 演。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第一首結束後,如雷的掌聲就應證了這次的饗宴成功了。接二連三的有許許多多不 一樣風格的舞碼出場,有摩登舞的快步舞、探戈、狐步等,也有拉丁舞科的表演。摩登舞由專業的國手老師為大家 呈現,快步舞的輕快、舞姿昇揚,步法飛躍敏捷;狐步的輕鬆、滑溜;探戈的壯麗、舞姿俊拔,步法神氣俐落。這 些舞碼都讓場外的人個個稱奇,無不稱讚。

    在舞會最高潮時,由王齡嬌議員為拉丁舞做了最好的示範,為大家表演了恰恰恰與倫巴的組曲。將恰恰恰跳的輕快 活潑,讓人想與之搖擺;將倫巴跳的浪漫迷人,無不讓場下觀眾如癡如醉。延續這樣的拉丁氣氛,由周俊明老師所 帶領的學生帶來更加精采的舞蹈。一群從小就受訓的國中小朋友,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拉丁舞,一連下來,把所有 拉丁舞科表演一番,這讓台下掌聲不斷,喝采連連。不只這樣,還有由大專生所帶來的隊形舞,其中包含國立高雄 大學與義守大學的學生。音樂一奏下,場上便見到四隊舞者一齊散開,無不驚艷、好看。年輕有活力的他們,一開 始舞了恰恰恰,舞步俏麗、舞姿輕巧;接著是捷舞,舞姿悸動、步法熱情搖滾;然後接連著倫巴,舞姿迷人、步法 曼妙有愛;最後由熱情的森巴作結。整場的表演沒有一刻讓賓客有停息的機會,不僅可以看到美妙動人的舞蹈,還 有可口美味的佳餚。這樣的晚會真的讓人無法忘懷。由舞蹈帶出高雄之光,讓2009高雄世運增添更多更多活力與色 彩。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