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全球世運看我

文:劉怡卲    圖:義守大學國標社
活動圓滿成功與國外舞者合照。

    為迎接2009年世運會與推廣高雄地區國標舞運動,由高雄市政府主辦,高雄市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承辦,高雄運 動舞蹈協會協辦,假高雄市文化中心前廣場舉辦「舞步全球,世運看我」國標舞之夜。活動中除邀請國內知名國標 舞選手演出外,主辦單位還特地邀請世界運動會執行長紀政與副執行長朱文慶,更榮幸的邀請到IDSF世界總會會長 與世界總會的評審以及世界級國標舞選手來台,展現高超與精湛舞技,讓大高雄地區民眾們,不必出國亦能一睹國 際級的精湛、專業級表演,讓高雄的今夜更覺繽紛絢麗,摩登味、國標味十足。

    國標舞是2009年世運會26項正式比賽項目之一;加上近年來各地區舞蹈協會、民間社團紛紛積極投入國標運動,大 幅改善以往資訊、學習管道不足之虞,讓國人對於國標舞運動有更多認識與學習之管道,因而引起全民學習國標舞 之浪潮,並成為老少皆宜之運動。此外,各協會與社團們,也積極培養許多傑出選手,投身國際賽事,各選手也表 現不凡,屢獲佳績,讓台灣的國標舞實力與評比,深獲肯定。而國標運動也被國人視為本屆世運會,有機會奪冠重 點項目之一。

    今晚活動中,共有社青組、學生組與職業組等三組選手進行表演。其中年紀最小者為學生組的梁醫修與楊茜如及吳 俊昇與郭慧菁,他們現就讀國小學生;年紀雖小,但舞藝可不容小覷,專業動作紮實俐落,足見平常訓練之嚴謹。 此外,長青組中台船公司代表蔣耘夫與傅美玉夫婦,是今晚表演賽中最年長者,夫妻倆皆已經六十歲了,但他們舞 姿優雅、穩健,默契十足,贏得現場民眾的滿滿掌聲,會後,蔣耘夫夫婦異口同聲表示:「他們學習國標一年多時 間以來,覺得心態變年輕了,體力也變好了。學習國標不嫌老,歡迎大家來跳舞。」而主辦者王齡嬌議員,也親身 上場表演,舞姿綽約迷人,有別於平日在議會廳堂上專業問政形象,讓大家見識到她充滿健康與活力的一面,而王 議員也在舞台上誠摯呼籲每位民眾:國標是個很棒運動,希望大家也能來學習國標舞,一起享受充滿健康與活力的 生活。

    今晚活動重頭戲則是來自德國的 Mr.Benedetto Ferruggia & Miss Claudia Kohler 與來自義大利的 Mr. Gabriele Goffredo & Miss Antonia Goffredo演出,今晚現身高雄,讓高雄民眾見識到世界級舞藝,接連表演十首熱情的拉 丁與摩登舞蹈,驚訝聲與掌聲此起彼落,風靡現場每位民眾的心。表演完後,今晚各演出者也齊聚合影留念,留下 開心與珍貴的回憶。而大家也相約2009年世運會再見,在相機快門聲下,為今晚活動寫下完美句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