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仁成舞苑夢幻舞會

文:張平悅    圖:烏龍查
主辦人藍仁成、黃菊梅答謝演出實況。

    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六時,藍仁成舞蹈學苑2007夢幻舞會於台北國賓飯店盛大舉行。為了使Party一年比一年更好, 藍仁成與黃菊梅老師可說是費盡心思,很早就開始規劃這場年終盛會,期使所有的表演者與來賓均能舞得盡興、 玩得開心,以歡愉的心情迎接耶誕與新的一年。

    由於筆者有幸能參與這次大會的攝影工作,所以下午四點半就到會場準備,今年的會場從入口的氣球與花籃到現 場的燈光,均可說是別出心裁,另有一番夢幻景象。舞會的主持人江顯生老師與執行長李台安老師也已忙得不可 開交,為晚會的流程做最後的確認。

    五時許,所有的師生表演者均已到會場開始綵排,從他們認真、要求完美的態度上就可知道他們對這場表演的重 視,我也為他們加油打氣,期盼為他們捕捉永留記憶的鏡頭。

    六時三十分晚會準時開始,由職業與業餘選手組成的藍黃兩隊分四梯次對抗熱場,由於是非正式比賽,每對選手 拋開勝負的壓力,反而表現得更優雅自然。接著由大會會長葛麗絲小姐致詞,歡迎所有來賓的熱情支援參予,在 一曲與藍老師精彩的探戈開舞表演後,展開了今晚的舞會。

    這次是藍仁成與黃菊梅老師的退休舞會,兩位老師征戰多年,獲得優異的戰績後,可更專心的從事教學與培育選 手,一曲Tango的退休表演,精彩絕倫,可說是將舞蹈的力與美做了最好的詮釋。另外此次舞會的特色與主軸概述 如後:

    一、有足夠的舞會時間讓現場來賓熱舞,主辦單位不惜重金佈置華麗 的燈光及請來現場演唱,讓來賓不僅看得 過癮,也舞的快樂。韓湘琴小姐穿梭其間,發放樂透紅包,她看見筆者正在搶鏡頭攝影,也給我一份,讓人感覺非 常溫馨。

    二、貴賓表演:有張輝煌老師、郭采羚小姐及張順南、鍾莉莉老師的探戈表演。郭采羚小姐在舞界習舞,向以認真 聞名,看了她的表演證明她的努力是值得的。張順南及鍾莉莉老師舞跳得好不用說了,想不到開始的一段歌唱表演 ,亦有職業水準。

    三、師生表演:可說都是名師高徒,有林清煌老師、郭采羚小姐(鬥牛舞);高崇凱老師、王秀月小姐(恰恰);張進 新老師,張淑蘭小姐(倫巴);盧敏慧老師、宋羽亨女士(捷舞),這幾位表演者筆者都認識,所以他們在準備與練習 過程的認真努力,筆者均相當瞭解,在此也恭喜他們的演出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宋羽亨女士,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陳 媽媽,以往經常表演摩登舞,這次由盧敏慧老師指導演出了拉丁處女秀,以八十二歲的高齡,展現了輕盈靈巧的舞 姿,誰說拉丁舞只有年輕人能跳,婆婆媽媽們大家一起動起來吧!

    四、師生對抗:摩登計有蔡仁豪老師、黃美雅小姐等六對,拉丁舞有艾永霖老師、練桂美小姐及余學竹老師、劉艾 明小姐等兩對,據筆者瞭解摩登舞方面本來還有其他老師要報名參加,但主辦單位為了維持品質,不使舞池太擁擠 ,仍然保持了六對的名額,只好向未能參予者說聲抱歉。其中摩登的蔡江濤老師、陳素娥小姐及拉丁的艾永霖老師 、練桂美小姐更是遠從上海而來,聽說為了入境的問題在香港耽擱了五天,希望相關單位能幫忙解決類似問題,以 使兩岸的舞蹈交流更順暢。

    五、巨星表演:除了主辦者藍仁成、黃菊梅老師的狐步表演,還邀請了陳冠洲、盧怡萱老師(恰恰);張輝煌、孫益 涓老師(華爾滋);林清煌、季雯華老師(倫巴);單台勇、單台鳳老師(探戈);陳吉隆、申築君老師(捷舞)等的表演 ,均是一時之選,每對用心編排的舞碼使表演相當精彩。

    好的活動需要大家的支援,這次舞會辦得如此成功,除了主辦單位的用心籌劃,藍老師與黃老師更感謝各界的參予 與鼓勵,期待大家來年再見,與我們共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