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燈傳愛公益慈善晚會

圖文:莊敬高職國標隊 / 演一強 / 王堅詳
陳美安、陳靜宜與莊敬高職國標舞隊全體演出舞者於舞台上合影。

    那天,陳美安老師對我們說「我們9/29號晚上將要去台大體育館參加五燈獎-五燈傳愛公益慈善晚會的表演」,就看到大 家一臉驚訝的表情。真的假的阿?離9/29號只剩下幾天了,而我們這群剛接觸國標舞的一年級新人,要出去表演了。雖然 心裡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校外的演出,可是大家必須在這短短的幾個星期內練好這一支舞,心裡有些懷疑我們真的行嗎 ?大家心裡大概都是這麼想吧!但是事情都訂下來了,就努力做到最好吧!

    從開學的第一節體育課開始就知道,我們體育課不是打球或做其他運動,而是跳國標舞時,班上的同學就一副興致缺缺的 樣子,他們難道不知道學校這樣安排一定有他的用意嗎?更何況我們是表演藝術科耶,由於我之前有看過一部電影,叫做 「獨領風騷」,內容是在說一個國標舞老師,非常有愛心與耐心的教導一群喜歡跳街舞、HIP HOP的高中生跳國標舞的故 事。當然啦,那群學生一開始也是完全沒興趣,直到老師在那群學生面前跳了一支探戈以後(如果我沒記錯舞名),才讓他 們有興趣開始去學習。那部片子真的超好看的,也因此讓我對國標舞有了興趣,所以啦!當班上的同學都一副面露無奈痛 苦,隨隨便便跳的時候,就只有我和少數,真的是少數的幾位同學喔!認真的在上課!

    到了每星期一次的國標舞〝急〞訓課時,才瞭解老師從幾個班級中挑選出了24位同學,大家一聽要出去表演,表情絕對一 致,每個人都圓瞪著眼睛,嘴巴開開的呆相(笑),但是大家都想要好好去校外表現一下,所以就開始練啦!當然,剛開始 每個人都不是很順利,不是沒抓到重心,就是忘記舞步,還好美安老師有非比尋常的耐心,要是別的老師來教可能就會教 到發瘋嚕!從第一次對著音樂練習開始,我們才知道自己還得多∼努力,而這已經是第3.4次練習了,只剩下4次左右的練 習時間,大家都在想,到底趕不趕的上表演呢?當然,大家都看出自己的水準都還不到家,所以就變的很專心練!就連中 秋節都沒出去烤肉,全都拿來練國標舞了,就這樣很快的,4次的練習也都這樣過去了,大家也比剛開始時跳的好太多了 ,雖然說還有一點點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已經沒時間了,只好祈禱上台時能跳的一絲不差了。

    由於舞台大小沒有很大,無法讓全部人都上台,老師就只好選六組跳的比較好的上台了,這時候的氣氛老實說並不太好, 有些沒被選上的同學心情就失落起來了。沒辦法,舞台是殘酷的,觀眾要看的就只是結果,不管你再怎麼努力,只要別人 跳的比你好,被選上的就一定是他不是你。終於到了9/29號這天,大家都抱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到達會場,在 現場做了最後一次排練後,呼∼深呼吸∼吸氣∼吐氣∼OK!就等時間到了上台表演。上台的前幾分鐘,所有跟緊張相關的 反應都出現了,心碰咚碰咚的跳,手腳中風般的抖。媽阿!還沒上台都這樣了,那待會上台還得了阿?再心底又祈禱了一 次。當台上的表演已經要結束了,下一個就是我們了,真的超緊張的;可是一上台卻突然冷靜下來了,大概是因為同學都 陪在身邊吧!原本還以為心臟會跳出來呢?就這樣順順利利的跳完了。事後還發現當天的舞步出乎意外的整齊,在平常練 習時一次都沒出現過的」整齊」卻在舞台時出現了,我們果真是表演藝術的學生。之後,我們還應主持人的要請接受訪問 ,感覺就好像明星一般。並且在台下欣賞美安老師以及扮演反串的靜誼老師跳了一曲非常有震撼力的鬥牛舞,超帥ㄉ﹗只 有一個字能形容」酷」真是讓我們這群國標舞的新生大開眼界。

    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們受益良多,真的非常幸運學校能安排五燈之星陳美安老師來教導我們國標舞,才讓我們有此機會和 老師同台演出,而且聽說這次公益慈善晚會所收取門票的錢,將全數捐給「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這次除了表演 還能同時做公益,這感覺真的很棒!另外美安老師也說,以後還會有很多機會出去外面表演,我個人是非常期待的,因為 舞台經驗的累積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我要好好努力,才有真正實力讓老師選出去表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