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雙十國慶晚會

圖文:王筱琳
表演舞者合影。

    今年國慶煙火施放首度移師到屏東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登場。屏東大鵬灣首次施放海上國慶煙火,吸引超過十萬人,當地特 殊的潟湖地形讓煙火倒映在海上,璀璨耀眼,耗費超過2000萬,四萬兩千發煙火震撼力十足。高空煙火搭上海上煙火,璀璨 萬分,五彩繽紛的煙火圖案,雷射光束照耀,配上優雅音樂,讓人陶醉,整場煙火秀最期待的是這台灣首見的飛碟煙火,搭 配東港的在地特色,王船、黑鮪魚、水上飛機煙火彈等等;令人目不暇給!

    長達一個小時的國慶煙火,民眾拍照拍到手酸,大鵬灣擠的滿滿,晚會結束後,更是寸步難行,但因為交通癱瘓,很多人擠 了兩個多小時才離開,不過這美麗的國慶煙火,還是讓民眾留下難忘的美麗記憶。

    為了慶祝今年國慶煙火秀首次移師東港大鵬灣舉行,屏東縣政府特別安排了六個小時精彩的表演節目,節目分成兩階段,希 望藉由馬拉松接力方式的表演,讓現場民眾均能看個過癮。第一階段表演節目,自當天下午兩點四十分起開始,邀請來自烏 克蘭、印尼等外國表演團體,及國內眾多的知名表演團體,以及原住民文化園區等等。其中最受矚目莫過於由屏東縣運動舞 蹈委員會及高雄許耀中舞蹈教室聯合提供的國際標準舞蹈表演!

    此次表演大多屬於熱舞表演,連續看下來難免容易麻痺。看到最後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在煙火施放前的第一段壓軸演出主 秀重擔落到了屏東縣舞蹈運動委員會許永源老師身上,因為是國慶演出自然不敢大意。特別安排了由高雄許耀中老師編排的 各個特別的舞碼呈現給當天15萬民眾。首先由許耀中舞蹈教室中最高段的表演團體班帶來柔情似水的倫巴表演。4對舞者開 場就由男舞者(陳志福.林俊傑.林聖翰.許清風)將女舞者(濱妃.秉研.明郁.麗兒)利用單手架在背後抬出場,女舞者中空的白 色雪紡紗配合上淡紫色的玫瑰舞衣,既性感又美麗,一出場就聽見民眾不小的驚呼聲!舞者們利用豐富的肢體語言來訴說這 一場哀淒美麗的愛情故事,讓現場觀眾彷彿忽然陷入了一片濃濃的浪漫戀愛氣氛中....。

    接下來的拉丁舞表演一改前一支曲風變成熱力四射的恰恰及森巴綜合曲。是由高雄市非常年輕的兩對拉丁舞選手(職業組冠 軍選手:王政彥、王筱琳老師;業餘組冠軍選手:張鈞弼、謝宛霖老師)共同帶來的表演曲。開頭就由宛霖老師身穿土耳其 藍流蘇配上金色的花朵點綴舞衣,火辣出場!姣好的身材及帶有古典氣質的臉蛋立刻引起底下觀眾驚呼連連!接下來鈞弼老 師身著黑色高領舞衣跟著出場!稚氣的臉蛋卻配上熟練的恰恰舞步,兩人默契十足,用高難度的雙人影子位置開頭,流暢卻 有速度感!一個經典的劈腿結尾馬上跟著政彥老師及筱琳老師由兩側進場,兩位老師身穿他們的經典代表紋路:斑馬裝點綴 著無數的水鑽!進場音樂氣勢十足,大步的邁進舞台有著過人的氣勢,忽然音樂一轉,咦?這個熟悉的旋律是?天啊原來是 南台灣的經典代表舞蹈----「正宗台客舞」,可愛的四方步加上兩位老師逗趣的表情,底下十幾萬的觀眾立即爆出尖叫和掌 聲!尖叫聲大到差點聽不到音樂,引爆了現場超High的氣氛!第一小段筱琳老師用可愛的龜派氣功把政彥老師轟倒,政彥老 師搞笑的做昏倒狀,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是太有創意了!可以將兩種截然不同的舞蹈元素做完美的結合。音樂一轉, 帶有濃濃異國風味的中東印度樂傾瀉而出,筱琳老師的獨舞部分,柔軟的腰肢身段配上性感中帶著誘惑的表情,隨著她的旋 轉政彥老師從後面走出來,兩人共同做了腰部電臀的高難度動作,帶出他們的火辣熱情森巴舞表演,再度引起全場的尖叫聲 四起!

    最後一個壓軸演出是由許耀中老師特別編排的「週末夜狂熱」。四五年級的觀眾一聽到音樂立刻會心一笑,這可是他們的年 代的舞曲啊!3對舞者(祈廷&美裕.俊傑&秉研.聖翰&明郁)復古的花襯衫加上大花圓裙,七零年代流行的一指神功舞,真是可 愛到不行!彷彿時空大轉換回到了那個聽著黑色塑膠唱片盤,有個大喇叭花的留聲機時代!忽然舞者們都把花襯衫花裙子脫 了!喔~我們沒有兒童不宜畫面啦!原來男士們裡面穿著白色的小背心及牛仔褲;女士們則是超短俏麗的牛仔迷你裙。輕快 活潑的捷舞就此展開!ENDDING POSE更是特技演出,完全是巨星級的姿態。

    這次舞台是國際性的水準,有著三面超大的電視牆,不管多後面的觀眾仍然能夠透過電視牆來觀看到舞者們專業精湛的演出 ,連細微的臉部表情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加上超炫的雷射燈光效果,煙霧機、泡泡機、及火燄噴槍等等的特效,真是讓觀眾 大飽眼福!我們很榮幸能夠受邀到這種全國性的國慶表演,讓更多的民眾又更加認識國際標準舞,瞭解他的魅力所在!

    第2階段表演節目,是在國慶煙火秀施放完畢後展開,邀請包括星光幫、快樂幫、董事長樂團、爆發力樂團、台語歌手吳淑敏 等藝人登台獻藝,賣力精彩的演出,博得現場民眾熱烈的鼓掌喝采,整個表演節目於晚上10時結束,也為今年大鵬灣國慶煙 火秀劃下美麗的句點。活動照片可上許耀中舞蹈教室網站:dance.view168.com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