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Asian Open

圖文:季雯華


林清煌與季雯華 2007 Asian Open 參賽實況。

    2007年的初八,許多人還在享受一連九天的年假,清煌和我已經打點好行裝,飛往東京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性賽事 -Asian Open。記得去年同場比賽除了我們參加摩登組以外,另有三對台灣選手參加拉丁組,而今年就只有我們和侯 永強、及單台勇一共三對選手報名摩登組。比起同是亞洲的中國實在有點少,更何況中國選手申請赴日的簽證過程 要遠比台灣人複雜曲折的多,而這政治上的小小阻力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值一提,只要可以在國際賽場上多爭取到曝 光,他們相信付出什麼都會有代價。難怪大陸的標準舞發展如此之快,選手的觀念決定了選手自己的路。

    比賽在武道館舉行,從早上八點開始,一直到晚上九點結束。一共只有六個組別,但由於選手眾多,每一組都要分 五、六個Round,因此Asian Close職業組第一輪就要從早上八點跳起。世界知名的評審以及世界職業前十二名的選 手全部都到齊,想要進入Asian Open職業組前六名就像要進入黑池前六名一樣,沒那麼容易,要很拼很拼。台灣的 三對選手全部跳進職業組24名內,而在Asian Close部分,侯永強組及我們則分列Final的二、三名。額外的,由於 我們去年參加了多場在亞洲各個城市舉辦的亞洲積分賽(Asian Ranking),並獲得很好的名次,因此我們的積分年度 總排名為第三,獲得一筆將近六萬元台幣的獎金,這也是第一次頒發獎金給參加亞洲積分的前十二名優秀選手。

    一年一度的Asian Open公開賽之所以吸引了世界上許多Top選手來參加;原因之一是主辦單位邀請了最堅強的評審陣 容,成績一旦定奪,不容置疑;原因之二是由於主辦單位及贊助者提供高額的比賽獎金,以及另一筆高額積分獎金 給世界職業積分排名前十二的選手,並行之有年。所以當天,Mirko Gozzoly組可以說是此次大賽的大贏家,不僅贏 得比賽冠軍,還是年度總積分冠軍,一天便可抱回將近100萬台幣。而世界職業拉丁排名第一的Bryan Watson卻因為 參加的世界積分賽較少而屈居排名賽的第二名,排在Andrej 之後,當然錢也少了將近八萬台幣。所以說,no pay, no gain。當我們羨慕別人有好成績時,對於他們為此所付出的努力應更多的給予尊重。

    職業拉丁組以及摩登組部分的決賽都非常引人入勝。因為許多選手實力接近,在之前的世界大型比賽中又各有輸贏, 所以比賽的精彩激烈的程度,不言而喻。每對選手在自己Fans的全力支援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最後Final的成績 依然使得幾家歡樂幾家愁。

    Bryan頂著世界職業拉丁冠軍的頭銜,輕鬆跳也沒人能撼動他們的地位,而Slavik與Andrej及Sergey這三對明星選手 可是陷入苦戰。各有所愛,只能說,最後大多數評審把」2」給了Slavik,」3」是Andrej,」4」是Sergey。Mirko 是當之無愧的職業摩登舞冠軍,而Timothy毫無疑問要奮力保住第二名。一個月前的比賽上他們輸給了美國Jonathan 組,得到第三名。今天晚上,他們又站回了屬於自己的位置,第三名是美國Jonathan。聽說他已經超過40歲,顯然 是全場年紀最大的一位,但看他從頭至尾毫無疲態,卻是Final中體態保持最好的一對。第四名Christopher。第六 名英國的Jonathan Crossley,第7名Domenico,猜猜第五名是誰?對了,就是我們的好朋友:Roberto Morena。他 們應該非常高興。因為在International及UK賽上,他們接連兩次輸給了前業餘冠軍Domenico,只差一兩個mark而未 進Final,而在幾個星期前,他們在義大利錦標賽上又把Domenico贏了回來成為義大利的冠軍,越是這樣,壓力越大 。比賽前一天看到他們時,兩個人的心理壓力都大到臉上長痘痘,可是即使如此,Roberto總是對我們說,」Fight against Pressure is the only way」(打敗自己的壓力是唯一的方法)。

    所有這些的Top的選手都是非常受歡迎的舞者,也許他們的最終勝負還沒分曉,還要再繼續的戰鬥下去,但這就是這 種舞蹈的魅力所在。從這些Top選手身上你不僅為他們的舞蹈所傾倒,更被他們的堅強意志力所折服。Strong Body, Strong Mind;缺一不可。我們深深為這些舞者高興。也敬佩他們。無論是否成為冠軍,他們每一對都是最偉大的」 Grand Finalists」期待在這一年大大小小的世界比賽中,可以看到他們更加精彩的表現,也為我們自己的舞蹈人生 中增添更多的動力及鼓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