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金門縣長盃

文:新加坡/韓巨光 (摘自「舞世界」74期 2006年4月)

    二○○五年十月廿四日晚上七時,我和太太參加在萊佛士城舉行的 幼兒的大學畢業典禮,看他帶上四方帽子,我們的心裡有無以倫比 的喜悅,更放下了最後的一粒心頭的責任大石,其實是一種循環的 規律,人養我我養人。我這個小兒子,從出生到去澳洲念書三年半 ,大學畢業回來的廿多年來,從來沒有給我們帶來一點煩惱一些顧 慮,這樣的孩子生一百個也無所謂。

    廿五日下午五時十分,又懷著疲憊但興奮的身心,踏上旅途飛上青 天,破雲層沖氣流抵香港,過羅湖到深圳,住在廣深鐵路大酒店, 累了不上課,和騰輝與王莉暢談韓國首爾的比賽熱門話題,經一事 長一智。深夜一點多了,與張亮四人在航運酒店吃潮州粥、紅地瓜 粥、芋頭南瓜、馬交煎魚、黃花蒸魚、滷豆腐、炒青菜,美味可口 ,人逢知己千杯少,一直聊到凌晨三點半,才倦鳥知返窩。

    廿六日騰輝與王莉上狐步課,羽步的時間與空間,左轉根轉的三種 不同的升降,三支步的腳法,男士如何帶女士根轉,帶與跟的藝術 等等,其實狐步是一種幾何的圖案。廿七日經過澳門BETTY上課,為 她編了華爾滋與探戈的基本和花式的套路,由淺而深,BETTY的舞不 是很好,然而,她的尊師重道與學習精神尤其是他的人品讓我欣慰 。

    廿八日由香港飛台北,又與陳列威等人從松山機場,齊往金門。黃 天來接機,把我們安置在浯江大酒店,晚上WELLCOME PARTY,賓主 盡歡。

    廿九日上午半日遊貢糖廠、一條根、莒光樓等名勝。十二點趕到比 賽場所金門縣體育館,新型實用體育設施,看起來很舒服,用起來 很方便,據說台灣在每個縣市都有類似的體育館,對人民的身心健 康有莫大的裨益。下午一點比賽開始,來自中國,澳門,香港,台 灣,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二百多對健兒,下場衝峰陷陣, 各顯神通,各出奇招,為爭取好的成績而拼命舞跳,如果我是畫家 ,我一定把他她們美妙的舞姿,畫成美麗的圖畫讓大家觀賞,這又 是另一樂。

    比賽的組別多樣化,有摩登拉丁,有社交、新人、新秀、長青、準 業餘、業餘、職業,應有盡有,經過多輪與長時間的拼搏,預賽、 複賽、半決賽、決賽,過程精彩萬分,目不暇視,結果台灣的黃天 來與趙蓬英登上亞洲職業摩登公開組的冠軍寶座,韓國的PARK WOO JIN與YOUNG HA攀上拉丁榜首堡壘,下午六點閉上成功之幕。晚上 八點FAREWELL DINNER,筵開30席,金門人的熱情,實在沒話說, 無微不至……。

    金門島位于福建九龍江口,與廈門島比鄰,有句話形容它的地理形 勢:固若金湯,雄鎮海門,因名:金門。面積一百五十平方公里, 人口五萬多人,酒廠盛產高梁酒,年盈餘幾十億台幣,風獅爺,貢 糖等也很出名。因為在最前線,政府與酒廠都給優厚的津貼,受教 育乘車坐船免費,民風樸實,生活寫意,是台灣的一個世外桃源。

    卅日中午十二點與陳列威八拜兄弟林先生,在他家附近的雞家莊吃 雞飯,味道跟新加坡的有些不一樣,但也是很好吃,飯後送我到車 站,搭機場大巴再坐飛機說聲再見,金門!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6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