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際公開賽

文:新加坡/韓巨光

    從斯里蘭卡回來不到三天,又于二○○五年十月十四日晚上九點廿 五分,乘泰航經曼谷在十五日凌晨七點卅五分,抵首爾(漢城), 騰輝與王莉早到二個多小時,異地相逢格外親切。車飛奔在高速公 路,經過著名的韓江進入市區,抵達HOTEL CENTRO時是早上九點, 還有美式早餐可吃,洗刷完畢上床睡一大覺,一直睡到傍晚六點多 ,起身與騰和王步行散步,逛了幾條街,街景大同小異,回酒店二 樓參加迎賓會,和各國朋友握手問好一同進餐。所謂:人生何處不 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相逢不就相識了嗎?見面三分情,噓寒問 暖,談天說地,其樂融融。良宵苦短,吃完說畢必須散會,回房休 息養精蓄銳,以待明天作最美最好的表現。

    十六日上午十點,第五屆首爾杯就在五星級的希爾頓酒店掀開戰幔 ,項目組別眾多,初級、新秀、長青、半業餘、業餘,職業新星、 職業摩登拉丁。初賽、複賽、半決賽、決賽。有全國有國際,不勝 枚舉。上半場一直賽到下午四點,然後,頒上半場的獎。下半場下 午六點點燃戰火,首先介紹國外十位評審,再次介紹國內五十位裁 判,來自中國、台灣、澳門、香港、日本、英國、芬蘭、俄羅斯、 印尼、新加坡、菲律賓,韓國等國四佰多對出色的賽手,日夜作難 分難解的角逐。

    壓軸賽,亞洲與國際職業摩登都在晚上,進入決賽圈的八對精英都 以九牛二虎之力,把畢生的精華展現在判官、觀眾的眼前,掌聲如 雷貫耳,觀眾嘆為觀止,真是物超所值。結果國際職業摩登芬蘭冠 軍,英國亞軍,國際職業拉丁英國冠軍,澳門亞軍,亞洲職業摩登 第一日本,第二新加坡,亞洲職業拉丁第一澳門,第二台灣,成績 皆大歡喜。

    黑池職業新星摩登冠軍芬蘭的MIKA與NITTA,賽前的打扮不像一個舞 者,像書僮伴文弱書生,下場卻變了樣,生龍活虎,流星飄雲,飛 箭神駒,漂亮極了,令人神往心醉。我的中國學生騰輝和王莉代表 新加坡出賽,成績令我驚訝,亞洲職業摩登第二、國際職業摩登第 四,他們的用功努力,沒有白花,我的苦口婆心沒有白費。冠軍表 演後頒獎,頒獎後拍像,拍像後收場。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賓主 盡歡而散,這是一個難得一見的賽事舞會。

    十七日中午十二點退房,託寄行李,步行至幾分鐘之遙的超市買紫 菜、水果、飲料,再打的去SHINSEGE由於語言不通,指手劃腳,找 不到人參雞,只好吃韓國道地飯,又在地下道市場買東西,大包小 包,左擁右抱回酒店拿行李,LEE MAN HO派車送我們到機場(我很 喜歡這個人,講人情,夠義氣,是稀有的品種),我飛曼谷,騰輝 與王莉往香港,東西分飛,人生就是這個樣子。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6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